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兔听了小白兔的话羞红了脸。它说:“小白兔,你真厉害,居然种出了这么多的白菜,我真佩服你呀!”小白兔说:“老山羊伯伯,只能帮你一时,帮不能你一世,你知道吗?”小灰兔就去向老山羊伯伯要了一些菜子。他又连忙向小白兔请教怎么才能种出最好的白菜?他心想:我一定要种出很好的白菜来那时候,我要给小白兔和山羊伯伯一个惊喜,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
一天一天过去了,菜子长出了菜苗。小灰十分用心,就像雄日一样细心地培育菜苗,白菜很快就长大了。小灰兔也像小白兔一样给菜浇水、施肥、拔草、捉虫。菜苗长成一棵棵大白菜了,白菜丰收了。他请老山羊和小白兔来家里做客。他端出了一盆盆又绿又嫩的白菜,老山羊和小白兔吃了一口就夸白菜好吃。他们竖起大拇指直夸小灰兔。小灰兔说:“我懂得了只有爱劳动,才会丰衣足食。”
从前,树林里住着一对好朋友,一个叫小白兔,一个叫小灰兔,它们是一对非常好的朋友。曾经它们因为一件小事而闹别扭,最后它们互相理解,找回了比以往更珍贵的友情。
一天,小白兔约小灰兔去公园玩。小白兔在约定的地方等,等了一个上午小灰兔也没有来,小白兔等急了。一只小鸟飞了过来,看到小白兔一脸着急的样子,就奇怪地问:“小白兔,你怎么了?好像很不开心呀?”小白兔回答:“我今天约了小灰兔去公园玩,但我等了一个上午也没有来。”小鸟说:“哦,你可以去找小灰兔嘛。”小白兔听了小鸟说的话就去找小灰兔了。
到了小灰兔的家,它走到窗户边,看到小灰兔还在里面呼呼大睡,小白兔生气了,想着:害我等了一上午,它倒舒服,在这睡大觉,于是想捉弄它一下。小白兔从家里拿来了黑色颜料,将黑色颜料弄在了小灰兔的窗户上。小灰兔醒了,看到窗外还是黑夜,就又睡了。再醒来时,发现窗外还是黑夜,觉得不太对啊,就想跑出去看个明白,一出门就听见小白兔生气地说:“不用找了,是我弄的。”小灰兔听了很生气地说:“你为什么要捉弄我?”小白兔生气的说:“是你让我生气的,你不守时,害我白等了一个上午,还来怨我。”就这样他们的关系变得很糟糕。
过了几天,小白兔和小灰兔都很后悔,都不想失去这么好的朋友。小白兔把一个糖果偷偷地放在了小灰兔的门口,小灰兔也是。对方都收到了对方的糖果。从此小灰兔和小白兔又和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之间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火,生气。友谊是无价的,我们要互相理解和体谅,要珍惜友情。
我对小灰兔说:“你要像小白兔一样做一个勤劳的孩子,不要好吃懒做。你要记住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小灰兔听了劝告后,变得勤劳起来。他每天给白菜浇水,施肥,拔草,捉虫。没过多久,小灰兔的白菜就丰收了。小灰兔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小灰兔赶紧挑了几棵又大又好的白菜给老山羊和小白兔送去了。小白兔说:“小灰兔,你真厉害,比我种的菜都好呢。”小灰兔说:“这还得谢谢你当初的劝告呢!”
小白兔和小灰兔都笑了。
自私,一害别人,二害自己。可是,小白兔和小灰兔懂得这个道理吗?开始,他俩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后来为什么又都后悔了呢?
山坡上,长满了青青的嫩草。小白兔在山坡的东边挖洞安家,小灰兔在山坡的西边挖洞安家。他们的洞口都藏在草丛中,猎人看不见,十分安全。
小白兔肚子饿了,走出洞口找吃的。他记着小时候妈妈对他说的话,洞口旁边的草不能吃,吃掉了,猎人会找上门来的。小白兔就来到山坡西边小灰兔的洞口四周吃青草,吃饱以后就回洞里休息去了。
小灰兔肚子饿了,走出洞口找吃的。他也记着小时候妈妈对他说的话,洞口旁边的草不能吃,吃掉了,猎人会找上门来的。小灰兔就来到山坡东边小白兔的洞口四周吃青草,吃饱了就回洞里休息去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灰兔洞口边的草被小白兔吃光了,小白兔洞口的草被小灰兔吃光了。
一天,小白兔和小灰兔刚走出洞口就被猎人发现了。他俩吓得撤腿就跑,差点儿丢了命。
小白兔和小灰兔后悔极了,他们这才明白:既不能吃自己洞口边的草,也不能吃人家洞口边的草。自私,一害别人,二害自己。
有一天,小白兔和小灰兔同时找到了一个蛋糕。可是两只小兔子豆很想吃蛋糕,怎么办呢?有了,只有“抢”。两只兔子抢的两败俱伤,这个时候大象伯伯来了,说:“你们别吵了,我来分,一人一半。”“可是,小白兔多我少怎么办呢?”“没关系,我可以帮你们。如果我不行,但有人行啊。”“我来试试看。”果然是一半。两只小兔子还不肯和好,终于有一天……
一天,她们在桥上见面。她们都要给自己的奶奶送糕点,到对面去只有一座小桥。可是只有一个人能走。两只小兔子都想先送给自己的奶奶,所以两只小兔子都想先走。她们争了起来,争着争着一不小心两只小兔子一同掉进了河里。两只小兔子拼命地叫救命,但是谁也不知道两只小兔子拼命的叫声。两只小兔子说:“我们再也不吵架了,我们就做好姐妹。”“好!”两只小兔子异口同声的说。她们喊救命的声音被鹅大伯听到了,鹅大伯赶来救他们。她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成了世界上最好的姐妹,再也不吵架。
从此,她们过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