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小学生作文优选【五】篇(扩展
当你走在整洁的街道上时,是否留意过那正在默默无闻工作的清洁工?我认识一位年轻漂亮的阿姨。
她高高的身材,一对晶莹剔透的眼睛就像闪闪发光的珍珠。我疑惑不解:为什么这位漂亮的阿姨不去从事其他体面的工作,而要来做名被人小看的清洁工呢?阿姨说:“只要能为他人服务就是快乐的。”阿姨的一句话,使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一次,我走在大街上,东张张,西望望,猛然看见一个高中生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从那位阿姨身旁飞驰而过,垃圾又漫天飞舞,布满了人行道。阿姨拿起扫把,又重新很认真地扫起来。我见状,急忙走过去:“阿姨,您让那个高中生罚扫就得了呗,干嘛还要再辛苦一番呢!”“唉,他是急于上学,没事!”我的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这位美丽、勤劳又善良的清洁工阿姨时时在我脑海里浮现。
一天早上,我走在小路上在迷迷茫茫,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他是一位清洁工,高高的个子,头上戴着一顶黄白相间的帽子,额头上流着豆大的汗珠,一对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把吃过的面包塑料带随手一扔,然后慢慢地走过去,那位叔叔认真地扫着肮脏的马路,几乎没有听见我的脚步声.
我说:“叔叔您好,这么早起来,难道不累吗?”
“怎么会不累呀,不过为行人创造一个清新的环境,再累也值得呀”叔叔说.
这时我很吃惊,想:这位叔叔能为我们做出这样的事,而我却不知回报,反而破坏了他们的劳动,我真的很惭愧这时一位阿姨走来对他的儿子说:“孩子,你如果不好好学*,长大就会像他一样扫马路”
我听见阿姨对她儿子说的话,有对叔叔说;“别人这样说您,您难道不生气吗?”
“经常有人对我这样说,对别人宽容一点,事情总会过去的。”叔叔说。
我想:这位叔叔不仅勤劳,而且宽容。我因该想他学*。
从此以后,这位叔叔的精神影响了我。有时有人不小心他了我一下,我不会与他斤斤计较;家里不整齐的时候我会整理好。我可真要感谢着位叔叔呀。
清晨,几丝清凉的微风抚摸大地,抚摸着我的脸颊。
我在鸟儿清脆的歌声中,漫步在那清清的湖水旁。
今天学校要举办“书海淘宝”活动,每人可以带上钱去买。这一天,我期盼了很久很久。我抬头望了望那如同蓝宝石般的天空,在蓝天之下,小草们也在欢快地舞蹈着。
我路过一个小吃店,闻见了那股香香的牛奶味,决定给自己买一杯。可当我打开书包拿钱时,我翻遍了书包的每一个角落,却不见钱的影子。钱去哪儿了?钱会不会被偷了?我是不是把钱落在家里了?一时间,我心乱如麻,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落。清凉的微风不见了,变成了一阵阵寒风无情地向我袭来,那呼呼的响声,似乎在嘲笑我:“你真笨!连钱都管不了。”此时,我多么希望有个人能来帮助我呀。
就在我急得直哭时,一个橘黄色的娇小身影出现在了我的眼帘中。他站在我面前,这时我才看清,原来是一名清洁工。他的皮肤黑黑的,好像被涂了黑漆似的。因为工作辛苦,他的手上布满了皱纹,好似一条条弯弯曲曲的虫子在他的手上爬着。
看见清洁工的我并没有感到温暖,却被生气占满了我的心“连清洁工都嘲笑我,这世界还有没有道德呀。”
我大喊道:“别挡着我!”可我的“挡”字还没出口,又一个声音传了过来:“小姑娘,你怎么了?”
“我的钱不见了。”我一边哭,一边大喊着。
我的话音刚落,那位清洁工就急急忙忙地跑开了。我心想:真是的,不帮助我还问**嘛?听笑话吗?
大概过了三分钟,那位清洁工再次向我跑来,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小姑娘,这是你的钱吗?”我放眼望去,一张鲜红的一百块映入了我的眼帘。“谢谢!”我擦干眼泪,不好意思地说。
我的心里暖洋洋的,仿佛有一簇火在我心中。此刻,鸟儿们幸福的歌声又一次把我包围了,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在一条小巷子里,我经常碰到一位倒垃圾的清洁工,他大约五十来岁,矮小身材背,微微有点驼,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他戴着一副口罩,穿着一套灰色衣裤和一双旧的雨鞋。
每天清晨,这位老清洁工就来到我家住的小巷子,他一手拿着扫把,另一手紧握铃铛,有节奏地“呵欠呵欠”地摇着,呼唤着人们来倒垃圾。人们一个接一个的倒垃圾,老清洁工总是微笑着说:“小心点儿,小心点儿。”
有人不小心把垃圾倒在外面,老清洁工就马上取下扫把,扫去地上的垃圾,扫净了,他才缓缓地向前走去。
有一天,老清洁工“呵欠呵欠”地摇磁卡铃铛,没走几步,突然,听见后面急促的脚步声,接着便“呈”地吆喝了一声“让”车乖乖停下来。老清洁工回头一看,见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提着一桶沉甸甸的垃圾,脸涨得通红,使劲喘气,老清洁工正要帮他,小孩心急地往车上倒,由于他个子矮小,把大半垃圾倒在地上,小孩子不好意思,吐了吐舌头,老清洁工拍拍小孩的脑袋和蔼地说:“以后要注意,大不了爷爷帮你倒。”随后清洁工把垃圾扫起,小心翼翼地倒入车里,摇着铃铛走了。
老清洁工的一言一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位怎样的老人,不错,大家一定会想到“尽职”吧,可他还是一位和蔼可亲,一丝不苟的老人啊!在我的眼前浮现着他高大的身影。
入夏之后,虽然现在还没到酷暑的地步,但中午时,马路上空无一人,知了不停地在叫,小鸟都不知道躲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们在马路上常常看见许多穿着橘色工作服的环卫清洁工,他们正拿着大扫把扫路边树上落下来的叶子。这幅场景,让我想起了我家对面的环卫清洁工。
一天早上,我起来上厕所,那时大概才凌晨4点,我家对面的环卫清洁工已经穿上工作服,拉着垃圾车出去扫地了。我想:也许是因为中午太热,他怕中暑了,想早点干事早点回来吧!
中午我放学回家,还不见垃圾车的踪影。我想:环卫清洁工还没回来?不久,我看见了一个戴着草帽,用毛巾把脸裹得严严实实的人拉着垃圾车回来了,这不就是我家对面的环卫清洁工吗?原来我想错了,环卫清洁工不是要早点回家,而是早出晚归。哪怕是顶着炎炎烈日了也要为大家多扫一些垃圾。环卫工人真辛苦啊!我想到了我,每天在空调房里吹空调,还说热,而环卫工人在中午最热的时候扫地都不说苦不说累。这就是环卫清洁工,可敬可爱的环卫清洁工。他们如此辛苦才换来整洁的环境,所以我们大家以后再也不能随便丢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