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一个早晨,我在公园漫无目的地散步。一股股寒风从四处包围过来,“呼呼”地发出阵阵冷笑,人们情不自禁地裹紧大衣。突然,我的鼻尖感觉到一阵凉意,莫非……
我慢慢地抬起头,呀,下雪了!一片片雪花如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娃娃,快乐地在寒风中跳着舞,就那样轻松地闯进我的视线,给这冷酷的冬天增添了不少欢快!
我连忙跑到树下,静静地欣赏着这些小精灵到来人间时舞动的脚步。远处,几个孩子又蹦又跳,“下雪啦!下雪啦!”欢乐的气息仿佛瞬间充满了这个冰冷的天地。我伸出双手,轻轻地接住了一个雪娃娃,它向我展示了一秒钟晶莹的美丽,随后就像变魔术般从我掌心消失不见。
渐渐的,公园被雪娃娃装饰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它们给树爷爷围上了围巾,大树在寒风中摇摆着,仿佛在点头微笑。孩子们随手抓来一把雪,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欢笑声在公园里久久回荡……我在雪地上慢慢地行走,此时地上就像铺上了一块白地毯,踩起来十分舒服,脚印留在了雪地上,拼凑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我注视着眼前的雪景,如同身在仙境一般。此时,我突然发现,雪在这个冷酷的冬天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
与此同时,我沉默了,雪在付出的同时,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雪花落在庄稼上,以自己单薄的身躯为它们挡风遮寒;雪花落在地面上,在融化后可以滋润大地;雪花落在石头上,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孩子们提供乐趣——打雪仗、堆雪球。这时的它,得到了什么呢?
雪花还在静悄悄地落下,静静地舞蹈……
冬天到了,天气慢慢地冷了起来。有同朵调皮的小雪花从云朵妈妈的怀抱中跳了出来,飘到了大地上。紧接着,所有的小雪花都从家里飘到了地上,好像天鹅那洁白的羽毛在空中飘舞着,又好像小雪花伴随着北风那呼呼,呼呼的声音,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有些小朋友会问:雪花是怎样出来的,又是什么变成了小雪花?其实,就是水蒸气从地面上,飘到天上,水蒸气如果遇到冷空气,就会抱在一起变成小冰晶,然后聚集一起变成小雪花飘下来,一场大雪就下下来了。
等着,盼着,今年的第一场雪终于来到了!
早上,天空阴沉沉的,寒风呼呼地刮着。直到中午,风终于停了,只见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纷纷扬扬地从半空中飘落下来。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都聚集到窗前迎接着久别重逢的冬姑娘,只见她不急不慢,一边跳着舞,一边打着旋,和我们打着招呼,慢悠悠地飘向大地,一到地面,就像和我们捉迷藏一样,嗖的就不见了。
我的心情也像满天飞舞的雪花一样,飘向远方。只见学校操场上白茫茫的一片,到处是欢声笑语。同学们有的互相追逐,雪球飞来飞去,在打雪仗;有的三五成群的堆雪人,做雪雕;有的在滑雪,摔得人仰马翻;还有的在搞恶作剧,把雪放进别的同学的衣服里,冰的同学哇哇乱叫。是雪为我们的学校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今年的第一场雪,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希望。
今天上午和侯雨辰、张芮尔、杜俊贤、孙佳霖一起去爬山。我们在环山路上就看见山顶有明亮的东西一闪一闪的。
“快看看那是什么?”大妈问。
“是不是雪呀”
“应该是雪”……
我们进入耿峪口,还能看见比较少的红叶散落在山上。
再往里面走了一会看见雪花洒落在山间。拐过一个弯,看见了一大片雪,我们停车后一起玩打雪仗。
雪的颜色是白皑皑的,踩上去软绵绵还嘎吱嘎吱的响。雪抓到手里很冰很冷,有刺骨的感觉。
我们一起打张芮尔爸爸,突然张芮尔哭了,不让我们打她爸爸。随后我们几个相互打雪仗,我的脖子被一个叔叔和爸爸灌了一脖子雪,脖子和后背感觉很冰冷。我也在还击爸爸和叔叔。
再往前走了一会,雪很厚把我们的鞋都埋没了。
早晨,我起床来到楼下,发现有几朵雪花从天而降,紧接着就下起了鹅毛大雪,这可是马年的第一场雪啊。
雪才下了会儿,地上和大树上都白了,洁白的雪好像给地上披上了银地毯,雪飘到树枝上好像给大树穿上了银洁白的衣服。我赶紧拿起桶,用铲子把雪铲到桶里去,桶不一会儿就满了。我把一桶雪拿给小伙伴们玩,我提出要求玩打雪仗,我把桶里的一半的雪给对方,另一半的雪留着,打雪仗开始了,我们队的雪奋力向蓝队扔去,蓝队跑了,可是蓝队又卷土重来,我们队被打地大败而逃,最后死了。
我喜欢在冬天下雪的时候玩打雪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