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了三只鸡,两只母鸡,一只公鸡。要问我最喜欢谁,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大公鸡!”
大公鸡高高的个子,胖胖的身材,两条腿粗壮有力,好像一个威武的将军。她那又粗又肥的脖子,叫出的声音响亮极了。一双大脚上长着锋利无比的指甲,尾巴好像一把彩色的扇子,十分漂亮。
大公鸡很有男士风度。有一次,我端了一碗剩饭,倒进了鸡舍的大盆里。这只公鸡看见了,“嗖”的一下跑了过去,那时,两只母鸡还在睡觉,大公鸡怕他们饿着肚子,就“喔——喔—”地叫了两声,好像说:“快醒来!快醒来!”这时,两只母鸡睁开了眼睛,大公**头向后一摇,似乎在告诉它们:“这里有好吃的,快来吃吧!”只见它们张开翅膀,飞快地跑过去,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这只公鸡呢,却在一旁大模大样地走来走去,做出一副“女士优先,男士后边”的样子。果然,等两只母鸡吃饱离开了,他才走过去慢慢地吃起来。
我还发现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大公鸡总让两只母鸡睡在里面,自己躺在门口挡着它们,好像在保护它们——一旦有敌人出现,它就勇猛地攻击,而不让母鸡受到伤害。
这就是我家的大公鸡,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士”,我打心眼里喜欢他,敬佩他!
今年暑假我在外婆家去玩。
外婆家在农村,来到农村,我看见了一直雄壮的大公鸡。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十分讨人喜爱。公鸡头顶上,那鲜红的鸡冠,像一个红红的皇冠。头上还有一簇红红的羽毛,脖子上的羽毛金灿灿的,像是黄色的围巾。身上那雪白的羽毛像是一层白纱。
而且公鸡很勤奋,每天早上会啼叫,叫人们起床。当人们听到它的啼叫就知道新的一天开始,该开始劳作了。还有我经常看见公鸡和别的公鸡为了争夺母亲的青睐而相互斗争。有一次,我觉得公鸡的羽毛很漂亮,就趁着公鸡没有防备的时候。拔下了一根羽毛做标签。
回家以后,每次我看到那根羽毛,我就会想起那只可爱的公鸡。它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
昨天,美术王老师教我们画大公鸡。我在课堂上画过两只,可都不是很满意。
我家院子里,有一只花公鸡,毛色是棕色带淡黄的,它每天早上昂首大叫,好像一点也不觉得累。
只要有时间,每天早上起床我都要去看它,因为是它把我叫醒的。每逢他引吭大叫时,都像一位音乐家,站在舞台上上引吭高歌,从不断断续续。
这只鸡的步态,挺胸收腹,就像一位即将上战场的战士,威风凛凛。它走起路来,大摇大摆,每回不晓得要点多少次头。每次我去看它,它都有一丝害怕,怕我把它捉去杀了吃。可慢慢地,它见我没有敌意,就放松下来,大摇大摆的在我面前走来走去。有时它竟扑哧几下翅膀,似乎想飞走,可它好像知道自己飞不走,只是做了个动作。还有时候它也做了这个动作,但是把嘴巴伸到翅膀下去挠痒痒,这可是人们都完成不了的高难度动作。
这只鸡吃食并不像鹅一样专心致志,它吃一点就要摇几下脖子,所以每次它只能吃到一点点的食物。它还有一点和鹅不一样,鹅是饭和水混着吃,它却要么先吃菜叶再喝水,要么先喝水再吃菜叶,绝不会混在一起吃。大公鸡可真是不可一世啊!
我家原来养了一只小公鸡,经过爷爷的精心照料,它已经长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公鸡,头上的鸡冠鲜红鲜红的,红得艳,红得似血,像威武的国王戴着红彤彤的皇冠。可爱极了!
这天,我和爸爸又去看那只大公鸡,那大公鸡好像认得我们似的,看见我们来了,就“喔喔喔——”地啼叫着,好像在欢迎我们,我走上前去,拔了一片水嫩嫩的大青菜,捏在手里在大公鸡面前晃一晃,大公鸡看着大青菜,仿佛见着了美味的小虫子似的,一下子猛扑过来,我看着大公鸡,吓了一跳,一下子丢下青菜跑了。大公鸡得意洋洋地享受着美食,看着它那得意忘形的样子,我生气极了,但也无可奈何。
我家有一只大公鸡,是外公送给我的,我非常喜欢它。
它的羽毛绚丽多彩,有红色、黄色、黑色,还有棕褐色,无论走到哪儿都非常夺人眼球。它似乎知道自己很美,很喜欢照镜子,照完镜子后还要“喔喔”地叫几声,那傲娇的小样儿仿佛在夸耀着自己的美丽。
有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条大黄狗。那狗眼露凶光,龇牙咧嘴,神情十分凶恶地盯着我看,吓得我冷汗直冒,拔腿就跑。谁知道那狗竟然发了疯似的猛追着我,死缠烂打的,追着我拐过了一道又一道巷口,还在后面穷追不舍。我一边飞快地跑着一边害怕地叫唤着妈妈。快跑到家的那一刻,那只大黄狗突然猛地往我身上一跃。眼看我就要被大黄狗咬到了,只见我家的大公鸡竟扑打着翅膀飞了出来,英勇地挺立在大黄狗面前。那大黄狗根本就没把大公鸡放在眼里,照样凶神恶煞地前进着。毫不畏惧的大公鸡用它那锐利的尖嘴首先向大黄狗发动了攻击,大黄狗和大公鸡对打了起来。打着打着,大黄狗似乎感觉到了大公鸡的厉害,竟慢慢地退缩了。这时,大公鸡又嘚瑟地“喔喔喔”叫了起来,好像在宣告“胜利啦!胜利啦!”此战大公鸡打得精疲力尽,连它那引以为傲的鸡毛都掉了好几撮!
真没想到在大公鸡美丽的外表下,还有一颗如此勇敢的心,我真为它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