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真美优秀作文(扩展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
山上的景色真美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随处可见的黄色野菊花。一朵朵美丽的野菊花就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给秋天的山林增添了几分生机。我忍不住采了几朵,手拿野菊花,高兴地走在山间的小路上。
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远处有一片红树林。我兴奋地喊道:“快看,枫树林!”爸爸笑着说:“那可不是枫树。”“可它怎么也是红色的呀?”我不解地问。爸爸说:“这种树叫黄栌。刚开始它的树叶是绿色的,秋天一到,就变成黄色或者红色了。”噢,原来是这么回事!你瞧,那红红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真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而在它的旁边,却是郁郁葱葱的柏树林!在这个万物枯黄的季节里,它们依然那么绿,那么直,那么有活力,真像守卫边疆的英勇战士!
秋天真美呀!我爱美丽的秋天!
秋姑娘来到了人间,把我们捧在手心里,吹了几口气,唤来了农民伯伯的微笑,唤来了果子的清香,也唤来了,唤来了我们的欢声笑语……这时候,我们扑进校园的怀抱……
看,操场已换上了崭新的绿外套,跑道红围巾一样围在草坪的脖子上。这时候,草坪打了个喷嚏,鼻涕射出来,它也不擦,不久凝固了,成了足球门……哦,伙伴们,我们到操场上去吧,去看看草坪,看看草坪的大围巾,看看我们踢过足球的地方。
秋天,我们扑进校园的怀抱……
教学楼又穿上了收藏一夏的黄袍,那朗朗的书声,是专门为它演奏的乐曲,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是为它伴奏的声音。哦,伙伴们,我们到教室里去吧,去看看老师们,看看书声的来源,看看我们吮吸过知识的地方。
秋天,我们扑进校园的怀抱……
小花园里还有几枝夏天余留的花儿,树枝上那绿油油的叶片依旧未黄,只那几枝微泛淡黄,另有几枝已呈深黄。而石栏中围着个小池塘,池中有几块石头:看这块,像只低着头的河马;看那块,像条张大嘴的鳄鱼。若不细看,你根本无法发现几条金鱼在池中嬉戏、觅食。哦,伙伴们,我们到小花园里去吧,去看看那些植物,看看那可爱的金鱼,看看我们嬉闹过的地方。
哦,多么美妙的秋天呐,我们扑进了校园的怀抱!
那一声声“知了,知了”的叫声从树丛中消失,变成了蟋蟀叫时,也就说明秋天已经来到。
一阵阵秋风吹过,一场场秋雨落下来,把昆虫们都召集起来了,就像是一场“聚会”,很多昆虫都来参加这场聚会,有螳螂、蝗虫、蚂蚱、蝈蝈……给草丛有添加了更多的生机。
秋天到了,大地、天空都变样了。马路边的树木有的还是绿荫一片,有的就变了,火云、黄云……一片片叶子伴着风儿徐徐飘落下来,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天空也变得万里无云,秋高气爽,一群群的候鸟们飞过天空,一边飞一边改变着队形。
秋天,是四季中最凉爽舒适的季节,也是个如诗如画、多姿多彩的季节。秋天,有一些艳丽的娇花枯萎了、凋谢了,但菊花却迎着阳光,盛开怒放。金黄耀眼像节日的火焰;像美丽的珊瑚在微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再看那农民,丛早晨到晚上,看着那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看着那一棵棵结满果实的树露出了秋天景色。脸上露出了布满皱纹的笑脸。尤其是没有云的夜晚,月亮显得格外明亮,皎洁的月光像水一般洒向大地,田野里传来一阵阵青蛙和虫的鸣叫声,使我们早早入睡。
我爱这迷人的秋色,这宁静的秋夜,秋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它给人们带来收获,我爱秋天这段美好的时光!
秋天来了,她像钥匙一样打开秋天的大门,让我们去感受秋天的美景。
秋天来了,美丽的晚霞像一位仙女在空中织出了五彩缤纷的绸缎,迷人极了!
