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上次乌鸦辛苦找来的一块又大又肥的肉被狐狸骗走后,一直想方设法要报复狐狸,每次看到狐狸都忍不住骂上几句。
有一次,乌鸦从森林里飞到人类城市里,意外打听到有一种东西叫毒药,可以让任何动物都死去。乌鸦准备去偷毒药来报复狐狸。它飞过一座座高楼,来到一个实验室。乌鸦站在窗外,往里看去。窗内一位博士正要出门,毒药就放在一个架子上。乌鸦找准时机飞进窗户,抓起药瓶子飞了出去。
回到家后,它把毒药锁在柜子里,又飞出去找食物。这次运气好,从老虎洞旁找到一块鲜美的肉,还没被老虎发现。它飞过一棵棵大树回到家,嘴里念着:“你个死狐狸,竟敢抢我的肉吃,今天也让你有个好下场!”说完,它就拿出柜子里的毒药滴了几滴在肉里面。
接着,它叼着肉站在大树上等待狐狸的到来。碰巧,狐狸也正饿了,它寻着香找到了乌鸦。一看是被自己捉弄过的乌鸦,狐狸信心十足地想:傻乌鸦,上次被我捉弄过,还那么呆,等我来。这次我的午餐又有着落啦!先用夸扬法吧!
狐狸用高昂、赞美的语调说:“乌鸦啊!您看你的身姿多优雅啊!您的羽毛和孔雀的羽毛值得一拼!您的嗓音是如此迷人、动听呢!请您唱首歌吧!”可没想到乌鸦竟转过身,“哼”的一声。狐狸想:嘿,有点儿长进,不过跟我斗你还嫩了点!接下来用逼迫法。
狐狸露出锋利的牙,愤怒地说:“你如果不给我的话,我就吃了你!”乌鸦放下嘴里的肉,假装胆怯地说:“好吧,狐狸哥,你拿走吧!”说完把肉扔给了狐狸。狐狸接住了肉,含糊不清的说:“哈,又上当了吧,我说你傻吧,你真的很傻嘛!”
狐狸狼吞虎咽的吃着,乌鸦露出了笑容说:“你也挺傻,放了毒药的肉吃了,你自己想想会怎样呢!”
狐狸一惊,立马想呕吐掉,但为时已晚。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如果做了坏事,那迟早会得到惩罚的。
上一次,狐狸把乌鸦的肉给骗走了,乌鸦从心底里恨他。
一天,乌鸦又从外面叨了一块肉回来,乌鸦想:这次,肉可不能再被骗走了。乌鸦决定不再理狐狸。碰巧这时狐狸又来了,他看见乌鸦嘴里又叨了一块更大的肉回来,暗自高兴。心想:如果这次再把肉骗到手,就又能再饱餐一顿了。他眼珠子一转,鬼点子想出了一个。他对乌鸦说:“乌鸦小姐,您这发型真好看,哪儿做的?”乌鸦没理他。“既然她不上勾,那我就将计就计,说到她忍不住。”狐狸说,“乌鸦小姐,您的羽毛真时尚!”乌鸦早就知道了心思,还是不搭理他。狐狸看见法子没效果,就另想点子。
乌鸦觉得老是若无其事地等也不是办法,而且他老是欺负我,我也得反击一下他吧。于是,乌鸦把肉放在巢里,对狐狸说:“你想吃到比这块肉大几千倍几万倍的肉吗?”狐狸马上口水直流三千尺,说:“想,想,你带我去那个地方吧!”乌鸦的办法完成了一半,她说:“我给你指路就好了!”狐狸朝着乌鸦所指的方向走去。他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天边,再也回不来了。乌鸦开心极了,因为狐狸被骗了,她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吃肉了。
一天,乌鸦在河边叼来了一根肠子,乌鸦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报仇的好办法。
于是它就找了一些玻璃装进肠子里,然后它就飞到树枝上停在上面,等待着狐狸出来。等了一会儿狐狸出来了,乌鸦就飞到天空中,在天上飞了三圈。这时,狐狸听见了乌鸦的声音,于是它就抬起头。乌鸦见狐狸抬起头来了,它马上飞到树枝上,狐狸看见了乌鸦嘴上叼着那根肠子,它馋得直流口水,狐狸眼珠骨碌一转,笑着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先生,您上次丢的那片肉,我还好好地保存在我的洞里,您是让我现在还给您,还是过些日子还呢?”乌鸦心里暗暗好笑:你这个狐狸总算上我的当了。于是,乌鸦板着脸对狐狸说:“现在就给我还回来。”那根肠子已经掉到下面来了。狐狸纵身一跳,很快地用嘴咬住了这一根肠子,又很快地把这根肠子吞进了肚子里面。只听见哇的一声惨叫,便倒在地上死了。乌鸦说:“你这个黑心眼的家伙真该死,谁叫你天天要骗那么多人,这就是恶人的下场。”
小朋友你们可不要向这一只狡猾的狐狸学哦!如果你以前做过的话,那要快点改正哦!
