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橙色的身影】
“沙沙沙,沙沙沙……”天还微暗着,我就被这一阵嘈杂声惊醒了。是谁呀?大清早就起来扫地,我满心疑惑。我揉着眼睛,坐起身,往窗外看去,哦!原来是穿着橙色衣服的清洁工人,窗外我看到枯黄的树叶一片接一片地飘落,这位清洁阿姨正挥动着大扫把,奋力地与各种垃圾“拼搏”着。
看到这一幕,我惭愧不已,思绪把我拉回了那一次。那天早晨,我和妈妈来到地下室,准备把电瓶车推出来去单位上班。我俩有说有笑,没一会儿就来到了妈妈停电瓶车的角落,只见一大堆被人遗弃的杂物,零散地堆在妈妈电瓶车的旁边的过道上,妈妈一看,都没办法走进去把车直接推出来,她看了看时间,上班快要迟到了!看着这堆垃圾,我和妈妈不禁着急起来。
正在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清洁工人,她看到我们一筹莫展的样子,再看看过道上的杂物,立刻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她二话没说,就帮我们把过道上的杂物搬开,并且让我们把车子推出来先走,她说:“你们时间来不及了,等你们走了我再仔细打扫。”我和妈妈看着她的一举一动,连连跟她道谢,而她却摆摆手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一句朴实的话语,一团橙色温暖的身影,一个普通的清洁工人,在那个寒冷的冬日,似一股暖流注进了我的心窝。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每个人将垃圾找到属于它的家,让我们生活的环境优美一点,让我们周围的清洁工人辛苦少一点,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