秋天来了,秋风把银杏树、火炬树的叶子吹掉了,小路上盖上了黄、红两种颜色的叶子,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
秋天来了,果农们高兴的乐开了花。苹果,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果园里还藏着好多好多好闻的气味,梨香香的,苹果甜甜的——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秋天来了,花园里遍地花色,菊花争奇斗艳,“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难怪那么多人喜欢菊花呢!
秋天来了,蓝蓝的天空中,大雁有的时候排成“一”字,有的时候排成“人”字,向南方飞去。小青蛙在加紧挖洞,准备舒舒服服的睡大觉。
秋天来了,人们换上了秋装,给秋天增添了一道风景。
秋天真美呀!我爱秋天!
不知不觉,天气变凉了,白天变短了。院子里扑鼻而来的桂花香提醒我,秋天到了!
我走出门外,来到小区的林荫道,发现一地梧桐树叶,给小路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走在地毯上,脚下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我低下头,仔细一看,每一块地毯都是由一个个金色的小巴掌组成的。这时,我听见鸟儿“啾啾”的叫声,我抬头望去,蓝蓝的天空,一群大雁排着“人”字形,向南飞去。
循着淡淡的的水果香味,我走到邻居的果园里。鲜红的石榴像小朋友笑得裂开了嘴,尖头胖身子披着带麻点黄绿色外衣的香梨就像葫芦娃一样站在树枝上迎风摇曳,紫莹莹的葡萄如玛瑙般的晶莹璀璨,让我想起了那句“葡萄美酒夜光杯”
当我走到大街上的时候,我发现有很多人穿着各种各样,颜色鲜艳的衣服,手里都拿着小红旗,还有些人脸上贴着**或者爱心的标志。我这才意识到,原来今天是国庆节啊!
我喜欢秋天,不仅因为秋天景色优美,而且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因为我们祖国的生日也在秋天!
秋天的花,虽然没有夏天的花炫丽,但是依然开得非常娇艳。在我们学校秋天最常见的花是桂花和菊花,这两种花也是我最喜欢的花,下面我来介绍介绍……
桂花分为月月桂和八月桂,最令人喜欢的就是八月桂了。通常秋天来的时候,桂花就悄悄的开放了,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桂花的花朵小小的,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树枝的各个角落,周围有许多的叶子包围着。桂花虽然花朵小,但是通常一棵树上会开出成千上万朵金色或者是白色的小花,远远看过去,桂花树就像闪闪发光一样,非常引人注目。偶尔有一群调皮的男生爬到树上,使劲摇晃,哗!下起了金色的桂花雨,桂花雨又美又香,好看极了!
菊花种类繁多,举不胜举,而且颜色丰富。秋天到了,各种菊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把校园装扮得像个五彩的大花园。菊花当中也有很有趣的,例如瓜叶菊,它的花只开得最顶端,叶子就像小黄瓜的叶子一样,长满了密密的小刺,非常扎手。还有就是乒乓菊,顾名思义,它长得圆圆的,像个一个个乒乓球。而且颜色也非常特别,除了黄色和白色,它还有绿颜色的,一个个圆圆的乒乓球长得小树枝上,非常惹人喜爱!菊花还能入药,可以泡茶,菊花茶最适合秋天喝了,因为它有润喉清肺的作用。
秋天的花真多呀,每一种都有自己的特色,真的美丽极了!我喜欢秋天!
秋风开始,天气渐渐凉了下来。
几朵白云有时像一束棉花,有时像一束芦苇。
森林里,枫叶红红的,苹果红红的,树枝上挂满了柿子,架子上挂满了葡萄。
公园里的菊花盛开,草变黄了。
秋天的风景真的很美!
