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猫咪,非常可爱,我们给它取名叫白雪。
顾名思“样”,白雪有一身洁白如玉、柔软的毛,没有一点杂色。一双大大的、如同玻璃球的眼睛,一对像雷达的耳朵,一个三角形的小鼻子,一张小嘴巴构成了白雪可爱的五官。白雪肚子瘦瘦的,四条腿很苗条,一条长尾巴卷成圈。这样搭配起来,真像一个猫国的“大美女”!
白雪很爱干净,每周都要洗一次澡,假如我不记得这件事时,它会“喵呜、喵呜”地提醒我。每次洗澡时,都要像杀猪似的大叫,在水盆里乱动,溅我一身水。但是我给它擦肥皂时,便安静地躺着,享受着我舒服的按摩,给它冲洗肥皂泡泡时,白雪似乎这时很怕水,好说歹说也不准冲洗,使劲地挣扎着。洗完后,它就不见踪影了。
我写作文的时候,它便跳上桌子,静静地看着我写,细细品味着我的作文,还用梅花似的小脚丫给我的稿子添彩。有时它也十分捣乱,有一次,墨水瓶放在桌子上,白雪很好奇,用脚丫碰了碰,结果墨水全洒在地上,妈妈骂了白雪一顿,白雪便跳到我怀里,用那双大眼睛望着我。
我家的小猫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