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拔萝卜的童话故事作文(扩展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可爱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去河边玩。
小白兔东瞅瞅,西看看,啊!今天的天气真清新,玩呀玩呀,突然,小白兔愣住了。
惊叫一声,那不是一个大萝卜吗?看那大萝卜身上扎着几个绿油油的辫子,太新鲜了,急的小白兔直流口水,想了许多办法总是拿不着。
这时,一只乌龟过来了,小白兔急忙喊:“乌龟大哥,帮小弟一个忙吧!乌龟大哥说“没问题,只要我能做的就一定帮你。”
小白兔的话刚刚说完,乌龟大哥就游到了岸边,连忙说“坐上来吧。”不一会儿就游到了岸边,小白兔急忙上岸,使出全身力气,拔出了萝卜,高兴得跳了起来,来你忙感谢乌龟大哥,你真是一个活雷锋。
星期六,小白兔的外婆过生日。妈妈让她到田里拔一个萝卜送给外婆,并叮嘱她路上千万不要玩耍。
小白兔一个人到田里拔萝卜,路上遇见了小狗,小狗说:“小白兔,跟我一起捉迷藏吧。”小白兔非常喜欢玩捉迷藏游戏,但一想到要给外婆送萝卜,就对小狗说:“不行,我要去看外婆,明天再说吧。”
小白兔走啊走啊又遇见了小猫,小猫说:“小白兔,跟我到公园里玩吧,公园里可好玩了。”小白兔说:“不行,今天我的外婆过生日,我要去看外婆。”
小白兔到了田里,看到一个很大的萝卜,她连忙把萝卜拔了下来,高高兴兴地向外婆家走去。
不知不觉小白兔就到了外婆家门口,小白兔轻轻地敲了下门,门开了,小白兔说:“外婆好。”外婆说:“小白兔,你怎么来了?”小白兔说:“今天可是您的生日呀!这个萝卜送给您。”外婆说;“谢谢你,小白兔,你是一个人来的呀?”小白兔就把她来的过程说了一遍。外婆说:“我家小白兔真能干。”小白兔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小白兔想:做事可不能三心二意,否则,什么事也做不好。
一天,兔妈妈让小白兔去河那边拔萝卜,小白兔一口答应下来。接着,小白兔就提着篮子蹦蹦跳跳地出发了。
小白兔走着走着,越走越渴,忽然,它发现前面有一条小溪,连忙跑过去喝了几口水,一下子恢复了体力。它哼着歌继续朝前走,被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小白兔想:“该怎么办呢?”它发现不远处有一座独木桥,但是桥的另一头已经断了。小白兔没有失望,它小心翼翼地走到桥断裂的位置,仔细观察,发现桥断裂的地方离河的对岸不是很远。它在心里估计了一下,然后把篮子挂在脖子上,纵身一跃,跳到了河对岸。
小白兔继续哼着歌向前走,又遇到了一个长长的下坡。小白兔想直接滑下去,这样会省很多时间,但是在土坡的中间位置有一块大石头。小白兔停下来,仔细观察四周,然后捡起一块光滑的树皮,坐到树皮上就朝那块大石头滑了过去!树皮撞到石头上飞了起来,小白兔一点也不慌张,双手抓住树皮调整角度,冲向了不远处的小溪……小白兔从小溪里爬出来,抖抖毛,飞奔向前方的萝卜地,开始快乐地拔萝卜。
小白兔拔完萝卜,本想原路返回,突然意识到:“咦?这水流的方向不正是我家的方向吗?这条小溪就是我一开始遇到的那条吧!”于是它捡了一块树皮当船,带着胡萝卜坐在树皮上顺着小溪回到了家中。以前兔妈妈拔萝卜要花一天的时间,小白兔半天就完成了,而且没花多大的力气。
我们也要像小白兔一样,遇到困难不要先想着放弃,仔细观察身边的环境,学会利用周围的事物,想出解决的办法。
有一天,兔妈妈让小白兔去河对岸拔萝卜,小白兔一口答应了。然后,小白兔带着篮子跳走了。
小白兔边走边渴。突然,他发现前面有一条小溪。他跑去喝了几口水,立刻恢复了体力。它哼着歌继续前行,被一条大河挡住了。小白兔想:怎么办?它在不远处发现了一座木桥,但是桥的另一端断了。小白兔并没有失望。他小心翼翼地走到断桥的地方。经过仔细观察,他发现断桥的地方离河对岸不远。他在心里估计了一下,然后把篮子挂在脖子上,跳到河的对岸。
小白兔继续唱着,向前走着,遇到了一条长长的下坡路。小白兔想直接滑下去,会省很多时间,但是斜坡中间有一块大石头。兔停了下来,仔细看了看四周,然后捡起一块光滑的树皮,坐在树皮上,滑向大石头!树皮碰到石头飞了。小白兔一点也不慌张。他用双手抓住树皮,调整角度。他冲到不远处的小溪边。小白兔爬出小溪,抖抖头发,跑到前面的萝卜地里,开始开心地拔萝卜。
小白兔拔完萝卜想原路回去,突然意识到:咦?这水不是往我家方向流的吗?这条小溪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所以他捡起一块树皮,把它当作一艘船。他拿着胡萝卜坐在树皮上,沿着小溪回家了。以前兔子妈妈拔萝卜要一天,小白兔花了半天才做完,也没花多少力气。
我们要像小白兔一样,遇到困难不要放弃,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学会利用身边的东西,想出解决的办法。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兔妈妈让小白兔去河对岸拔萝卜。小白兔心里很高兴,它一边走一边看,路边的野花开得很漂亮,有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还有蓝色的,小蜜蜂“嗡嗡嗡”地在花丛里飞来飞去。走了一会儿,小兔来到了小河边,小白兔一看,河上不是有一座桥的吗?怎么不见了?
小兔在原地转了好几圈,它急得都快哭了。这时,河里有一只乌龟在游,它挥挥手说:“乌龟爷爷,你能帮我一个忙吗?”乌龟爷爷游过来笑着说:“小兔,有什么事可以帮你的吗?”小兔说:“妈妈让我去拔萝卜,可是,昨天下大雨洪水把桥冲走了,你能帮我渡河吗?”
乌龟爷爷爽快地答应了,小兔爬到了乌龟爷爷的背上,过了几分钟,乌龟爷爷就把小兔驮到了河对岸。
小兔立刻从乌龟爷爷身上下来了,它急忙跑到萝卜地里拔了一个大萝卜,乌龟爷爷又让小白兔坐在背上,小心地把它驮到了河对岸,小兔说:“乌龟爷爷,今天十分感谢您的帮忙。”乌龟爷爷说:“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