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学会了做家务作文(扩展
从小就生活在象牙塔里的我们,没有食过人间烟火,不懂劳动的意义,无法体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
我出身在一个十分和谐的家庭,爸爸妈妈爱我,爷爷奶奶爱我...从小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可是有一天,妈妈的思想突然变了,一家人下定决心要培养我的动手能力。
妈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故事是这样的,我第一次去上幼儿园是在3岁零3个月后,可是入园的第一天并不顺利,我不会自己吃饭,老师匆忙的喂两口,就去管别的小朋友了,我饿了一天的肚子,幼儿园里哭了一整天,回到家里也哭...这时候家人才意识到独立的重要性!
于是从那时候开始,妈妈锻炼我自己使用碗筷,自己夹菜吃...妈妈在厨房的时候,也会叫我帮忙洗菜、剥大蒜等一些小活,慢慢的妈妈发现我越来越厉害了,我学会了自己穿衣服、自己系鞋带、自己吃饭...
6岁的时候,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会自己洗衣服,也会帮爸爸妈妈洗袜子、毛巾等等,邻里邻居都夸我又能干又懂事!
现在我上四年级了,我会做妈妈爱吃的西红柿炒蛋,爸爸爱吃的花生米,还有我自己最爱吃的紫菜汤!
同学们,如果你想像我一样,那你现在就要开始,事事自己完成哦!
自从我的婆婆去了阿姨家,我就开始想妈妈每天上班很辛苦,还要照顾我,我要帮妈妈做点家务。
一天,我看见妈妈正忙着洗菜、做饭,我就问妈妈:“妈妈、妈妈你怕我小小的手碰到水会脱皮吗?”妈妈说:“不怕!”“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是小男子汉了,我想帮你做一件家务!”我不好意思的说。“好!”妈妈高兴的说。因为我想玩水,于是,我说:“妈妈,那你教我洗菜吧!”
妈妈用心的给我讲了一遍洗菜的过程。我就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做:我先把水打在一个干净的盆子里,然后用手把菜叶一片片的摘下来,放进盆子里,用清水把菜叶、菜根洗得干干净净。在把洗干净的菜捞起来放到菜板上切。我还有告诉大家的是洗菜一共要洗2——3次哦!这样才洗得干净。妈妈还告诉我现在水资源越来越少了,要节约用水。想着妈妈的叮嘱和自己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些地方干旱让好多的庄稼都颗粒无收。我就把洗了第一次、第二次……的水装进了大盆子里用来冲厕所、浇花……过了一会洗菜的家务我就做完了,我大声的叫到:“耶,我成功的完成洗菜了!”
我终于学会了做家务——洗菜。以后我要长期帮助家长和长辈。我更懂得了水有多么重要,我们一定要节约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