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作文(扩展
今天,老师刚进教室就笑着说:“这节课我们要做水果拼盘。”刚说完,同学们都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些水果拼盘的图片,经过挑选,我们小组决定制作“猫头鹰”。
我们拿出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它像一个醉汉的脸蛋。接着,我们拿出一个橙子,金黄的橙子,像一个太阳在掌上闪耀一样。我先将橙子切成片,做猫头鹰的脑袋,接着将同伴梁竣凯的柠檬切片,当猫头鹰的眼眶,然后,借了两颗紫盈盈的葡萄做眼睛。最后,我用火红火红的圣女果做尖嘴。这样,猫头鹰的脸蛋就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了。我闻了一下,水果的清香味扑鼻而来,真想狠狠地咬上一口。
做完猫头鹰的头部,该做身子了。我切下一半苹果,再把剩余部分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接着我和梁竣凯摆出了猫头鹰的小爪子,拼盘就完成了!
评比开始了,我们如愿以得的,得了一等奖。我看着这“调皮的猫头鹰”,心里充满了无比的自豪感。
这次做水果拼盘真有趣!
今天,老师走上讲台说:“我们制作水果拼盘的课马上开始,同学们都带水果了吗?”我们兴奋地答道:“都带了!”接着,我们就开始制作了。
我和我的同桌一组,我们带了三种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它就像一个红扑扑的小脸,有紫盈盈的葡萄,像一个个紫色的水晶,还有圆圆的红枣,像一个个红宝石。做水果拼盘的时候,我们把苹果用水果刀切成一片一片的。接着,我们把切好的苹果放在了盘子上,我一下就闻到了苹果的清香。我忍不住立刻吃了一片,酸酸甜甜的,真好吃!我们一边吃,一边做水果拼盘。我把一片片的苹果摆成了一条小鱼,红枣做它的眼睛,把其他的水果围在了小鱼的旁边,这样就做好了。
在评比的时候,我们只得了三等奖。虽然名次不太好,但是这节活动课真有趣。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课,我一定要更努力,争取取得一等奖。
今天我看快乐生活一点通这个节目,上面介绍了怎样做好看的水果拼。今天正好是星期五,晚上全家团圆。于是,我根据电视上的介绍,把步骤一点一点的记在心里,想晚上亲自作了一个小果盘,为我家的周末增添一些色彩。
吃过晚饭后,我悄悄地走到厨房,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果,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两个圆圆的橙红的桔子,还有一个黄澄澄的梨。首先,我拨开了一个大桔子,,他们像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坐在花篮里,我给他们安排了一个合适的家——盘子的中央。然后,我就拿了个梨,我慢慢的给梨姑娘脱下了他那黄色带点的外套。我右手握着刀,左手扶着梨,一块一块的切下去。水晶一样的梨就变成了小方块,我把它们放在了桔子的周围。接着,该苹果上场了,他被我切成了弯弯的月牙,又像绽开的花朵。我把它们摆在盘子的最外边。现在色彩多样的水果拼盘做好了,我就把端进了客厅。
妈妈看到后,兴奋地说:“你做的水果拼盘简直可以和饭店的媲美了!”听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们一家三口共同享受着我做的水果拼盘。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品尝劳动果实是幸福的,创造劳动果实更是充实的。
每当我去一些大酒楼吃晚饭的时候,饭候甜点总是一个美丽精巧的水果拼盘。一到这时,我心里就十分希望自己也可以亲手制作一个水果拼盘。就在上个月,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做了一次水果拼盘。
当时,是星期六。我做完了所有作业后,觉得十分无聊,便找出家里的所有水果,准备做一个水果拼盘。
我首先把一个苹果洗干净,然后就开始削皮了。因为以前吃苹拿起水果刀,把苹果切成了八大块。切好后,我就把苹果暂时放到了一边。
接着,我又拿出了一条最大的香蕉,帮它“脱”掉了它那黄澄澄的“衣服”,使它那白花花的肉露出来。然后,我像前面一样,把香蕉切成一块一块的圆片。跟着,香蕉又被我“遗弃”到了另一边。
最后,我还切了雪梨、西瓜等水果。
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便开始做拼盘了。我先把一颗小小的圣女果放在正中央;然后再把西瓜围在圣女果的旁边;接着再把苹果围在碟子的最边边;最后再把香蕉块竖起来,插在苹果与西瓜的中间,一个水果拼盘就大功告成了。
虽然这个水果拼盘做得并不是很漂亮,但毕竟是我做的第一个水果拼盘,我还是很满意的。看着这个水果拼盘,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今天,我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因为今天我们要做水果拼盘。怎么样?羡慕吗?
开始了!我们先把一个橙子切成两瓣。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令人舒畅。这时,橙子像开出了一朵美丽的花。我们把半个橙子掏空,再往里面摆上苹果块,香蕉块......再用鲜桂圆盖住。然后往橙子皮上插上一把小纸伞。接着,把黄瓜切成一片片的,按顺序放在盘子外沿,再在上面放上香蕉片。最后,把一碗营养丰富的水果布丁放在盘子中间。这样一道色泽鲜艳,味道顶极的水果拼盘就做好了。她的大名叫:心心相印。
接着,我们做第二份,阳光小孩。先把一根香蕉去皮,切去两端,再用红毛丹的半个皮做头发,接着用西瓜籽做眼睛和鼻子,用一层西瓜片做嘴巴。最后用小牙签做手,戴上小阳伞,最后在他身边用一些水果做小花,小草。这样,一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就出现了。他正撑着小伞,哼着小调,在温柔的阳光下散步呢!
今天的时间仿佛加了轮子,使劲跑,一个愉快的下午很快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