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忘不了作文(扩展
那一年,我五岁,依稀记得国庆节的某一天,妈妈买回好多柿子,说要留给乡下来的阿婆吃。或许,妈妈知道我也喜欢吃柿子,又怕我吃多后拉肚子,便将柿子收在了卧室的柜子里,恰恰被我偷看到了。
那天下午,知道妈妈出去买菜,我装模作样的看着课外书,美其名曰:在家学*。等妈妈刚一出门,我便立马放下书,像火箭似的冲进卧室打开柜子,那些软软的、黄彤彤的大柿子,看着就让我垂涎欲滴,不知里面的味道是否同样鲜美。想要把这些柿子偷偷“干掉”,可万一被妈妈发现是我偷吃了,那可就“惨”咯!,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绞尽脑汁,使出我的“洪荒之力”,“不怀好意”的思忖着。
无意间,柜子里,柿子旁边的软管饮料吸引了我,对呀,就这么办,直接用吸管**柿子里,不就可以把果肉吸出来了吗?呵呵,我实在是太聪明了,这个办法真不是一般的脑袋瓜子能想出来的,这样做不仅可以马上品尝到美味的柿子,又可以不让妈妈发现是我偷吃的。
我立马从柜子里扳下软管饮料上粘着的软管,迅速拿起一个柿子,用软管尖尖的那头轻松的**去,嘴巴凑上去用力的一吸,一股甜甜的间杂着淡淡的涩味充斥着整个口腔,太美味了,这就是我最挂念的味道。停不住了,我一连“吸”了4个柿子,直到肚子撑撑的,才意犹未尽的咂巴咂巴小嘴停下来。
妈妈回来了,到厨房放下菜,去卧室换衣服时也没有发现柿子“变瘦”了。知道第二天,阿婆来家里了,妈妈端出柿子才发现有四个空瘪瘪的,疑惑的问我怎么回事,我眨眨眼睛,告诉妈妈,可能是老鼠吃了吧,也可能是柿子熟透了,太阳一晒就“苗条”了。然后,我就立马顺着墙角溜了。妈妈站在那里哭笑不得。
直到今天,想起那件事情,我依然忍不住的偷乐。
还记得去年圣诞节那天,爸爸神秘地对我说:“丁想,圣诞老爷爷给你送来了新年礼物!”一下子,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望着我发呆的样子,爸爸这才告诉我:原来参加网络作文大赛我获奖了!听到这个好消息,我高兴得跳起来了,这是我长大以来收到的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盼望着领奖的那天早点到来。爸爸看着我得意的样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丁想,别只记得高兴,成绩它只代表着过去,你要多想一想这次参加作文比赛以来帮助过你的老师、亲人和你的好朋友们!想一想如何准备下一次的作文大赛吧!”爸爸的话让我一下子想起了许多的往事:爸爸教我玩魔方,妈妈指导我写作文,帅老师,张老师,陈老师一次又一次地帮我修改作文,姨妈,舅妈,还有唐旻一哥哥以及许许多多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们为我点赞的情形……
自那时起,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当听到第三届网络作文大赛又开赛了,我高兴极了,这个长假就呆在家里认真地写作文。我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一定就是最棒的那个!
在我的脑海里,有好多事情已经被时光的流逝冲谈了,但只有一件事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忘不了。
记得那天晚上,我睡的正香,我忽然被一个声音吵醒了,我睁开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我无力的问:“怎么了?”妈妈说:你高烧39度了。我不耐烦的说:“我哪里都不疼,我要睡觉,别烦我。”
我又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会,感觉头晕,我有气无力的翻了个身,看见妈妈坐在我的床头,眼睛眯着,感觉快要睡着了,妈妈实在太困了,我心想,妈妈也许知道我头晕,所以才把我叫醒的,我刚才那么做,真是不应该。此时,我的头越来越疼了,妈妈看到了,连忙给我冲了一杯药,我慢慢的喝了下去,我正准备躺下时,可是我看见妈妈还没准备睡觉的样子,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为什么不睡?"妈妈说:”你睡吧,我不累。“
我知道妈妈为了我,一夜没合眼,还嘴上说不累,她是我为了我的好。在我睡下的一瞬间,不知道怎么了,我的眼泪流下来!我心里默默的说:妈妈,您是一位伟大、善良、慈爱的母亲!我永远爱您!
