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充满人间作文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心是人们的良知,人间只要有爱心,就像歌里唱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那天我去姑姑家,我在路上等公交车,不一会来了一辆公交车,我急忙上去,做了下来,过了一站,有一个年迈的老奶奶,艰难的走上来,一个清脆又响亮的声音,说:“老奶奶,您坐这里吧”!我回头一看是一个6~7岁的小女孩,正向那个老奶奶走过来,扶着老奶奶坐在了座位上,我的脸顿时红了起来,心里感到十分惭愧,我想:“那么小的女孩就能给老奶奶让位,为什么我就不能,我心里感到很惭愧。
我记得我8岁那年,妈妈带我去姥姥家,我们做的是5路公交车,车上有以个很漂亮的女孩子,穿的,戴的都很洋气,还有一个穿的很朴素的一个女孩,拿着一篮子鸡蛋,一不小心踩着那个女孩的脚了,“哎哟”。那个洋气的女孩大声的叫。那个女孩急忙说:“对不起”没伤着你吧,我不是故意,对不起”。你没长眼睛啊!乡巴老。那个洋气大声的吼到,并把那个女孩拎的鸡蛋扒反了,鸡蛋不管要了。那个女孩伤心的在地上哭。可那个洋气的女孩却在一旁笑,哎……可真是里不公气死旁人啊!坐在车上的人急忙把那个朴素的女孩扶起来,坐在座位上,车上的乘客都乱说那个洋气女孩的不是,可那个朴素的女孩却争着说:“不怪那个女孩,都是我不好。”可那个洋气女孩一点也不吧知道羞耻,还在一旁笑。即使是那个女孩先踩着她的,但她也吧是故意的,何况她都已经道歉了,那个洋气女孩就不应该这样做。我在想:“如果世界上多一些像那个朴素的女孩一样的人,那世界该多美好啊”!
我多么希望,人世间到处从满爱心该多好啊,我忠心的希望,我这个愿望能实现……
爱心两字在我的脑海中是那么的空洞,只知道它是汉语词典中的一个词,却不知道它有什么含义……
直到那天,我知道“爱心”不再单单是两个词,而是让这两个字充满了意义。轰动世界的5。12大地震中,社会各界的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四川的同胞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或许,地震发生后四川的同胞们最担心的就是以后要怎样生活,离开了家人的翅膀要怎样学会飞翔。就在同胞们苦恼,伤心时,社会各界的一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都义不容辞地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感到恐惧,惧怕的同胞们,看到了生的火苗,生活下去的希望。就像在沙漠中走投无路的旅行者看到了生的希望,继续走下去的动力————甘甜可口的泉水。可能就是在发出者本人感觉微不足道的一点爱却让濒临绝境,在生与死的边缘摇摆不定的人们坚定了活下去的信念。
爱心是照在冬日的阳光,是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失去挚爱的亲人,自己美丽的家园现在已是是一片废区,比刺骨的冬风还要让人感到凄凉。正在同胞们伤心绝望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手足兄弟送来了爱心,我想每个人都会缓解一下自己那悲哀绝望的心情。正是这些爱心才让苦难中的素不相识的同胞们知道了自己并不是孤立的,看到了团结一致的手足情,感到了真人间无限的温暖。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是孤独无依的人获得了心灵的慰藉!可能,钱不多但是却代表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夜总是让人感到的凄凉,抬头望望那不完整的月亮,想着自己的亲人在天堂是否过得好,几颗冰凉的泪水就不由自主的地落在粗糙的手背上。那时的悲凉心情或许就被你那一点一滴的爱心而是心情回转。爱心或许对我们来说,或许不算是什么忍痛割爱,但是对于正在苦难中的人们来说就是一针强有效地镇定剂,就是一个继续活下去的原因。所以,那时的我,不再轻视“爱心”两字。它可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现在“爱心”不再是那空洞的两个字,我不会再这样认为,我希望自己身边的人也不要这样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