月亮小学作文(扩展
大象够不着月亮,于是就想请长颈鹿来帮忙。大象说:“长颈鹿姐姐你的脖子那么长,站到我得背上一定能够到月亮。”长颈鹿听了开心地点点头。于是,它慢慢地走过去,然后爬到了大象得背上。它的前肢笔直地站在上面,后肢弯曲,伸长脖子,仰起头稳稳地站在大象的背上,生怕自己从上面滚下来。瞧!它的尾巴也在甩来甩去。月亮原本不想往上跳,可是它看见长颈鹿要咬到它了,只好跳一点点上去。长颈鹿继续努力往上够,可是一直没够到。长颈鹿生气了,怒气冲天地对月亮说:“月亮,你为什么不下来给大家尝尝味道呢,非要这么淘气地躲着我们?”“因为你们会把我吃完的,这样我就会死的。”月亮说。长颈鹿气得低下了头,难过地流下了眼泪。
一只小海龟想尝一尝月亮的味道,于是自己就想闯一闯外面的世界。
它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力量在两年后爬上了最高的山峰。可是怎么也摸不到月亮,就叫来了大象。
小海龟爬到大象长鼻子上,大象的鼻子在空中摇晃,月亮以为它们与她玩呢。小海龟向上蹦了蹦还是摸不到月亮。于是它们又叫来了长颈鹿。
长颈鹿站在大象身上,小海龟站在长颈鹿头上,长颈鹿使劲伸长脖子,月亮又晃了晃,它们没摸到,于是它们叫了斑马。
斑马站在长颈鹿身上,让小海龟站在它的头上,让小海龟摸,月亮仍旧晃了晃身子,还是摸不到。没有办法只有再叫支援,这次它们叫了最善良的女狮王。
狮王来了,它站在斑马身上让小海龟站在它的头上,月亮又晃了晃身子。它们无论如何也摸不到,小海龟怯气了。
“不要气馁,我们想个办法吧!”女狮王说道。
“对了,我们一起喊月亮姐姐让她下来吧!”大象说道。“好,好。”大家异口同声。
大象先生、长颈鹿姐姐、斑马哥哥、狮王小姐和海龟宝宝一起喊道:“月亮姐姐,下来吧!”
月亮听见了,飞了下来。它们跳到了月亮身上。月亮凉凉的、软软的。劳累的动物们睡在它身上,而小海龟醒来却看见自己在自己床上睡觉。
小海龟想: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它走出门,太阳公公已经在天上对动物们微笑地服务着。
小海龟说:“再见,月亮姐姐,今晚再见你吧!”小海龟抬头望着天。它好像又感觉到了月亮她诱人的味道。
“月儿圆了,又是个团圆的日子!”双鬓斑白的奶奶望着窗外的月亮,喃喃自语。
我睁着大眼睛,好奇地问:“奶奶,为什么每年的中秋节,您都要对着月亮说话呢?”奶奶低下头,摸摸我的小脑瓜:“月儿,有种特殊的味道—亲人的味道……”
奶奶的话,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而我的心思满满的,被桌上那道道美味佳肴霸占,心里不停地念叨:爸爸妈妈,你们赶紧回来,我等着跟你们起过中秋呢!
躺在奶奶的怀里,想起这天的忙碌,兴奋不已。大早,奶奶接到爸爸的电话,今年中秋要回老家吃饭。听到这个消息,奶奶乐得合不拢嘴,连皱纹都笑开了花,别提有多开心了,还 不住地唠叨:“今年总算回家吃团圆饭了!走,我们到街上买几道好菜。”
自打我懂事以来,爸爸直“活”在手机里,“活”在视频里,也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回来趟。我也经常埋怨爸爸,同学们的爸爸都来开家长会,只有我是奶奶来开家长会,学校的亲子活动也总是少了爸爸的影子。有的时候想念爸爸了,我还 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奶奶知道后总是安慰我:“小宝,爸爸想你的时候,会看看天上的月亮,你爸爸现在定也看着这月儿。”奶奶的话似乎起到了作用,我也不再哭泣,若有所思地望着天上的月儿,想起了这几年的中秋节,奶奶每次跟爸爸打完电话后,个人默默摸眼泪的事……
“老板,黄鱼来两条,贵点没关系,鱼要新鲜,今天我儿子要回来!”
