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伸出了脑袋,花儿伸了伸腰,到处都是一片美丽的景色,生机勃勃,冰雪融化,大地复苏,万物欲生,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春天来了。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浅绿,嫩绿,鲜绿,翠绿,这正是春的颜色。春天带走了冬天的寒冷,冬天的失望,冬天的苦涩,只迎来了温暖的春天,充满希望的春天,甜蜜的春天。春天,美好的一个季节,充满了诗情;万物生存的开始。古代的诗人都热爱春天,因为她景色迷人,处处都可以写诗。如: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晓》等等,人们多热爱春天啊!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句诗用拟人手法写出了柳树的美丽,突出了春天的美丽。即使你在何处,只要你听到,看到有关春天的歌曲,环境,你就会去享受这美丽,感悟着美丽。春,带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快乐。我爱春天!
妩媚的春风轻柔飘远,魁梧的大树发出嫩芽,可爱的小草探出地面,美丽的花儿绽放笑颜。春天多么美丽啊!正值清明节前后,我们全家去踏春,感受春天的好气息。
刚进入人民公园,就看到了那棵百年老树,在它的枝头上,我看到了楚楚欲动的新芽,已经探出了小脑袋,好像在允吸花香,感受春的气息。随人流往里走,各种花儿映入眼帘。金黄的迎春花,粉色的桃花,随风舞动的蝴蝶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精神抖擞。
瞧,前面人山人海,水泄不通。随着强劲的流行音乐,喷泉似乎跳起舞来。大家都在欣赏“音乐喷泉”吗?多彩多姿的喷泉,不时变换着姿态,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快步向前,哦,原来是一对老人在跳拉丁舞呢。音乐和着喷泉,简直配合得天衣无缝。既看到了喷泉的壮观,又赏到了优美的舞姿,一举两得啊!
看,又一副悠然自得的画。清幽的亭子,清凉的树荫下,有游客在那里休憩,嬉戏,打牌。孩子们在玩捉迷藏、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呢!捉迷藏中,捉得人用了声东击西的计策一下子就捉住了两个人。老鹰捉小鸡中,“鸡妈妈”保护着小鸡,不让老鹰捉住小鸡。他们打着、闹着、跑着,欢乐的笑声响彻云霄。
天色已晚,太阳马上就要下岗,月亮立刻就要接班。我们这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人民公园,与这美丽的圣地说拜拜。
忙里偷闲把春闹,我们心里乐陶陶。
春天像星期天的早晨,春天像紫色的梦幻,春天像爱说话的眼睛。她拥抱着风,把雨丝洒向我的心灵,将我清洗得洒脱,从此不会有烦恼;春风满载我的笑声,飞向大海,飞向蓝天,飞向世界,春雨,就是女神手中的丝带,轻轻的,连绵不断。春雨,就是大海深处的珍珠,晶莹的,纷纷下坠。春雨,就是音乐家爱的音符,动听的,优美旋律。春雨,就是新希望的携带者,无私的,撒下希望。
春雨滴答地下着。落在小草上,唤醒了沉睡一冬的它。嫩嫩的,绿绿的。向着春雨打了个哈欠,点了头,笑了。滴在桃花的脸上,像就是温柔的小手在轻轻地抚摸着它的脸颊。粉粉的,美丽的。对着春雨微微的笑。摇曳着身躯向世界问好。
整个世界好像一个婴儿,好像一切都就是新的,春雨把它唤醒了,睁着惺忪的双眼,把脸朝向那温暖而不刺眼的阳光,咧开嘴笑了笑。
春风像母亲的吻,温柔而又充满爱。轻轻地来了,悄悄地走了,只留下沿途一路的爱恋与芳香。
春风像孩子的身影,顽皮而又天真。踩着春的脚印,一路唱起歌来,把整个世界都唤醒了。
看那路旁飘着的白色蒲公英,顺着春风开始了它新的旅程,充满着希望与梦想。就是春风给予它勇气,就是春风带他们踏上旅途。再看那溪边的柳枝,吐着新芽,把整个小溪都染绿了,像就是要把自己对春的期盼与对春的热情都表达出来。春风吹过,温柔地把寒冷的冰给融化成柔情的水,并让它们流经大江大河,把这份温柔与爱都一起传遍大江南北。
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残迹,万物在春风的吹抚下醒来了,在春雨的滋润下
生长了。繁花似锦的春,就是美好事物的引导者,就是上帝的馈赠,就是希望与理想的携带者。这样好的春,怎能不歌颂?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灰蒙蒙的天变得深蓝而透明;凛冽的寒风变得柔和而清新;枯黄的大地变得葱绿……噢,春姑娘早已带着她的礼物来到了每一个落,有些害羞地迈着她那轻盈的舞步。
到大自然中,去看一看春的礼物!