妈妈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我。妈妈,您的恩情,女儿一生都还不尽,我要永远感恩母亲!这件事我怎么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星期天早晨发生的事,直到现在,我还是没办法忘掉。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只因为我起床起的很迟,妈妈就把我最喜欢的童话故事书给没收了。我既担心又生气。担心是因为妈妈对我非常严厉,有可能她会为了这件小事把书收起来,再也不让我看了。生气是因为妈妈把我的童话故事书给没收了。
就在我冥思苦想怎样把我心爱的童话故事书拿回来的时候,忽然,一条妙计箭似的飞进了我的脑海中:趁妈妈睡觉时偷偷把书拿回来。然后我就照着这条“妙计”乐呵呵地拿书去了。等我到了妈妈的床边时,发现妈妈已经气的睡着了。我偷偷摸摸地找书时,发现书在妈妈的怀里,我把手一伸,慢慢的把书往我怀里拿,生怕把妈妈惊醒了把我大骂一顿。经过我轻手轻脚“努力”后,不一会儿,书就到手了。
我把书放进怀里朝衣柜走去,因为我想:那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但事实证明我错了,不一会儿,书就被妈妈找到了。果然,妈妈火冒三丈,把我骂的不成样子。本来我是挺恨妈妈的,但是妈妈的一句话让我领悟到了妈妈骂我是对的。这句话就是:我们做事要光明正大,不能偷偷摸摸。这句话让我难以忘怀,使我受益终身。
这就是我总也忘不掉的一件事,也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像我那样犯错。
那件事,我总忘不了!
在人一生当中,经历过许多的事,而且我也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这件事就有要从一年夏天说起:那一天,我到小区下面玩,打篮球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倒了,把脚后跟摔伤了。回到家后,爸爸冷嘲热讽地说:“叫你一直抢别人的球,哈哈,摔了吧。”我当时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心里很不高兴。
过了几天,又放假了,我去哥哥那里玩,因为当时是夏天,所以哥哥看到我的脚后跟,着急的说:“怎么弄的啊?疼不疼?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当时我冷冰冰的心,一下变得暖乎乎了!
吃过午饭,我跟哥哥出去玩,姑姑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下楼后,我们像一只刚刚被放飞的小鸟,飞奔篮球场,玩起了各种游戏。我们玩的不亦乐乎。突然,我的脚后跟碰到了铁架子上又裂开了,鲜血直流。哥哥当时看见脸都吓白了,迅速把我背回家了,姑姑及时帮我处理了伤口,并上了药贴上了创口贴。这时紧张的哥哥才送了一口气。
那件事后,我永远忘不了哥哥给我的关爱和照顾!至今都记忆犹新!这也是我最忘不了的事!
童年往事就像天上的小星星,想起一件事,觉得多么幼稚、可笑,有很多事我已经忘了,但是,这件事却让我经久不忘。
这件事发声在前一年的一天,我在学校里走着走着,在一棵树上发现了一个蜘蛛网。突然,下起了一阵雨,蜘蛛网被这场雨弄破了。
雨过后,蜘蛛从树上爬下来,开始织那张网,过了五分钟,网快织好了,不知道谁丢一块石头过来,正好扎中了蜘蛛网。网又破了。
我原本以为蜘蛛还会继续织网,可它却躲在一边偷懒了。
我继续往前走,忽然看见了一群小蚂蚁在运食物。蚂蚁们在运一只大蚱蜢。在它们看来这只大蚱蜢很重很重。走到一米左右,小蚂蚁就把这只大蚱蜢放在地上,我猜它们一定也像蜘蛛一样放弃。可并不是我猜测之中。
小蚂蚁们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起来把蚱蜢运往蚂蚁洞。一路上,小蚂蚁们一连休息了六次,休息后又继续上路。
过了十多分钟,小蚂蚁们终于把蚱蜢抬到洞门前。可蚂蚁洞太小了,蚱蜢太大了。这可怎么办呢?
