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秋天真美 3
一天傍晚,妈妈让我骑自行车去买菜。一切都很顺利,唯独在买菜回来的路上出了意外。
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哼着曲子,一边回想当天发生的事情。可是我想事情想得太认真了,竟然连前面的电线杆都没有看到。当我发觉时,早已为时已晚,“啪”的一声,自行车撞到了电线杆上,而我也摔到了地上。我连忙从地上爬起来,生怕别人看到我这副狼狈的样子。我扶起自行车,准备继续回家,却又发现原本好好呆在袋子里的菜也散落在地上,有的还沾上了一些灰尘与泥土。我只得认命,一边叹着气,一边弯下腰去把蔬菜捡起来,一个个地放到袋子里。捡完菜后,我骑上自行车,却发现无论怎么用脚去蹬踏板,自行车的轮子都转不起来。经过一番检查后,我才发现自行车的链子不知道道什么时候也掉了。怎么办?我不会修自行车,家离这里还有一大段路,走回去决计不可能。况且就算我回去了,父母也会因为我没把自行车带回去而痛打我一顿。想着我回家后的悲惨情景,我忍不住哭了起来。
这时,一位面善的中年男人走过来,看到我在这里哭,便上前问我怎么了。我断断续续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他听了后连忙安慰我,并说要帮我修自行车。我半信半疑地看着他,最终点了点头。那位叔叔对着自行车捣鼓了一阵,然后把自行车还给我说修好了。我骑上自行车试了试,果然修好了。我连忙向他道谢,然后骑着自行车离开了。回家途中,我原本沉重的心情变得轻快起来,连地上的枯枝落叶也觉得很美。
啊!这个秋天真美,但那位叔叔乐于助人的品质更美。
秋天是十分美丽的。秋天好多好多果树都成熟了,人们都想摘下果子尝一尝呢!
今天,妈妈去接我,妈妈正好买点水果,我看见的水果有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紫色的葡萄,黄黄的橘子,红红的柿子,可口的大鸭梨,看得我直流口水,秋天的水果可真多呀!我好喜欢秋天!
一眨眼,秋姑娘就悄悄地来了。
秋天的田野真是热闹非凡,一片片大豆不停地摇动着头脑,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金黄的稻穗像一个个小姑娘刚梳好的辫子;挺拔的高粱扬起了头,像是在为农民伯伯演唱呢;路上的小草也慢慢地枯黄了,像是在地盖上了又黄又绿的棉袄。
秋天的果园里,成熟的石榴红了,有的笑开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像是在向农民伯伯发出成熟的喜讯。一串串挂在树上的葡萄,有紫的,有绿的,那一串串葡萄像似紫颜色的小灯笼。一只只柿子也成熟了,那一个个绿色的叶子,就像是它刚染成的火焰头。
秋天的公园里,刚进门,就看见那一朵朵菊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美丽极了。在往里走,那道路上,铺着一个用树叶铺成的地毯。小河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在水里快活游来游去。一只只小虾在水里时不时的跳来跳去。
我喜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