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的天气晴朗,艳阳高照。非常的热,让我们直冒汗,但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们今天去雪花我一大早起来,来到学校,上了车。我在车上迷迷糊糊的过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一下车,有一点蒙:雪花洞不是洞吗个?这明明是个**!看到旁边的山,我大概明白了,雪花洞应该在山上。
我们走上了一个土坡,看到了雪花洞景区的正门,雪花洞就从这里上去。我们一个个进了那个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小河,我们走在河边的小路上,河还有一两座亭子。往前走两步,发现了一个长长的靠山而建的小桥。男生们先探路,我们女生后上去,可尽管这样,还是有不少女生叫了起来。过了小桥,又开始爬山了。虽说不是很高,但也很费力气。山路旁边的树木十分葱郁,绿茵茵的一大片。上了小山,又看到了吊桥。那个高度,那个险度,连男生也忐忑起来。又是过了好长一段的路,终于看到了雪花洞。
进洞前,我们先经过了一条人工开凿的小道,随即就到了迎宾洞。这才是第1个洞,就已经把我震撼住了!面前好多石值损,石笋,石柱等岩石。据说石钟乳一年才生长一毫米,看着那高大的石钟乳,可想而知它的历史有多么久了!尽管洞外面很热,可是洞里面永远只有16度,所以我们很凉快。然后我们又去了几个洞。通天厅,雪花长廊等5个洞穴。我们在洞里面边玩边学,我已经对大自然佩服的五体投地了。我们观察了好几种岩石,各种各样的岩石让我们大开眼界,实在是太美了!那雪花万,葡萄石,一个比一个白,一个比一个漂亮。这里的石头都是由原来的地下河冲刷而成的,我不由得再次为大自然感叹。我们竟然还看到了一个蛇化石,说是被地下冲来的。
到时间了,我们依依不舍的下山。这次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岩石的知识,同时玩的也非常开心。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这是一节欢乐的课!
著名的雪花洞由石葡萄、石珊瑚、石花,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宫。走进去的第一眼就看到 “迎宾厅”的主人“迎宾佛”,他坐在高高的石头上,笑眯眯的好象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这里我印象最深的是“大肚弥勒佛和他的弟子们”,真的特别像;第二个大厅是“万神拜寿厅”,“各路神仙”围着一个似寿星老一样的钟乳石拜寿呢;还有“圣景台”,这里集中了各式各样的钟乳石,最特别的就是白白的、一朵朵像雪花一样的,叫“雪花石”,“雪花洞”就是以此得名。还有“鳄鱼张嘴”、“恐龙背”、“雄狮登塔”、“蛇化石”等,我最感兴趣的就是一种叫“石葡萄”的钟乳石,圆圆的,一串一串地挂在岩壁上,非常漂亮,讲解员告诉我们:这里可是世界上唯一发现这种钟乳石的地方噢,它里面营养物质很多,可就是不能吃啊!
“雪花洞”最多的就数雪花石了。看!这些雪花石就在过道右边的石壁上,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洁白。有的雪花石还结出葡萄似的果子,不过它让人只能饱眼福而不能饱口福,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碳酸钙,你吃了会不消化的!
不计其数的钟乳石或石钟乳生长在人们头上脚下,并且有些钟乳石还“长成”了“神仙”模样:在如来佛的面前整齐地排列着八百罗汉,而在八百罗汉的前面,却还站着一个小和尚,他披着袈裟,朝寺外走去。我想他是厌烦了寺里的清规戒律,想出去见见世面吧!
在返回“雪花洞”洞口的路上,我们又看到了冰钟乳。这些冰钟乳悬挂在我们头顶的石壁上,就像鹰爪一样锐利,而且敲击它下半部分发出的声音最多还可以延长一分钟呢!
