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飞舞的蝴蝶作文(扩展
看那幽雅的舞姿,看那婀娜的身材,看那美丽的翅膀。那不正是空中的舞蹈家蝴蝶吗!我以前特别讨厌这种昆虫,不知为什么现在开始特别注意它,想知道它的一切。看!前面的两只蝴蝶正在互相追逐着。白色的翅膀上缀着几条美丽的黑色花纹。微风一吹,一对触角随风摆动。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美丽并不是天生所赋有的。而是一次次的新生,一次次的痛苦换来的。看着眼前的这两个小东西。心里也生出一种说不出的喜爱。
我以前抓过两只做过观察。它们先是装死,见不起效,就慢慢起身,看见有同类。就用触角和翅膀轻轻碰一下另一只蝴蝶。另一只也跟着站了起来。两只小东西就开始在我的笼中瞎跑不停的找出口。有一只在我捕蝶着别我弄伤了,一瘸一拐的并没有因身体的情况而呆在笼中不动。
仿佛像一个年过六旬的老头儿。但谁都知道它们这种做法都是枉然的。最后我还是把它们放了。我知道,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很快它们又重新有了精神,一起向远处飞去。飞的很轻快,飞的很高。好像怕我又要把它们抓区似的。能看的出它们显然比在我家时快乐的多。看着美丽的蝴蝶在空中漫步,跳舞,追逐。霎时一种喜悦涌上心头。只有对它们默默的祝福。希望它们永远美丽,希望它们永远幸福,希望它们每个夏天都会来花草丛中为为人们舞蹈。希望它们永远幸福。
听说,每一只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轮回。听说,每一只蝴蝶都会在秋风扎起的夜晚悄然睡去。听说,每一只蝴蝶都有一个美丽古老的故事。这故事,古色古香,如同散放在历史夹缝着的颗颗青梅。
我只知道,每一只蝴蝶都是一个美丽的梦想,许多人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那么有灵性的蝴蝶身上。我也是,在春日的阳光里,看着烂漫的花丛里,蹁跹起舞的蝴蝶,我的期待总是忧郁成一朵朵的心醉。
我在想,每一只蝴蝶的前世一定是一个绝色至及的美女,那么,在长烟四起,落雁低回,孤烟扰扰的塞北,昭君该是一只坚韧勇敢的金凤蝶吧,要不,她那种大气的美怎会让这胡地的北雁沉沦下坠,是感叹这个奇那种的英勇决抉吗?那么,在小桥流水绕人家,江南烟柳处处生的苏州,那么娇小高贵的苏小小该是一只舞蹈在江南烟雨中的淡紫灵蝶吧!在她不卑不抗,不甘堕落的灵魂里,每一次决意孤傲的飞舞将是生命最华美的乐章!她自恃清高,美丽得那样惹人怜爱!那么“捧心西子玉为魂,心较比干多一窍‘‘的黛玉该是小憩在萧湘馆上那竿竿鹭竹上的轻柔精致的白蝶吗?洁白如雪的她,泪痕点点,是一种安静的唯美。她有“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搂魂“的才情。因而,她的故事才让那么多爱她的人泪流满面。
于是,蝴蝶的故事里,有含己为民的坚韧,有清纯独立的高贵,亦有追求自由的唯美。
喜欢蝴蝶,那么有灵性。不知哪位诗人说过:每一只蝴蝶都是一封没有打开的信笺!是啊,两片薄纱般的蝴蝶的翅膀那样安然地闪动,这种让人数得清赤骨的的飞翔其实不能算做飞翔,只是一种悠然享受生活的慢舞。这种扇动频率刚好够人们眼睛的欣赏,让人在匆忙之余定格在这似乎是永恒的美上,鸟儿总是从天空一掠而过,留给人们一脸的茫然。所以,我喜欢蝴蝶多一点,因为她将大自然的美写成信函带到天涯海角,等到一个有心人在一天的清晨或傍晚去打开她的信。去读懂它!
有时,看着两只蝴蝶,就会想这是不是祝英台和梁上伯呢。他们在花前月下,双双起舞,慢慢向世人倾诉他们流传了千年之久的爱情故事1那份绝美的千年之恋在竹林的灯火里,在到过的沙漠里,开成一朵朵的心醉,开在美丽的天山上!
每一只蝴蝶,真的有一个美丽的动人的故事!我是在阳光里读懂这封彩色的信笺的!
