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着一只凶猛的大公鸡。
那只大公鸡长的也真够“帅”的,瞧:它那个大红冠,红的真刺眼,好似一顶艳丽的红帽子;它的眼睛炯炯有神,每一次瞪着眼,好像要把对方吓倒似的;它的羽毛,艳丽极了,五颜六色的,扑闪起来像一位穿花衣的勇士,美丽极了!
要说大公鸡“勇猛”,绝对不假,不信你看看,它十分有责任心,记得那次,我看见另一家的大公鸡跑到了我家大公鸡的妻儿前,“咯咯”申请地叫唤着,眼看母鸡就要跟他家公鸡走了,说时迟那时快,公鸡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扑闪着翅膀,眼瞪得老圆,似乎冒着熊熊烈火,把他家公鸡的屁股狠狠啄了几下,只见他家公鸡屁股脱落下好几片羽毛,露出粉红色的皮肤,母鸡立刻扑闪着双翅,又蹦又跳跑进胜利者的怀抱,大公鸡则以一幅胜利者的气势,昂着头,伸长脖子,轻蔑地看着受伤的那只公鸡,好像在说:“看,我是赢家,你个没用的东西,快回家吧!哼!”带领着妻儿回家了。
我家公鸡“勇猛”是名副其实,“勇敢”倒也是真的,记得有一次,奶奶拿菜刀到院子里杀鸡,所有鸡都“抱头逃窜”,“咯咯嗒嗒”地叫着,一眨眼功夫,鸡都没了,只有大公鸡勇敢地站在那儿,面对那明晃晃的菜刀,奶奶想去杀它,可它飞起来与奶奶“决斗”,把奶奶的手都弄伤了呢……
唉!大公鸡!
在森林的深处,有一只很爱美的大公鸡。它为什么爱美呢?因为它身上长着好多好多五颜六色的羽毛,再加上它那傲气逼人的气势,就像是整个动物王国里的贵族。
有一天,许多的小动物出来玩游戏。刚好,大公鸡从这里路过,看见大熊猫的两个黑眼圈,不禁用手指指着大熊猫嘲讽道:呵呵,瞧你那两个‘黑眼圈’,丑死啦!看我,美丽的羽毛,你和我比还差得远呢!
大熊猫听了,有点受不了这沉重的打击,泪水不禁哗啦哗啦的往下流。
其他小动物听了,迅速地躲了起来,生怕大公鸡嘲笑它们。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的,大公鸡开始感到有些孤单。
一天,新来了一只白天鹅,在湖里游泳。
大公鸡看见了,老毛病又犯了,指着天鹅就说:瞧你,那朴素的羽毛和我这鲜艳的羽毛怎么比?
天鹅说:我的羽毛虽然朴素,但是它却能为我做许多事情,我不稀罕你那鲜艳的羽毛。
公鸡听了,很生气。于是,它不理天鹅了,跳到湖中要去摘那朵荷花。
天鹅看见了,便对大公鸡说:小心,你不会游泳,你会被淹死的!快上岸!别做傻事!
