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六年级作文(扩展
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的彩虹?幽深的大海,还是无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
梦想比彩虹更绚丽,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和纯洁。梦想如清风,将远航的船儿吹向胜利的彼岸;梦想是一把钥匙,用心把握,就可以开启成功的大门;梦想是一盏明灯,用心点燃,便可以点亮成功的大道......
拥有了梦想,就成功了一半,梦想就是前进的动力。山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生机;水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活力;人因为有了梦想,拥有了高科技生活,拥有了朋友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充满了艰辛,是梦想在我们摔倒时告诉我们赶快爬起;是梦想在我们遇到风雨时告诉我们勇往直前;梦想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希望。
几年前,新闻上曾报道过这样一则新闻:在西雅图残疾人运动会上,九名身体或智力方面有缺陷的孩子整齐地排在百米起跑线上。枪声一响,所有的人都跑了起来。突然,一个男孩摔倒在起跑线上,他坚强地爬了起来......连续几次,他终于爬到了终点。那个男孩的膝盖都磨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
这些血是珍贵的。比赛完了之后,记者亲自访问了这个小男孩。
“你为什么把膝盖都磨破了还要爬到终点?”
“因为梦想。”
“那么你的梦想是什么?”
“就是一定要跑完全程,爬也要爬完!”
说完这句话,现场的记者们都被感动了,流下了激动、幸福的泪水。是呀,一个梦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在此时有谁不流泪呢?
拥有梦想,你将和它到达一个美丽的地方;拥有梦想,你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拥有梦想吧,并为了我们的梦想一起努力吧!
我们所能够看到的这个世界其实是非常精彩的,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觉得生活的意义如此简单,那是因为自己始终都过着如此规律而又单调的生活,三点一线吃完饭睡觉,然后工作。也许我们并没有去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只是通过网络听别人说这个世界如此之大,我想出去看看,可是我们也只是把它当成一个浪漫的诗和远方的寄托,我们总想着在未来某一天能够有机会出去看看的,可实际上我们却并不一定真的想要去付诸实际行动。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理想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它就好像是一个希望,就好像是一直萦绕在心中的一个火光,假如你的内心是一片夜空如此漆黑的时候,你需要星光来不断的点缀自己内心,去寻找浪漫,寻找生活当中的诗意。或许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没有这样的觉悟,生活中所有的美好都是慢慢去发现的。
假如我一直都在这里看着这些梦想从未远去那么做。他们所有的奉献其实都并没有真正远去,他们看清楚了自己的愿望,也看清楚了自己梦想之中所带的光芒,你从来都不会觉得那么多繁忙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到你的生活,影响到你的工作,但是假如你能够做出正确的抉择,把那些你自己不想要的觉得是负担的事情慢慢推脱掉就可以不断的断舍离。还给自己一身轻松。
其实在这样的一条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去尝试新鲜的东西,每个人都在尝试着去做更好的自己,也许现在的经历可能会更加艰难,遇到的困难也可能会更多,但是我们完全可以看做人生的挑战。
也许在将来的每一天我们都会明白那些人生的你早和你谈,其实从来都不是能够困住你一辈子的问题,那些即便是对自由的束缚相信也只是暂时的,因为你的翅膀的语义那么风量你总有一天会冲破这些束缚,然后直飞冲天。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放。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我们每个人都该有一个梦想,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梦想,一个拥有正确目标的梦想,一个坚强不屈的梦想。
俗话说的好“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现在小学生的梦想,女孩儿大部分希望自己能变成公主,然后有一屋子的公主裙。男孩儿呢,则希望有一天能变成奥特曼,成为一个大英雄。而中学生大部分都处于叛逆时期,攀比心特别严重。他(她)们都拥有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希望自己赶快长大,然后拥有一辈子花不完的钱。当然这也只是他(她)们的幻想罢了。等上了高中以后才明白要想成才有多么的不容易。这时他(她)们只想着赶紧熬过去这段苦日子。紧接着,就是他(她)们看到自己被录取的通知书的时候。那种高兴、激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到了大学他(她)们觉得责任大了,有了自己的银行卡了,也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了,他(她)们长大**了。而这时,几乎所有的人想回到童年。因为,他(她)们想念童年是的那种天真,幼稚,无忧无虑......而这时已经晚了,己经回不去了,那只能是回忆了。
所以同学们,虽然我们小时候不懂什么是梦想,但是我希望你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不要一个阶段一个梦想,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那只是你的感受而已,而不是你的梦想。真正的梦想是:你从小到大一直有的梦想。如果你们找到了梦想,就要仅仅的抓住它,不要对它有怠慢,更不要半途而废,因为“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