很久以前,蝴蝶非常难看,身体又粗又胖,两只灰乎乎的大翅膀在空中摆动着,动物王国的居民们都不喜欢她。
蝴蝶看见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友好地说:“蜻蜓姐姐,我和你一起玩好吗?”蜻蜓不耐烦地说:“看你多丑,我多苗条,你配和我一起玩吗?”蝴蝶听了很伤心,慢慢地飞走了。
飞着飞着,蝴蝶又看见了浑身雪白的飞蛾在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她彬彬有礼地说:“飞蛾姐姐,我们到湖边去玩好吗?”飞蛾对蝴蝶翻了个白眼,生气地说:“你哪有资格跟我玩,看你那灰乎乎的大翅膀多难看,别把我的身体弄脏了。”蝴蝶听了,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她飞呀飞呀,看见了一大片花,一朵朵争奇斗艳,婀娜多姿,真是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她闻了闻,多么令人陶醉的花香,她决心精心照看这些花,让花长得更美更香。
每天早晨,蝴蝶为这一大片花浇水,一直到中午。吃完午饭后,又帮助花儿们传播花粉,她发现有的花儿长了虫子,就给花治虫。就这样,蝴蝶辛勤地劳动了一年。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晨,蝴蝶正在给花浇水,忽然从牡丹花的花苞里跑出一位美丽的姑娘,啊!这不是花仙子吗?花仙子对花儿们说:“我今天来是被蝴蝶所感动的,她辛勤地为我们服务了一年,我想把大家的颜色都印一点在蝴蝶的身上,作为她劳动的标志,好吗?”花儿们都点头同意,于是,蝴蝶那灰乎乎的大翅膀上呈现出了各种花纹和美丽的颜色,成了动物王国最美丽姑娘。
蝴蝶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心灵。
天气总是这样稀奇古怪,晒着火辣辣的太阳,却吹着异常清爽的风。我走在回家的小道上,特意绕道走,因为直觉告诉我会发生一些事情,令我感到意外的惊喜。
风轻轻地拂着我的脸,我的手,我的心,我感到了无限的快乐。太阳射出的阳光也变柔了,撒在我的头发上,脸上,就像母亲在抚摸我似的。
突然,我眼前一亮,嗬!那轻盈的白色的小精灵!它随着风向飞来飞去,一双洁白的翅膀在绿草丛中显得格外耀眼,令人忍不住想摸一摸它。我屏息凝视,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生怕打扰到这可爱的小精灵!它就像我的朋友一样,围着我飞着。哟,它在跳舞呢!小精灵,这个天生的舞蹈家,正围着我翩翩起舞!
你瞧!它迈着轻巧的步子,轻轻扇动一下翅膀,就像一位仙女一样,款款地,慢慢地跳着舞!真美啊!我仿佛看见小精灵在和绿叶说话,和小草谈心,和鲜花说笑,和大自然融在了一起!
我好像看见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在花丛,中穿梭,在大自然中无忧无虑地快乐地生活着!
叮!我从想象的天空中回过神来,发现那美丽的小精灵跳着舞优雅地落在了我的手指上!我微微抬了一下手,小精灵也没有飞走。我看见了它那柔柔的腰肢,我看见了它那两个长长的触角,我还看见它翅膀上的花纹!我真没想到,竟然会这样与小精灵亲密接触!
这可爱的白色的小精灵——蝴蝶!
那时候刚好下着雨,柏油路面湿冷冷的,还闪烁着黄、红颜色的灯火,我们就在骑楼下躲雨,看绿色的邮筒孤独地站在街对面。我白色风衣大口袋里有一封要寄给我在南部的母亲的信。
樱子说她可以过去帮我寄信,我默默点点头,把信交给她。
“谁叫我们只带一把小伞呢。”她微笑着说,一面撑起伞,准备过路去帮我寄信,从她伞骨渗下来的小雨点溅在我眼镜玻璃上。
随着一阵拔尖的刹车声,樱子的一生轻轻地飞了起来,缓缓的,飘落在湿冷的街面,好像一只夜晚的蝴蝶。
虽然是春天,好像是深秋了。
她只是过马路帮我寄信。这简单的动作,却要叫我终身难忘了。我缓缓地睁开眼,茫然站在骑楼下,眼里裹着滚烫的泪水,世上所有的车子都停下来,人潮涌向马路中央。没有人知道躺在街面的,就是我的蝴蝶。这时她只离我五公尺,竟是那么遥远,更大的雨点溅在我的眼镜上,溅在我的生命里来。
为什以呢?只带一把伞?
然而我又看到樱子穿着白色的风衣,撑着伞,静静地过马路了。她是要帮我寄信的,那是一封写给在南部的母亲的信,我茫然站在楼下,我又看到永远的樱子走到街心。其实,雨下得并不大,却是我一生一世中最大的一场雨。而那封信是这样写的,年轻的樱子知道不知道呢?
妈:我打算在下个月和樱子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