自从狐狸骗走了乌鸦的肉已后,乌鸦发誓再也不相信狐狸的鬼话了。她她痛恨狐狸,连睡觉做梦都想着报仇。
乌鸦冥思苦想,终于有一天,她想到了一个妙招。她先煎了两块肉,又找来几个小石子插在金黄色的肉中,上面又抹上一层香甜的沙拉酱,最后用两片面包一夹做成一个美味的汉堡包。
乌鸦手上拿着汉堡包,心想:那只狐狸肯定已经饿得头昏眼花。狐狸看见远处的乌鸦手上拿着汉堡包立刻站了起来,顿时来精神了,朝乌鸦走去。
狐狸来到了乌鸦身边,不断地赞叹到乌鸦小姐您长得越来越漂亮了。您不但歌声动听,舞姿还非常优美,这回我可是专门为欣赏优美的舞姿来的!乌鸦心里暗自好笑:好!我就来个将计就计。乌鸦故意张开翅膀翩翩起舞,汉堡包落下去。狐狸一蹦三尺高,一下子就叼住汉堡包,得意地看了一眼乌鸦,使劲一咬,“嘎嚓”一声,狐狸的牙齿崩碎了,狐狸疼得哇哇大叫。乌鸦一边舞动,一边问狐狸我的舞姿怎么样!”
此时,贪婪的狐狸一句话也不说就走了。
一天,乌鸦捡到了一块肉,把它叨走了。它飞着飞着飞累了,落在树枝上美滋滋的吃着肉。一只狐狸闻到肉的香味,朝香味方向走去,看见了乌鸦吃着肉的样子,口水直流三千尺,狐狸想了想,终于想出了办法,狐狸说:“乌鸦小姐,你是世界上最最最美丽的,唱歌是世界第一啊!我是你的超级粉丝呢。请你唱一曲吧!”乌鸦听了狐狸的夸奖,心里美极了,情不自禁,啊的一声唱了起来,肉掉在了狐狸的手上,狐狸抱着肉闪电似的跑回了洞里,美滋滋地吃上一顿。
第二天,乌鸦又叨了一块肉,在树林里吃着,狐狸又看见了,它拍乌鸦的马屁,乌鸦不听了。狐狸又装着一副可怜的样子说:“乌鸦小姐,我儿子快要饿死了,请你救救我儿子吧。”乌鸦听了,把肉给了狐狸。狐狸拿了肉,迅速溜回了洞里,美美地享受着它骗来的美餐……
乌鸦又上了两次当,心里很不是滋味。乌鸦想了个办法对付狐狸。第三天,乌鸦把炸弹涂得金光闪闪,它把金光闪闪的炸弹扔在狐狸的洞里,狐狸以为是宝石,把它捡起来,过了一下子,炸弹把狐狸炸死了。乌鸦看见了,高兴地扑扑翅膀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