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学会了做家务作文(扩展
这个暑假,我过得特别充实,因为我学会了做家务。我一有空,就会和妈妈一起劳动,什么洗碗啦,拖地啦,叠被子啦……我们其乐融融。
拖地,不算是件难事儿。我把拖把头在水龙头上冲了一下,然后再把拖把拧干。地上有任何脏东西,拖把只需用力滑过,污渍顿时就没有了,不过,拖把在拖灰尘时还需扫把帮忙把灰尘给扫走,地上就一尘不染了。我又仔仔细细地把拖把冲干净、搅干,放回储藏室。
洗碗,提高了些难度,但也并不算太困难。我把碗筷叠在一起放入水池,再放一些水在碗里冲一下。接着我又拿起海绵,倒了一些洗洁精在海绵上,准备工作算是完成了。我左手拿海绵,右手拿碗。首先,我用海绵在碗中间里用力刷,然后,再在碗边上转着圈儿刷,最后再在碗底也涂一下后放在旁边,等还有的碗筷也刷完了后,再一次性冲洗。这样,又干净,又环保。
整理房间,相信大家的爸爸妈妈也都让你们做过吧,我也是。首先,我会把一些散落的玩具统一放在袋子、盒子里,盒子也要按大小,从大到小依次向上叠。然后,我会把书放入书架里或叠叠整齐。最后,把被子叠好,衣服放入衣柜就完工了!
家务事,大家可能都会做,但也许都因为懒而不做。我们现在应该勤劳起来,做爸爸妈妈的好帮手,也做爸爸妈妈的乖孩子!
今天我对奶奶说:“今天我下厨。”“哟,我们的小公主变成小厨师了!”我半撒娇半认真地说:“你们也不能老用一种眼光看人嘛!”
可是此刻我又有点儿担心,红烧肉不好,烧糊了怎么办呢?但是为了在奶奶面前撑撑面子,我只好围上围裙,卷上袖子,下厨房了。
先煮红烧肉,我拿来肉,照奶奶的样子,用刀在上面用力切,可是怎么也切不动,只好使劲乱砍。结果有的切得大,有的切得小,难看死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肉切好了。我把肉放在锅里,加上调料,盖上盖子,便开始煮起来。
然后是鸡蛋饼。我先从冰箱里拿来鸡蛋,可是不小心踩在水上,摔倒在地上。鸡蛋也摔得到处都是。我赶紧整理好。我把锅放在煤气灶上,开火,倒上了油。等油热了,把打好的鸡蛋倒进去,马上变得又大又软,成了鸡蛋饼,该放什么了?糟糕,忘了切葱花,还是奶奶帮了忙,把葱花放了进去。“奶奶快拿剩饭来,葱糊了!”我把奶奶递过来的饭都倒进去用铲子来回翻着,锅里不时传来“吱吱”的响声,还散发着葱和蛋的香味,我的口水都快出来了。该放盐了,放多少呢?都怪我昨天没看清楚奶奶放了多少盐,我胡乱地加了一小勺,再放上一点味精,好了,我的鸡蛋饼和饭熟了。
中饭总算准备好了,我明白了奶奶和妈妈是多么辛苦。
今年,你们都做过了些什么事?知道我学会了什么?想知道就看下面吧!
春节的时候,有一天早上,妈妈叫我起来帮她做一些家务。我说:“好吧。”我说完又睡着了。妈妈第二次叫我的时候,声音大得好像要把房子弄塌了,最后只好起来了。
我先是把拖把涮干净,然后把拖把绕一绕,放在地上,开始拖地。我拖着拖着摔一下,一直延续下去。
我又开始扫地,每个房间都扫了一遍。全部扫完后,看一下垃圾,好多呀!我心里想:“妈妈是不是每天都像这样,那样的话,那有多累呀!”
然后,我又开始浇花。浇花的时候,水浇得太多了,快把花浇死了。我问妈妈:“妈妈,你能教我浇花吗?”“好。”妈妈说,“咱们先给水瓶里装点水,然后把水倒在树根上,再把水倒一点在树叶上。这些浇花的方法记住了没有。”我说:“记住了。”
我觉得现在的我跟以前不一样,我比以前更爱劳动了,也学会了帮妈妈做家务。
我以后不要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
今年寒假,我在家学会做非常多家务,让我给你说几个听听吧。
镜头一:打扫房间。
一天,我写完作业正在兴致勃勃地玩游戏。看到妈妈正在打扫房间,她看起来非常累的样子。我说:“妈妈,你休息一会吧,我来帮你干”。我先拿起一块抹布把每个房间的桌子、椅子、柜子都擦了一遍,然后又用拖把把每个房间的地都拖了一遍。不一会儿,我就干的满头大汗,妈妈心疼地说:“孩子,歇一会儿,慢慢干”。打扫完房间后,我虽然非常累,但是心里非常开心,我会帮妈妈干活了。
镜头二:洗菜。
在奶奶家,奶奶每天都张罗着给一大家子人做饭,非常辛苦。一天,我在院子里正在和奶奶家的小狗玩,看到奶奶正准备洗菜。于是我就赶忙跑过说:“奶奶,我来帮你洗吧”。奶奶说:“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先把水龙头打开,拿起菜一棵一棵认真的洗起来,最后,终于把菜洗干净了,然后把洗好的菜给奶奶端去。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吃着自己洗的那盘菜,感觉特别的香。
我还学会了洗碗、炒鸡蛋等许多家务,妈妈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小时候,我喜欢看着奶奶摺衣服,可是大人都说我太小不会做,我就只能在旁边看。奶奶就像一位魔法师,用她的巧手,把原本凌乱的衣服,变得正正方方的,像积木一样,堆得非常整齐,让我觉得神奇又很有趣,也下定决心要向奶奶学*。我渐渐的长大,奶奶终于教会了我第一件会做的家务,那就是摺衣服。
学会摺衣服后,我更爱上了洗衣服,当天气很热的时候,手脚泡在水里那种冰凉的感觉,就像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很舒服又很凉爽。当我将水拨在衣服上的时候,常常溅起美丽的水花,彷彿看见天空出现闪闪发亮的星星,可以让我的心情更加愉快。
洗衣服还有一项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衣服上的泡泡,那些一堆堆的泡泡,就像一朵朵白色的云,我喜欢用手把这些泡泡,变出各种不同的形状。而它又像可口的棉花糖,让人想一口把它吃掉,嘴里都是满满的甜蜜。
我喜欢做家务,因为可以边玩边学*。以前还没有学会洗衣服,我很羡慕妈妈,以为她可以享受玩水的乐趣,但我真正学会洗衣服后,每当洗完很多衣服,我的手都会很酸痛,我才深深了解到大人的辛苦。所以我愿意帮忙妈妈一起分担一些简单的家务,以减轻妈妈的辛劳,更让自己多学到一些做事的技巧,让自己更成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