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中秋节作文(扩展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中秋之夜,月亮显得格外圆,也特别亮,但是很可惜今年中秋没有月亮。
早晨,妈妈带我去超市买月饼,月饼有广式月饼,苏轼月饼,苏轼月饼边有花纹,还有刻字。广式月饼颜色是白色的,是圆的。妈妈买了40个苏轼月饼,还买了酒,脑白金,雪源康。回到家,妈妈乐呵呵地对我说:“你能替妈妈跑一趟就好了。”为什么?妈妈说:“因为姥姥和奶奶最疼你呀!”
妈妈拿着两份礼物,奶奶在东村,姥姥在西村。老远就看见我了,说:“外甥,快过来。”到了姥姥家,我兴高采烈的说:“我来。”“真的?”妈妈又惊又喜地说。“真的,我真的行!”“记得一份送给奶奶,一份送给姥姥。”妈妈担心地说:“节日里汽车多,路上人多,你可要小心呀!我先到姥姥家,姥姥老远就看见我了,说:”外甥,你来啦,快过来。“姥姥又说:”啊!这么多,谁让你送的?“我快乐地说:”是妈妈!“姥姥不说了:”我还要去奶奶家送礼呢!“到了奶奶家,奶奶说:”孙子,你长大了,会帮妈妈干活了。“我笑了笑说:”奶奶,你怎么知道的?“”想想就知道是妈妈让你送的。“”有什么口味的?“”有豆沙味、梨子味。“我又说:”奶奶我要回家了,再见!“”再见!“同学们,你的中秋节快乐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远在他乡的人们,都会在这个时候赶回家乡,与家人团聚,怪不得中秋节又叫团圆节呢。
今年我们到外公外婆家过中秋节,外公外婆特地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有香辣鸡块、蛋黄豆角、糖醋鱼;还有番茄牛肉汤,清蒸大闸蟹等,真让我大饱口服呀!
最让我难忘的还是中秋节的晚上了。我们全家人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只见一轮明月缓缓升起,就像一面洁白的玉盘,在白云中穿梭,那么圆,那么亮。夜空中绽放着五彩斑斓的烟花,给节日又增添了许多快乐的气氛。我们也下楼放起了烟花,首先放的是“小精灵”,它点燃后会随着我们摆动的手,变换出各种好看的图案;接着我们又玩冲天炮,冲天炮是金色的,它先升到半空中,然后只听“啪”的一声,就像一朵朵金色的菊花,盛开在空中;最后我们放的是“小蝴蝶”,点燃后先在地上“哧溜哧溜”地转,发出金黄的火光,突然间直冲上天,变成了绿色的小蝴蝶,美丽极了!
啊!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月亮出来了,八月十五的月亮就是与往常不同,她不再羞涩地躲在云后,而是爽爽朗朗地悬在夜空,圆圆亮亮的,透着喜庆。
我忙着帮爸爸准备晚饭,往常我才不这么积极呢,可今天不同,因为爷爷奶奶答应和我们过节,这可实在难得。爸爸在桌子中间摆上那盘特大的月饼,又准备好一瓶酒,我把洗好的水果切成一瓣瓣的,摆在盘子里,姐姐端上一盘盘香气扑鼻的菜,一手夺过我手中的大鸭梨,满脸正色地警告我:“中秋节怎么能分梨(离)呢?这都不懂,哼!”。人不大,礼还不少,梨不能分,分苹果总没关系吧!我从盘里挑了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一刀下去,一分两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听见熟悉的敲门声,我们就可以开宴啦。
当当当……回来了!我和姐姐抢着去开门,我一箭步蹦到门前,得意洋洋地打开门。噢,是爷爷奶奶回来了,我心里高兴极了。
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的,快快乐乐的。
晚风**,飘送着从千家万户传出的欢声笑语,月亮悬挂的更高了,但她依旧又圆又亮。
我们坐在院子里亭台上,望着悬挂在天空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月亮,我们一家人边赏月边吃着香香的月饼。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刻,真幸福。是家人给了我童年的快乐,给了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给了我深情的爱。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那是何等浪漫而让人期盼的节日啊!
夜幕终于降临了,一吃完晚饭,我和姥爷等一家人便迫不急待地来到了汉江边赏月。“出来了,出来了”我兴奋地叫起来。月亮从云层中露出头半张脸,害羞得像个小姑娘。慢慢地,圆圆的月亮升起来了,像一个大玉盘,月亮犹如一个穿着白色纱裙的仙女,将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明月嵌在天幕上,从月光中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姐姐在孤单地哭泣,她双手抱着玉免想念着自己的亲人。这时,姥爷叫住了我,“快看那里,好美呀!”
原来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一个水中月,江水倒映着周围的灯光,再衬托着美丽的圆月,真像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中。看到此景,我忍不住作诗一首:中秋赏月月儿圆,湖水映色月极鲜。悠悠长河似画卷,我们一家共婵娟。众人一听,连夸我说“不错嘛,兴致蛮高,还能作诗了。”我得意地笑了……多么难忘的中秋夜啊!
中秋之夜,团聚中享受幸福又让人遐想的夜晚……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人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来欢度这个节日。
这一天,我们家吃完了晚饭,就出去观赏那圆圆的月亮。今晚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圆啊!像极了可爱的小朋友的脸。月亮看见这么多人出来看他,像小娃娃一样把身子藏进云妈妈的身后,云妈妈亲切地说:“孩子呀,你看,有那么多的小朋友正在期望着你出去呢,你就出去玩一会吧!”经过云妈妈的再三劝解,月亮娃娃终于一点一点地从云妈妈的背后探出来。瞧,有好多小朋友看到皎洁明亮的月亮娃娃而高兴了起来,不停地在欢呼。在不知不觉的欢呼中,月亮娃娃又害羞了起来,一半的脸在外面,一半的脸藏在云妈妈的身后。我焦急地盼啊盼,过了很久,月亮娃娃还是不肯出来。忽然,一阵微风吹来,云妈妈把身子移了移,整个月亮终于出来了。月亮娃娃勇敢地看着我们,散步在蓝色深沉的星空里,给赏月的人们带来了光明、憧憬和欢乐。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月亮不可能一直是圆的,人也不可能一直在待在自己的身边。在这里,我祝所有的人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