小蚂蚁们想了想,就用了老方式——把蚱蜢咬成碎渣,然后一点一点地运进洞里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要像小蚂蚁们一样坚持不懈,不能像蜘蛛一样,遇到了一点点困难就做缩头乌龟。
记得那次考试,同桌的卷子发了下来,考得不错。我很想给她一个微笑,鼓励她再接再厉,又因为我和她的成绩差不多。
但是,我感觉有点头痛,于是闭上了眼睛。一片黑暗中,一张惨惨的试卷从空中渐渐飘落。我似乎站在重高那扇关闭的大门前。里面传来的,是笑声。
睁开眼,静悄悄的,只有风刮动树梢的声音。我想在试卷背后画一个大大的笑脸。我希望我是被一张巨型试卷砸死的,一张带着一个大大的笑脸的试卷。
左转的路口,许愿。
回到家里,闷闷不乐地躺在床上。蜗牛在盒子里奔跑着。旁边,放着一瓶许愿沙。那是上一次生日时,同学送的。虽然我不迷信,但许愿沙这东西,我多少还是相信的。我把许愿沙挂在脖子上,许愿
左转的路口,无悔。
考试,已经离去,来的,只是成绩。我不后悔!我这样对自己说。
总分到来。我考了全班第二,我只是淡淡一笑。因为,我知道,我努力了,我能做到。
回到家,再一次拿起许愿沙,在月光下,许愿沙在瓶里闪着淡淡的、却又是明亮的光,直照到我的脸上。
我不后悔!
今天是星期天,我要去奶奶家玩。因为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泥泞在的羊肠小道上无发骑车,只好下车推着走,忽然,我脚下一滑,车身尾部抖动了一下。“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叔叔的新皮鞋被我车身尾部的你弄脏了。
我连忙支上车子,跑到那位叔叔面前,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把您的鞋子弄脏了。”我从他的外表看,像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对我大吼:“一句‘对不起’就算啦!一句‘对不起’写就干净了!‘对不起’值几个钱儿?”旁边那个胖一点的人边拉那个叔叔的衣服边说:“算了,咱们走吧。”那叔叔离开时还对我吼:“要不看你是一个小学生,我跟你没完!”
他走后我呆呆的站在那,想:我不是说“对不起”了吗,难道“对不起”也要用金钱来衡量吗?我弄脏他的鞋是我不对,但是,他也不能说出那种话呀!我在那站有大约十五分钟了,我才继续先进。到了奶奶家,原来爸爸妈妈早就到了,爸爸严厉的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把事情的经过跟爸爸讲了一遍。“这人怎么这样。”
在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一些人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和他们在一起时,总会发生一个个小故事。但在我脑海里,印象最深刻有一件事,让我永远也望不了,那是我与妈妈之间发生的故事,就听我细细地到来吧!
有一次晚上,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不知怎么回事,肚子很疼,疼得我哭了起来,妈妈跑了过来,着急地问:“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我吞吞吐吐地说:“妈妈肚子疼。”妈妈听了,让我睡在床上,用手在我的肚子上摸来摸去,一会儿问我这儿疼不疼,一会儿问我那儿疼不疼。
忽然,妈妈那细长的手摸到右下角的地方,我大叫一声疼,可把妈妈吓到了,妈妈说:“不好,不会是阑尾炎吧!”说完,就开车带我去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对妈妈说:“初步诊断为慢行阑尾炎,”需要动手术,我一听要动手术,哭了起来。妈妈问医生不做手术可以吗?
医生说:“行,就是往后复发的频率非常高,你要有心理准备,”妈妈说知道了,您就开单配药打针吧!医生配好了药,打起了点滴,妈妈就一直坐在床边陪我,一会儿陪我说话,一会儿给我讲事,没过一会儿功夫,我睡着了,妈妈也没休息,坐在床边看着那吊瓶,照顾熟睡的我。
我睡醒了,妈妈一会儿给我喝水,一会儿给我讲笑话,看着妈妈劳累的脸,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住院期间,我只能喝粥,妈妈怕我看见嘴馋,就和我一样每天喝粥,一般人喝粥怎么吃的饱呢?但妈妈为了我却做到了。医生劝妈妈要把身体养好,才能照顾好孩子,可妈妈面带微笑地说:“没事,我身体吃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