“晚上做个红烧肉,你爸喜欢吃,多放点糖,吃着也甜!”
奶奶的声音,把我拉回了菜场,知道爸爸能回来吃饭,奶奶心里定非常欣喜。我不由自主地给奶奶当起助手。回到家后,奶奶大显身手,道道“山珍海味”,盘盘家乡小菜摆满了整个桌子,闻着就直流口水,真希望爸爸赶紧回来。
时间分分过去,我望望天上的月亮,奶奶瞧瞧外面的车辆。不知不觉,我竟在奶奶的怀里睡去。
梦里,我似乎听到饭桌旁的喧闹,看到了奶奶欢喜的脸庞,闻到了爸爸的味道。多么希望这不只是个梦……
大象够不着月亮,于是就想请长颈鹿来帮忙。长颈鹿来到山下,问大象哥哥:“大象哥哥,你找我过来做什么?”大象着急地说:“你先来山顶我再告诉你。”长颈鹿三步并成两步地朝山顶走去,终于来到了山顶。长颈鹿赶紧问大象:“大象哥哥有什么事情啊?”大象说:“你站在我的背上,去尝尝月亮是什么味道的。”
于是,长颈鹿点点头就开始行动了。首先,它踮起前肢,后肢发力,往上一跳就跳到了大象的身上。接着,它伸出长长的脖子,张大嘴巴去咬月亮。月亮看见长颈鹿很快就要碰到它了,轻轻地往上一跳。结果长颈鹿刚伸出脖子不久就摔倒了,它失落地跟乌龟和大象说:“对不起,我没碰到月亮。”
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偶尔扯片云朵玩玩弄弄。
这时,有一群小动物在一座山上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月亮的味道。有的说月亮像五花肉味道,有的说像大饼的味道……。五花八门,多种多样。
于是,它们按从大到小的顺序叠上去,好像在叠罗汉似的。其中有狮子、大象、鳄鱼、长颈鹿、乌龟、丹顶鹤和小老鼠。最滑稽的要属小老鼠了,它的两只眼睛像黑珠子一样滴溜溜乱转,尾巴像一根鞭子似的。它先跳上了乌龟的脑袋,钻进大象的鼻孔里,大象“阿嚏”打了一个喷嚏,让小老鼠飞起来了,它如闪电般的速度越过长颈鹿、狮子、鳄鱼,飞到了丹顶鹤头上,可还够不着。今天的月亮似乎被嫦娥拖着似的,特别高。老鼠都可以碰到地球顶了。于是,小老鼠叫蚂蚁爬到自己手上。月亮似乎也累了,底部碰到了地球顶,小蚂蚁顺着地球爬上了月亮,边爬边咬,咬下了一大半月亮。然后动物们一个一个下来,把月亮分好,最后一起吃。啊!月亮真美味,QQ糖味中夹着彩虹糖味,彩虹糖中夹着巧克力味……。动物们一直让肚子成了气球才停下。
而月亮呢?它现在才镰刀那么大了,它扯了一大团云,把自己裹了起来,然后下山去了。这时,有一条小鱼一直在溪里,它很奇怪:为什么要这么费劲去够呢?我旁边不是有一个吗?可是它不知道,天上的月亮才有味道。
中秋节的晚上,我吃着月饼,抬着头,忽然看见了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我突发奇想的想到了一个问题:月亮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这天晚上有几个小伙伴也有和我一样的问题,我反正觉得月饼是好吃的肉味的。
这天,一只乌龟望着月亮,想到月亮究竟是什么味道的呢?他下定决心要知道月亮是什么味道的,它翻山越岭终于到了月亮的底下,可是无论它怎么够都够不到,于是它又叫来了大象,可是大象伸长了鼻子,就快要碰到月亮了,可是月亮轻轻一跳,大象也够不着了;大象又叫来了长劲鹿,对它说:”长颈鹿,你站到我身上,伸长你长长的脖子,一定可以够到月亮的。”长颈鹿听了大象的话使劲伸长脖子,可是月亮又轻轻地一跳,心里还想:“又来了一个傻子,别想够到我。”
长颈鹿看到自己还是够不到月亮,它又叫来了狮子,狮子爬到长颈鹿的脖子上,把爪子伸得高高的,还是够不着,因为月亮又往上跳了一点,就这样来来*,叠罗汉已经叠了很长了,可还是没有够到月亮,它们想到了又瘦又小、灵巧的老鼠,它们马上叫来了小老鼠,小老鼠顺着大象的鼻子往上爬,又顺着长颈鹿的长脖子往上爬,又来一个超级跳跃,跳到了最上面,月亮觉得它这么小,肯定够不着自己,就没往上跳,最后小老鼠和小动特们直接把月亮吃成了弯月。
团结的力量真厉害呀!
