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小学优秀作文(扩展
我忽然看见窗外一群大雁往南飞去,刹那间我知道了:秋天来了!
我急步走出家门,到森林里去观景……
首先我呼吸了几口新鲜的空气,真是清爽舒畅;然后我从苹果树上摘了几个新鲜苹果,拿到嘴里一尝,啊!味道有点酸酸的,但还是很好吃;我又从地上捡了几片形态各异的枯树叶,准备做成一份精致的标本卡,作为我今年落叶的收藏品,森林真是一片五颜六色的世界啊!
看着这些秋天的景象,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刘禹锡的一首诗:
秋词
自古逢秋悲季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变隐诗情到碧宵。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收获了许许多多的谷物、蔬菜和水果;秋天更是一个画中的季节,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世界。秋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因为我们也将收获更多的新知识。
秋天,是一位化妆师,把世界装扮得格外的迷人;秋天,是一位魔术师,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黄;秋天,是一位温柔的女子,迎面而来的秋风是如此的轻,如此的柔。秋天,娇嫩的花儿都已凋谢。
秋天的美是坚强的,不象春那样柔弱,夏那样张扬,冬那样易碎;.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妖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 秋天是一首诗,秋天是一幅画. 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
秋天,是金色的,是果实的,还是云淡日丽的。你哪里见过秋天里积过厚厚的云层?你哪里见过秋天里有过阴沉的太阳?秋天,天天都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尤其是秋天傍晚时候,那云层都堆积到了一起,加上太阳那火红的光芒一照,云上仿佛下了火,红彤彤、金灿灿的,仿佛一团红色的柳絮,又如一只火红的樱桃,在阳光下变换着。
秋天,是美丽的,是可爱的,瞧,金黄的落叶,悄悄的飘落在我的头顶,微风轻轻撩起我的发丝,诉说着自己的故事,这时,那只金黄的落叶轻盈的落下,划过我的指尖,我惊讶极了,用手轻轻捡起她,哦,秋天,是美丽的,可爱的。
秋天是多彩的。那黄叶绿树红花,那飘浮着黄叶的小溪,还有那旷野,那金黄的稻谷,那绿色的湖,那黄昏的牧童,那暮色里的笛声。
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首诗,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秋天很美美在一份热情,美在一份收获美在一份喜悦,美在一份清澈。
在古人眼里,秋天就是一个萧条的令人伤感的季节。读读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再念念李煜的《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字里行间无不透漏着诗人的无限感伤。可是,我却独独喜欢秋风扫落叶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是美的。秋天,秋高气爽,蔚蓝色的天空中,飘着片片洁白如雪的白云,奇形怪状,长的像缥缈的白纱,圆的像轻柔的棉花,还有那不长不圆的,都为天空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秋天的庭院是美的。你随便走过哪家小院,都会看到主人家的果树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果实。你看这家的石榴树上,一个个又圆又大的石榴,有红的,有绿的,有半红半绿的。我想,如果剥开石榴皮,一定汁水充足,酸酸甜甜正想着,这谁家的枣树又闯入了我的视线,只见原先不起眼的小枣现在都快把树枝压得喘不过气了,一簇簇一丛丛地挂在那里,好生让人羡慕。见的最多的还是柿子树,那枝头的一个个小灯笼分明是在庆祝丰收的喜悦啊!
秋天的地面是美的。秋天,树叶开始枯萎,一阵风吹来,黄的,红的,像蝶儿一样的叶子,纷纷在空中挥舞着小手,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很快,叶子铺满了树边的小路,如果你走在上面,脚底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极了一曲优雅的小调:沙沙沙,沙沙沙
这就是秋天,多姿多彩的美丽秋天。看着它们,我不禁去想:幸福快乐如此简单,我们何必去烦恼呢?
南宁的秋天真美!凉风**,果香缕缕。呀,这醉人的秋意,轻轻地,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撩拨着我的心。闯入我眼帘的,是我们南宁的片片美丽。
南宁的美在那鲜花丛中。秋日里,数不尽的鲜花,仍开得那么娇艳,红的,粉的,蓝的……花儿仿佛竞赛似的,开得一茬接着一茬。瞧,国际会展中心,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那绽放的朱槿花笑弯了腰,那摇曳的各色三角梅舞动着手臂,迎接着天下的宾客。这些绚丽多彩、万紫千红的鲜花点缀着南宁的土地。
南宁的美在那绿叶里。早晨,绿城街道上,玉兰树、扁桃树挂着秋夜的露珠睁开了双眼,迎接着太阳的升起。片片绿叶在金色的光环照耀下显得格外油亮、格外洁净。
南宁的美还在那果香里。黄澄澄的香蕉、红艳艳的火龙果,红彤彤的苹果、紫盈盈的葡萄……让你在大饱口福中欣赏南宁的美丽。
南宁的美,还在秋夜的星光灿烂里。邕江之滨,不知是天上点点星光映进了邕江水,还是江堤上的璀璨映上了天?荡漾的五彩水波点缀着南宁的邕江之夜,如果你恰好信步于此,一定诧异于它的美丽!民歌广场,每年的秋天,歌声在这里传递,欢乐在这里飞扬,在星光中你可以感受到“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所带来的魅力!
啊!南宁的秋天,还美在每个人的脸上、心里,请用你的眼睛去触摸,用你的心灵去感受,用你的嘴儿去述说吧!
大自然里有许多美,一花一草都有美的地方,但我觉得一年四季中的秋天最美。
秋天到了,各种树的叶子都变得干枯发黄,但这也是美的:一阵风吹过来,叶子开始随风摇动,慢慢飘落,就像天上下起了黄金雨。当树叶被踩碎时还会发出“喀嚓,喀嚓”的声音,就像一曲迎接秋天的乐曲。从高处鸟瞰,一棵棵树就像披了一件金灿灿的盔甲,无比壮美。
秋天,果园里可热闹了,树上结满了红的黄的水果:苹果红彤彤的,好像在比谁的颜色最红;柿子长得又大又圆,它们你挤我碰,好像争着让果农摘下;橘子挂满树梢,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太阳……
田园里一派丰收景象:金黄的稻子笑弯了腰;火红的高梁在微风中点头……
农民伯伯忙坏了,在田园里东奔西跑,忙着摘取丰收的果实,收割成熟的水稻、高梁……
秋天的美景真是说也说不完,只有等你自己去细细游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