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祖国妈妈生日即将来到,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感受国庆节的气氛,感受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xx幼儿园开展了以“喜迎国庆”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国庆节活动。
1、本次活动各班教师积极研讨,结合教材确定适合本年级组孩子们年龄特点的活动方案。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特具特色的国庆节活动。
2、大班的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观看了《开国大典》的视频,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知道了我们的祖国是什么时候建立的,我们祖国的历史等等,也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3、中班孩子们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幼儿了解祖国妈妈,感受祖国妈妈的伟大。
4、小班孩子们通过视频短片、教师讲解、节日感受等方式了解国庆、感受国庆的欢乐气氛。接着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了很多有趣的活动,例如:说说祝福祖国的话、制作**、构建长城、制作彩旗、拉花装饰活动室等。
此次活动不仅使幼儿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气氛,还使孩子们在这特殊日子里感受着别样的爱国情趣。孩子们在活动**同参与,共同欢笑,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