月亮从树林升起来了,发出冷冷的光辉,照得积雪的田野分外亮白,越发使人感到寒冷。
夜深了,天上的星星在眨着眼睛。小乌龟坐在树下,仰望着天空,看着天上像月饼似的月亮和闪烁的星星,乌龟咽了咽口水,心里想:月亮是什么味道的呢?是蛋黄味的?是抹茶味的?或者是豆沙味的?我今天一定要尝尝月亮的味道!
乌龟爬呀爬,终于爬到了山顶,眼看月亮就在眼前,它努力地伸长了他的脖子,可是,还是够不着香喷喷的月亮。它想了想,就去请大象来帮忙。
大象没几步就来到了山顶,它站到了乌龟的背上,然后将它的长鼻子使劲地往空中一甩,甩得特别高,可是和月亮的高度来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于是,它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请鬼点子最多的狐狸来帮忙。狐狸纵身一跃跳到了大象的背上,使出全身的力气去够月亮,可还是够不着。小猴子也来帮忙了,小猴子用它的长尾巴荡啊荡,直接荡到了狐狸的身上,然后它头朝下,尾巴朝上,试图去够月亮,却还是够不着。他们急得哇哇大叫,狐狸闻着月亮的香味,甚至连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时,一群小老鼠跑了过来,它们一只接一只地爬了上去,就像一架长长的梯子,终于够到了月亮。
“咔嚓”一声,小老鼠咬下了一块月亮。哇,可真好吃呀!脆脆的,香香的,好像薯片的味道呀!它又咬下了一块、两块、三块……于是每个小动物都分到了一块月亮,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吃到过的最美味的食物!”
这一天,它们挤在一起睡着了,它们的梦中还有月亮的香味。
大象够不着月亮,于是就想请长颈鹿来帮忙。大象温柔地对路过的长颈鹿说:“长颈鹿姐姐,快爬到我的背上,这样一定就能够够到月亮了。”长颈鹿微笑着回答:“好的,大象,我马上就到。”
于是,它连蹦带跳地来到了山顶,小心翼翼地爬到了大象背上。它踮起前肢,然后后肢微微弯曲,就这样稳稳地站到了大象的身体上。紧接着,它伸长脖子,尾巴绷直,当马上就要够到月亮时,突然月亮跳了一下,结果就没够到月亮了。月亮淘气地说:“哈哈,你们是永远够不到我的!除非我和你们玩累了。”长颈鹿失望地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我没有够到月亮,但是我已经尽力了。”小乌龟和大象说:“没关系,只要我们再多请几位小伙伴,我们一定会够到淘气的月亮的。”“谢谢你们安慰我。”长颈鹿说。大象和乌龟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大象够不着月亮,于是就想请长颈鹿来帮忙。大象温和地对长颈鹿说:“长颈鹿姐姐,你快爬到我的背上来吧,说不定可以够到月亮呢!”长颈鹿听了微笑着点点头,温柔地回答道:“好的,大象,你等等,我这就来帮你。”于是,它沿着山坡一步一步地来到了山顶上。长颈鹿前腿一跳,后腿一缩,爬上去了。它小心翼翼地站在大象地背上和头上,然后把前肢紧绷着,后肢微微弯曲,接着再把脖子伸长,又把头仰起来,紧紧地盯着天上的月亮,脖子甩来甩去,头用力地碰月亮。月亮不慌不忙地往上一跳,长颈鹿够不着月亮了。长颈鹿把脖子伸得更长了,淘气的月亮又往上一跳,长颈鹿还是没够到。它只好难过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