啊!雪花洞太神奇了,真不愧是天下第一!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雪花洞。巩义雪花洞位于郑州市西南世界文化名人“诗圣”杜甫的故乡——巩义市新中镇。雪花洞景区面积34.55*方公里,总体特色山青水秀、洞奇、赛古、庙幽。
我和爸爸妈妈进去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山是那样的绿,水是那样的蓝,真是好看。我们进去第一眼便看到观音石,那座观音石非常非常的逼真,仿佛看到观音大师在我眼前,她长的真漂亮。著名的雪花洞由石葡萄、石珊瑚、石花(即雪花)等自然组成了一百七十三米的“雪花长廊),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宫。雪花洞以奇特的风姿傲居世界群洞之首,被专家定为世界第一雪花洞。
今天我虽欣赏过了她的容貌,但它的美丽仍然让我有再去的欲望。
星期六,我们二年级的同学们在阳光历奇的老师带领下,去巩义的雪花洞春游。
路上,我们坐在大巴车上很兴奋,大家有说有笑。没过多长时间,很多人开始难受,都晕车了,只有少数人撑了过来。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在车上睡了一觉,才把晕车的难受熬了过去。
总算到了!下车后,大家都被美丽的景色吸引,不舒服的感觉没有了。我们先参观了小龙池,小龙池有一黑一白两条龙,好像在嬉戏玩耍。之后,我们又穿越了紫龙峡。紫龙峡上架设的是一座木桥,下方是很深的潭水。走在木桥上,感觉有些心惊胆颤,虽然有很美的风景也顾不上看了。
过了紫龙峡,我们走过了鸳鸯桥。这座桥是铁索桥。传说如果一对青年男女能从这座桥上走过,他们就能相亲相爱一辈子。
走过鸳鸯桥,还有更漫长的路程等着我们!听老师说,到雪花洞还有1500米,感觉这一公里半的路程这么漫长,好像走不完一样。到洞口时,我们都走不动了!幸好,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可以休息一会儿了。大家都拿出准备好的食物,边休息边补充能量。
“雪花洞,我来了!”我们手拉手走进雪花洞,一股凉凉的感觉,一个字儿,爽!雪花洞太大了,还有两个未开发区。大家一直往前走,似乎走不到尽头。
终于走出了雪花洞,我们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又是一路颠簸,大家讨论着看到的风景,忘记了旅行的劳累。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组成了一幅多么优美的画面!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可以碰到白云,我想:如杲我就在这连绵起伏的山上,我就可以像孙悟空一样骑着筋斗云飞来飞去。一排一排松树,就像站岗的卫兵,在保护山上的每一棵树。
山间的小溪在夕阳的映照下,像一条绿色的绸带。溪水“哗啦哗啦”,就像一群欢快的孩子,笑着,唱着,往前奔跑。一群群小鱼顶着水游过来,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公主,拖着长长的纱裙在水中跳舞。明镜一样的水面顿时漾起了一道道波纹。许多鸭子排着队游过来,一会变成一条队伍,一会变成两条队伍,真可爱!
小溪的边上有一片草地,小草绿油油。草地上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红的、黄的、紫的??像给大地穿上了五彩的衣裳。草地上一群羊儿在吃草,好像绿草地上飘来了一朵朵白云。真是一幅山岭美景啊!让人那么得陶醉,仿佛来到了世外桃园。
美丽的秋天
我喜欢春天的温暖,喜欢夏天的炎热,喜欢冬天的白雪;但是,我更加喜欢凉爽而美丽的秋天。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你看!红红的苹果、黄黄的鸭梨、金黄的稻谷??都成熟了。红红的苹果像一张张笑脸。他们看着这美丽的秋天感到骄傲与自豪!于是,高兴地笑了起来,他们笑哇笑哇,把整个秋天笑乐起来了。黄黄的鸭梨像一个个小灯笼,他们在树上摇哇摇哇,把整个秋天都摇亮了起来。
秋天也是美丽的。看!菊花、玫瑰、桂花、百合、一串红等都盛开了!它们在秋天的怀抱里显得更加灿烂、美丽。芬芳扑鼻而来,五彩缤纷的菊花我最喜欢了!站在远远的地方也能闻出菊花那香香的气味。菊花的颜色也很特别,有紫红的、雪白的、淡黄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我也喜欢美丽的玫瑰,玫瑰的气味非常好闻,香香的,当我闻它的气味时,我真想把它一口吞下去呢。
秋天是凉爽的,秋天是果实累累的,秋天更是美丽的,我爱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