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小学优秀作文(扩展
枫叶虽不似桃花艳丽,也不似荷花高洁,但它的美是特别的。
我走在枫林的一条小路上,那枫叶可真像我的小手哇!枫叶有点红,也有点橙,尖尖的,细细的;如果你站在高处望着枫林,就会觉得,下面是一片枫海。
忽然,一片枫叶落了下来,我试着用小手去够枫叶,耶,够到了!摸了摸,柔柔的,舒服极了。我把它摇了摇,真像一把小蒲扇啊!咦,好多枫叶落下来了,真美啊!如果你问我它像什么,我会大声地告诉你:枫雪。
我不由自主的躺了下来,只听沙沙沙,哇,第二波枫雪来了诶!好多枫叶落到了我的身上,其中有一片慢悠悠地落到了我的鼻子上,我还没用手把它拿开,一股清香就钻到了我的鼻子了,顿时,我的鼻子就被净化了。
呼呼,刮起了一阵柔和的秋风。我知道,那是贪玩的秋姑娘,她又在四处躲迷藏了吧。许多枫叶看见了秋姑娘,纷纷向她招手呢!就像许多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哩!
秋天的一个周末,天高云淡,爸爸妈妈带我去田野寻找秋天。
稻田遍野金黄,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吃过,掀起阵阵波浪。那火红的高粱,像燃烧的火海,美丽极了。远处的几株桂花树不时发出沁人心脾的迷人香味,使人陶醉。红的似火的枫叶,在秋风吹拂下像一簇簇跳动的火焰。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高兴地跳起来,大声喊道:“这儿的景色好美啊!”
我们边走边看,绕过一条轻轻流淌的清澈小河,不知不觉又来到一个大果园。瞧!那茂密的葡萄枝叶向四处竭力地伸展,像搭起了一个个绿色的凉棚。一大串一大串的巨型葡萄挂满了葡萄架,晶莹透亮,像颗颗珍珠,让人垂涎三尺。那黄澄澄的橘子,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头挨着头,脸对着脸,在微风中微笑着,向我们招手致意,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你们!”我兴奋地爬到果园的石板上,踮起脚尖,隐隐约约能看到远处的柿子树。树是深棕色的,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似火的小灯笼,一个个小柿子犹如吃饱了的小娃娃,可爱极了!我们贪婪地吮吸着果实醉人心脾的芳香。忽然,一阵凉爽的秋风吹醒了我们,我们这才依依不舍地走出了果园。
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上,一群群大雁一会儿排成个“人”字,一会儿排成个“一”字,往南飞去……
秋天的景色是一幅灿烂的画卷,我留恋它,欣赏它,愿它永不褪色!
秋天来了,田野就是漂亮的图画。麦田里,小麦弯下了它那细细的小腰,仿佛在跟过路的行人鞠躬呢;稻谷连忙翻起金色的波浪,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玉米露出长长的胡须,脱掉它那翠绿的外衣,里面的果肉黄澄澄的,而且每颗粒粒饱满,好看极了;高粱在田里是最高大的,它的脸蛋通红通红的,像是喝醉了酒。农民伯伯们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秋天来了,果园就是漂亮的图画。苹果挂在高大的树上开心地笑,笑得红彤彤的;柿子越笑越红,最后全身都红了,像一个个小灯笼;葡萄成群结队地露出脸颊,看世界,像一颗颗亮晶晶的宝石;桔子你挤我碰,争着跳下树,跑到人们的篮筐里呢。摘果子的姑娘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秋天来了,花园就是漂亮的图画。喇叭花吹起了五颜六色的小喇叭;鸡冠花把它的头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像个小鸡冠;菊花姑娘们穿上了五彩缤纷的衣裳,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宝蓝的,火红的,好看极了;桂花树上的桂花个个金灿灿的,还带着香气,还能包汤圆,用处可大哩。花农大婶们个个带着微笑出来了。
秋天来了,森林就是漂亮的图画。黄黄的银杏叶飘落到地上,像一把把小扇子;枫叶也飘落下来,就像一枚枚火红的邮票,可能是冬爷爷寄来的信;松柏穿上了绿油油的,油亮亮的新衣裳。小朋友们去森林玩得可高兴了呢!
怎么样,秋天的图画是不是非常漂亮动人啊?
我喜欢凉风轻轻吹过脸颊的秋天,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秋天的田园景色像一幅油画,有着各式各样的艳丽色彩。天上的白云又轻又柔,变换着奇形怪状的可爱图案。大树的叶子被染成美丽的红色和黄色。秋天漫步田园就像在仙境一样浪漫。
秋天的假日,爸爸常常会带我们去家乡的小路骑车。自由自在的骑着单车,一路上我看到很多小花、小草,还有金黄的稻田和树木随风摇摆,就像大自然在开舞会呢!
在一个秋天的黄昏,我和姐姐去家旁的田野散步,我们迎着风慢慢跑,感觉既凉爽又舒服。忽然在一片绿油油的瓜园里发现几只红色的小东西,我们往前一看,原来是可爱的小瓢虫,仔细观察,有两只还在叠罗汉。姐姐说:“小瓢虫准备要生小宝宝了!”我觉得好有趣呵!
夕阳渐渐下山了,秋天的夕阳红红的、圆圆的,像一个成熟的大橘子,看起来非常好吃。最后,橘子被天空吃掉了,天色慢慢暗了下来,我们才踏着轻快的脚步回家了!
深秋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用秋风洗漱过。朵朵白云像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飘浮着,真是秋高气爽啊!
阵阵秋风从田野吹过,不由得感到一丝寒意。操场边上的柳树开始飘下几片绿中带黄的落叶,它们好像蝴蝶在飞,啊!原来是秋风让落叶长了翅膀。
萧瑟的秋风是位神奇的魔法师,把水稻吹熟了;萧瑟的秋风还是位多情的小伙儿,从小麦姐姐脸庞边拂过,使小麦羞答答的低下了头。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看到果蔬都熟了,便开始忙碌起来。一会割麦子,一会摘水果,忙的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原本空空的车子里变的果实累累。农民伯伯看着这一车又一车丰盛的果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从他那灿烂的笑中我知道:秋天是个让人满意的季节。
啊!秋天,你好似那支神笔,在故乡的地上绘了一幅多麽美丽的图画啊。迎着春风,欣赏这迷人的秋色,真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