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是一种智慧[] 4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许多坎坷,面对这些坎坷,有时候的确要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尽自己的全力去迈过那道坎,但有时也需要学会放弃。因为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果断地选择放弃,生命才会再次焕发光彩。到了那时,你一定会觉得其实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小草和大树》中的夏洛蒂·勃朗特三姐妹在诗歌创作的道路上执着地行走那么多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可是自费出版的诗集只卖出两本。这时候,她们就智慧地放弃了诗歌,开始了小说的创作。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全世界的偏见响亮宣告:世界上没有什么事业是妇女所不能从事的!她们的成功为全世界遭受歧视的妇女点亮了一盏心灵的灯。
在自然界里,黄叶纷纷落下,那是它们果断地选择了放弃。等待它们的是什么?是来年那美丽的春天。万物复苏,它们又将自己化为养分,获得重生,焕然一新,成为一片片跃动着生命的崭新绿叶。
蜡烛正是放弃了自己,燃烧了自己,才给人们带去了一片光明。它虽不能重生,但它带来的温暖光芒永远会留在人们心中……这些一次次果断地放弃,意味着它们将会拥有光辉的未来。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应该学会果断地放弃,重新做出选择,因为这是一种智慧!作为小学生,总会面临一次次的考试,然而面对一道道难题时,执着也许是一种错误,放弃可能是一种正确的选择。如果因为一道难题而丧失解决许多题目的机会,那时你将会后悔莫及!
放弃并不一定都是错误,在必要的时候,果断地放弃,并坚信自己的生活一定会再次焕发光彩,这是一种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