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 5
会是一片云,社会上芸芸众生就像凝聚成云的小水滴。身处社会的成千上万的人反映出社会的好与坏,亮与晴,新与旧……我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它是当代社会腐败的见证。
那是一个飘浮着橘黄色光影的美丽清晨,我随着妈妈乘坐公共汽车,去县医院。到县医院挂了号,见时间还早,便在二楼的电梯前的座椅上休息。突然,一个中年男子映入我的眼帘。只见大大的红字:“超重!”那位男子看到这两个字,眼睛里像燃烧着一团怒火焰,大声喝着:“谁快些给我滚下去!”电梯里一片默然,没有一个人愿意下去。他突然指着一个小孩:“你,快给我下去!”小孩哭了,眼泪像开了闸门的水,源源不断。那个男子又开始咒骂……这时我看见那些年龄稍小一些的都下了电梯。
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心里此起彼伏:“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个和谐的社会,没想到竟然有这样出持强凌弱的现象这一些难道不是最好的证据吗?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血管里流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液。五千年的中华传统就这样被毁了!我的肌肤浸润着中国的血液,我们的灵魂里注入的是中华民族的泉水。可是我们的思想怎么会如此肮脏?”
这个小镜头发生的实在是太不应该了。社会的这片洁白纯净的云全被这些人给玷污了。我所看到了的这件事正是活生生的例子。但愿这样的悲剧不会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