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是一种智慧[] 3
生活中有很多诱惑,理智地放弃一些东西是一种生存的智慧。
从前有几个年轻人坐渡船过河,渡船在渡河的中途抛锚了,大家都要跳进水里舀水逃生,但是村里水质最好的年轻人总是游不快。别人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腰上有一千块钱,游不快。还有人叫他扔掉钱逃命。丢了他的钱有什么用?他宁愿淹死也不愿扔掉他的钱。结果其他人都逃了出来,但是这个年轻人却因为不愿意放弃那一千块钱,失去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多么可笑,多么愚蠢,多么可悲。虽然这是一个寓言,但仍然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多彩的世界太精彩了,有吸引力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必须有选择地、理性地放弃。
如果你失去了一个世界,你将拥有另一个世界。理性放弃,就会有另一个。
在生活中,我们不必深挖尽头,咬着青山不放松,永远不还给,永远不还给别人。事实上,我们不需要这种无谓的坚持,没有什么是不能放弃的。生活中不能不失去任何东西。想要活得轻松,就要学会放弃。当人从出生来到这个世界时,上帝给了我们一个篮子。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如果我们把一路上看到的,想要的东西都放在这个容量有限的篮子里,人能承受吗?只有放弃才能拥有。不要只想着得到,什么都不想放弃,那最后什么都得不到。只有学会放弃,才能卸下生活中的种种负担,轻装上阵,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总要经历起起落落,这样你最后拥有的才是最好的。
人活着的时候,会有很多责任,很多欲望,所以要理性的放弃自己特别不需要的,对生活没什么好处的东西。很多人有很多烦恼和痛苦,只是因为不知道如何放弃。无论何时,请不要忘记理性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占有,超脱,包容,升华,境界,放松!
理性放弃比盲目依恋好,理性放弃是一种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