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我在其中领悟到的东西可真不少,他们就像海滩上的沙子一样数也数不清,有些事甚至已经被我遗忘了,但仍有一些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我八岁的事了,那次是六一儿童节,我和爸爸在外面游乐园玩。爸爸在门口笑眯眯的迎接我。我先去外面吃了顿大餐,又去看了部电影,我们直奔游乐场玩了一整个下午。晚上还去吃了顿美味的自助餐,好不过瘾呢。我已经玩儿的忘乎所以啦。哇哇我将*10点才很不情愿地跟爸爸回家。
我们下车后就直接往家里走,路过小区门口的商店时,爸爸忽然说自己要进去买点东西,让我先在前面走。我便自己大摇大摆的走上了台阶。
可是谁知道,危险正在悄然靠*。
就在我刚上完台阶准备等爸爸时,忽然有人一把把我拽住了,我看见一只手拿着一个纸团朝我的嘴巴捂去。大事不好!我急忙使出力气按住他的手,身体拼命地挣扎着。挣扎间我看清了身后两个男人,他们一个戴着时尚的手表,另一个脖子还挂着金项链。我惊恐地看着他们:你们是谁,想干什么?他们尝试把我抱起来,拖到远处的车上。我心里咯噔一声,人贩子!我便大声地叫喊:来人啊,这里有人贩子。可能是听到我的呼喊怕被别人发现,他们的手松开了。我趁机逃开,边跑边四处喊。我的声音越来越大,很快吸引了值班保安的注意,爸爸也闻讯跑过来。干什么,干什么!保安吆喝到爸爸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报警,他们见此情景,急忙撒腿就跑。
我化险为夷。怎么样了,儿子受伤没有,用不用去医院?爸爸一把拉住我关切地问。我还惊魂未定,呆呆地站在当场,刚才真是太惊险了!听到爸爸不断的慰问声,我哇地一声当场哭了出来。
现在我仍然忘不了那个童年时期儿童节的阴影,我正是从中成长起来,也拥有了难忘的回忆,也明白保护自己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