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 3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一张纸、一部电影……有许多许多的小细节,这些小细节,包含着我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我昨天过生日的一个镜头。
昨天是我的生日,本来我想带上朋友,去汉堡店大吃一顿的,但是由于我生病了,所以只好一个人在家里待着。没想到,我的朋友们竟然找上了门来,并且要和我在家里过生日,我高兴地说不出话来。
我在朋友们的等待中,也是在疾病的折磨中,艰难地一项一项地完成着作业,很快就腾出了时间,不过由于生病,所以就不能和朋友们一起玩耍了,只好在床上安静地躺着,看着朋友们在一边玩耍,我真是眼红。唉!感冒,真希望这祸害人的家伙早点被制服!
正当我躺在床上的时候,妈妈已经把饭做好了。大家马上聚到了餐厅,开始吃起自己面前的食物来,一个个都是非常高兴。大家有说有笑地吃了一会,这时候,我爸爸来了,为我唱了一曲《祝你生日快乐》,我因为生病而低落下来的心情又在此刻高兴了起来,刚才的那股愁闷情绪已经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
该吹灭生日蜡烛了,因为这是我的十二岁生日,所以我的蜡烛有十二根。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在心里许了一个愿望,之后,我用力一吹,把十二根蜡烛全部吹灭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剩下一个“吃”字了,妈妈为我们准备了各种炸串,以及一块大大的生日蛋糕,足够我们吃了,我带上了生日帽,和朋友们谈论着各种愉快的事情,真是“不亦乐乎”啊!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很久,天色已晚,朋友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只留下了他们在我的记忆中那欢快的音容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