秋天的树叶秋,是美丽的,是五彩缤纷的。而最能反映出秋天美丽的,无非是那秋天的树叶了。秋天,一棵棵树都换了装。瞧,枫树换上了橙黄色的“风衣”。而银杏换上了金黄色的“长袖衫”。松树却依然穿着那一套深绿色的四季“大袍”。秋叶还有千万种姿态。瞧,那一边的垂头丧气似的,好像一个个驼背的老人。那一棵树的叶子则非常的小,像没吃饱似的。那一边的松树树叶,却像一个个运足气力的大力士,个个挺直腰,像要使出全身的力气,真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这真是一点不假呀!另外一边的树叶则每一片都朝着同一个方向,似一大群人集合去郊外野餐一样。而有一些叶子则全部朝着同一个方向,好像在仰望。秋的叶,真是有多种奇特的姿态呀!走在郊外,我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
冷不丁地;一块枫叶从树上落下,刚好掉在我的头上。我拿了起来,仔细一看,这块枫叶全身好像沾上了橙黄色的颜料,它多像一个从天上降下的小伞兵哇!我的心不觉一片温暖,我张开手,任它随风飘荡,希望它给更多人带来温暖。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一树的银杏叶。银杏叶的形状像一把把小扇,它们一个个似小舞蹈家,在阵阵秋风中翩翩起舞,像极了一场风中的舞蹈会。秋天是美的,它并不是古人所说的那样凄凉,秋天,是可爱的!我爱秋天。
人人都赞美万紫千红的春天,但是我却喜爱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秋天。秋天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更富有诗意。
星期天,我到田野去寻找秋天的足迹。天空像一块蓝宝石,太阳像镶嵌在蓝宝石上的一棵金钻,发出柔和的光芒。大路两旁的白杨树,像小朋友一样手拉着手。树旁边的几株野菊花正开的热闹,像一排排黄衣仙女在风中跳舞,为秋天增添了不少风趣。
大路旁,全是一望无垠的田地。长满了高大的玉米。它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迎着掠过的秋风,交头接耳,好像在悄悄传递着丰收的信息。叶子上的露珠晶莹透亮,风一吹来,“躲迷藏”地忽然钻到泥土里去了。
田边的小河清澈见底,水却变得凉了许多。飘在河上的树叶,像一个个扁舟,顺利而下,如果你注意观察,“扁舟”上还有一个个小乘客—蚂蚁。河中央有一群肥大的白鹅,拍打着雪白的翅膀,在水面嬉戏,溅起了许许多多美丽的水花。
秋天的田野真美。胖乎乎的棉桃突出了一团团雪白的棉花,像绒毛一样柔软;稻子金灿灿的,像撒了一地的金子,远远望去更像铺了一天又长又宽的黄地毯;沉甸甸的谷穗累弯了腰,颗粒饱满的高粱涨红了脸,无边的大豆摇响了小铃铛。绚烂的秋光,更像是铺满了珠宝的花床,一阵清风吹过,飘来缕缕花香,使人心旷神怡。
我爱。
秋天来了,她像一位漂亮的仙女,一挥魔杖,给万物换上了新装。
树林里,树叶有的变黄了,有的变红了,一阵秋风吹过,树叶儿“沙沙”地响,不时有几片叶子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慢悠悠地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一只只小松鼠在树林间跳跃,它们一会儿眨巴着小眼睛四处张望,一会儿又摇摇蓬松的大尾巴不见了。一群小蚂蚁正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向远处进发,它们要去准备过冬的食物呢!
果园里,形态各异的水果令人目不暇接,红通通的苹果、金灿灿的香蕉、黄澄澄的梨子、咧嘴笑的石榴……饱满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采水果的姑娘们乐得唱起动听的歌。
田野里,挺拔的高粱乐红了脸,洁白的棉花在风中扭动着高贵的身躯,金黄的稻子笑弯了腰……这时候的农民伯伯最忙碌,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收的喜悦。
校园里,桂花白了,菊花黄了,它们在金风送爽的季节里竞相开放,把校园装点得更加美丽。
秋天可真美呀!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