公鸡还在为刚才的事情生气,一直向荷花游去。
就在这时,公鸡感觉失去了重心,要沉下去了!忽然,天鹅游过来了,把公鸡救上岸了。
公鸡醒来了,忙对天鹅说:天鹅,对不起,我不该嘲笑你。你说得对,外表美又怎样,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天鹅说:没关系,我原谅你了。
从此,公鸡和天鹅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朵红花头上戴,一件花衣身上盖。天还没亮就起床,唱得太阳升起来。大家知道是什么动物了吗?它就是我今天要写的主角——大公鸡。
大公鸡的嘴尖尖,好像弯刀似的。长着一双又圆又黑的小眼睛,眼睛后面是它的耳朵,但耳朵却被细细的绒毛遮住了,所以我们一眼望过去,总是找不到它的耳朵。它的头上长着火红的大鸡冠,远远看去就像戴了一顶红色的帽子。四个脚趾张开就像一把小扇子。它的爪子不但长,而且还很锋利,一会儿就可以在泥土里扒一个坑了。
大公鸡吃饭可有“绅士风度”了,它总是小口小口地吃,如果嘴上有饭粒粘住,它一定会在旁边找东西当“纸巾”,把嘴在“纸巾”上左右摩擦,直到把嘴上的饭粒擦干净。大公鸡喝水的方式很奇怪,每次喝一口水,就抬头望着天空,再喝一口水,又望一次。它喝水时的一举一动,可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有一次,我发现大公鸡在大模大样地走着。于是我慢慢地跟在后面,想训服这只大公鸡。不料它一个转头,发现了我,它啪着翅膀直向我冲来,我机灵地往旁边躲,大公鸡扑了空。这可是我进攻的好机会,我一个箭步冲上前,想把它抓住。可是大公鸡灵活地躲开了我的进攻。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假装投降,往回走。大公鸡看见,就放松了下来,转过头去。我转过身,悄悄地伸出双手,一下子就把大公鸡抱住,它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我不服……。”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大公鸡。
动物们个个都爱睡懒觉。熊猫为了使动物们到自己的健身中心去锻炼,就挨家挨户敲起了门。可是,大家都睡得昏沉沉的,根本醒不了。
回家的路上,熊猫想:动物们都爱睡懒觉,不如邀请几个起床歌手到山坡上唱起床歌,这样大家就会早早起床来锻炼了。广告一贴出,第一位起床歌手小猪就来了,它对熊猫说:“熊猫,明天的起床歌由我来唱,我保证叫醒大家。”熊猫就同意了。
天刚蒙蒙亮,小猪就爬到一个高高的山坡上,吸了口气,鼓起大肚子,张大嘴巴唱起来:“呼噜噜!呼噜噜!”越唱越响,传遍了整个森林王国。可是过了老半天,森林还是静悄悄的,谁也没有起床。原来,小猪的声音太像打呼噜了,大家一听都以为是夜里,越睡越香。小猪看见没有叫醒大家,就不好意思地走了。
第二位起床歌手大公鸡摇摇摆摆地走过来问:“明天起床歌由我来唱,行吗?”熊猫就同意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大公鸡就快步跑到山坡上,喝了一口茶,润了润嗓子,只见它昂首挺胸,对着刚升起的太阳,张大了尖尖的嘴,唱了起来:“喔喔喔!喔喔喔!”清脆洪亮的声音划过天空,传遍了家家户户。动物们听到了这清脆洪亮的声音,立刻就起床了,连病刚好的小鹿也打起了精神。动物们伴随着大公鸡唱行起床歌,来到了健身中心。
熊猫看见动物们都到健身健身中心来健身,心里太高兴了。熊猫感激地对大公鸡说:“谢谢你,以后的起床歌由你来唱。”大公鸡听了,微笑着说:“我一定会每天唱起床歌,让动物们早早起床来健身。”
从此,大公鸡就成为了起床歌手。
外婆家的大公鸡长得很威武,头上的红冠子神奇极了,走起路来更是雄纠纠气昂昂。因此,我送给它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喔喔”。
可它对这个名字并不满意,每次只要我一开口,它就扑打着翅膀攻击我,似乎认为我在嘲笑它。有一次,我以为又占了便宜,一不留神,摔了个屁股开花。刚想爬起来,谁知它眼疾嘴快,用尖嘴直啄我的屁股。没办法,我只能避敌锋芒,当机立断,采用四条腿“行走”,迅速撤离。可它还是不依不饶,穷追猛打,在我的屁股上狠狠地“亲”了几口。经它这么一闹,我只好给它改名为“帅哥”。它视乎对这个名字相当满意,居然开心得“喔喔喔”直叫,真是个爱臭美的家伙!
尽管“帅哥”有着诸多不是,但对于鸡族来说,它可是称职的领导。每天它都要视察一下自己的“子民”是否按时出操,一旦发现少了哪一个,它就会立即展开应急搜救。我忘不了它给我的“耻辱”,总想找机会报仇。当我知道了它的这个秘密之后,就在屋里“喔喔喔”地叫了起来,那声音好似离群的孤鸡般凄惨。“帅哥”一听到信号,以为手下遇险了,立马冲锋陷阵,直奔目的地。我看诡计得逞了,演得更起劲儿了。叫一阵,停一会儿,再叫一阵儿,又停一会儿,把“帅哥”糊弄得一愣一愣的,等它反应过来,准备展开绝地大反击的时候,我早就溜之大吉了。
我的“帅哥”呀,你如此让我欢喜让我忧,真不知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