我带着兴奋和好奇来到了紫竹院,这儿是我每年春天必到的去处。
哦,老远地老远地眼里便尽是葱绿,嗅一嗅,啊,这是春姑娘的气息;脚下的泥土像是棕黄的地毯软软的,散发着清香;空气润润的而又新鲜;风似有非有地吹着,轻轻地拂过每个人面庞,这是春姑娘给人们的快乐的吻;四周是深的浅的浓的疏的各种绿色,其中还问有白色、黄色、粉色、红色、蓝色和紫色,这就是春的礼物。耳际小河哗哗地响着,那是春姑娘在欢笑;太阳温和地洒下阳光,那是春姑娘的风采。哦,在这春的包围中我快乐地融化了,我似乎也成了一片嫩嫩的绿,多快乐!哦,我被春的美酒醉倒了……看草坪上铺了一层浅绿,这是小草被春姑娘唤醒了。看那小草像是还有些倦意,懒洋洋地打着呵欠,又像是害怕似的迟疑地探出小脑袋东张西望。小草芽是那么的嫩那么绿,鲜灵灵地透着生气。榆树也生出了锯齿似的嫩叶,锯下几小绺阳光,留下几片影子。连翘和迎春早就开了,金黄的花瓣是那么的明亮活泼,像是闪烁着的星星,像是孩子的眼睛。桃花是害羞的小女孩,瞧她的脸都羞红了,*看她的脸就羞得更红了。
玉兰是高贵的先生,穿着白礼服,也许是要邀请春姑娘跳舞?杨树的花像是难看的毛毛虫,他不好意思地把自己的花一串串扔掉。而榆叶梅不愿与别人争艳,迟迟不肯开,鲜红的花骨朵在枝头一簇簇的像是一颗颗红珍珠。
河水被春姑娘染成了蓝绿色,哗哗哗,它可真快乐。人们脱去冬装穿上了轻便漂亮的春装,他们高兴地笑着,他们被春陶醉了,他们都融化在了春天之中。河边几个孩子在捞鱼,他们拿着捕鱼网兴奋地专注地走下河,谁也不说话,看准了小鱼就“刷”地捞下去,随之是一阵欣喜的笑声,银铃似的。人们划着船在春的湖面上荡漾,拨动青春的浪花,在春光的洒沐浴下,哦,醉了,临走偷一枝榆叶梅,插在家中的水杯中,偷来了一片小小的春,正暗自高兴,才发现花盆中的花都已发芽。
春姑娘早已来到我家了,她也来到你家了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昨日下午天气阴霾,按照过往的经验应该是下着绵绵春雨;古言说,“春雨贵如油”这两天全国各地都是干旱急报。人们渴望着一场春雨绵绵,润湿那天气干涸的大地,给那春播下着及时雨,刚刚离开的冬天雪没来,今年春季第一场雨却悄然而至。正如人生里有些不期而遇的美好,总在你淡忘时,在你不存在希翼时也许会悄然而至。小草懒洋洋地从土里钻出来,细细的,嫩嫩的,品味着春风的细腻,春风的温情,享受着春天明媚阳光的温暖。
渐渐地,冬青的枝条上钻出了成千上万个像小豆豆似的嫩绿的小芽儿,渐渐地就变成了鹅黄色的叶子,不久就长成了绿色的树叶。柳树也在激情地庆祝着春天的到来,瞧,每条柔嫩的树枝上都长出了细细的叶子,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似的,使劲地在春风中当着秋千。迎春花更是调皮,它连叶子都不长,就是一心一意地想着开花呢!……
春雨也悄悄地来了,带着淡淡的云,伴着微微的风,悄悄地降临在大地,像牛毛,像细丝,轻轻地抚摸着人间的一切。细柳仿佛轻声细语地对人们说;我开始冬眠经过休整苏醒了,显露出青春活力,嫩芽也悄悄开始发青了。青枝挂头,枝条上冒着小小的细细绒绒苞蕾,那柳梢儿越抽越长,越长越绿,软软的,绵绵的,婀娜多姿,意气风发,荡漾在微风中,仿佛刚刚出浴的少女的长发,把春天的原野装扮得格外靓丽。“杨柳青青着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柳树在春风中飘飘洒洒。柳枝绒苞顺风荡漾,轻轻抚着脸宠上我人们逗着乐。提醒人们早春二月的到来。尽情地享受着那和煦的春风,带来了清新扑面的絮语。
柳树它有着无比的适应性,许许多多的须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伸向四面八方,紧紧地拥抱大地。它没有松树的伟岸挺拔,也不像杨树那样正直不屈。主干通常在二三米处就长出分枝,当纷纷扬扬的柳絮在春风里轻盈舞动着和大地轻轻接吻,经过一番“云雨”后,便孕育出细嫩的芽芽,几年之后长成小树。光滑柔软的枝条状若丝绦,纷披下垂。柳叶是单叶互生,叶片狭长但宽窄相宜,形如少女细长的眉毛,正如“芙蓉如面柳如眉”。更有那“无心插柳柳成荫”许许多多的须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伸向四面八方。细柳枝条绒绒,似如青春美貌女子善歌善舞摆弄的裙子,撒落于广袤原野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