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青蛙们厌倦了无忧无虑的生活,它们求宙斯派一个国王来。
宙斯答应了它们的要求,他笑了笑,拍了拍手。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了一个东西,越来越大。只听“咚”了一声,国王落地了。四处一片浓雾,青蛙们听见这雷鸣般的巨响,有的呆住了,有的四处逃窜……
雾散了,青蛙们半天才回过神来,可不敢过去,怕国王又发出了声音。
这时,一个最年长的青蛙小心看了看,笑道:“这是一个木头国王,大家别害怕了!”说完,它走在国王上欢快地跳起来。大家看了,就欢呼着走了上去,也一起手舞足蹈。过了一段时间,青蛙们还是无忧无虑。
又过了几个星期,青蛙们又求宙斯再派一个国王来。
又听“吱”了一声,青蛙们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便在金光闪闪的国王上又跳了起来。你听“吱!吱”多么美妙、动人的音乐呀!
又过了一个月,青蛙们又请求宙斯:“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请求您了,要求还是要一个国王,真正有血有肉的国王。”宙斯讲道:“有国王不一定是一件好事,不过我答应你们的要求。”你们会后悔吗?“不会!”青蛙们齐声喊到。
这时,从天上又掉下了一个东西。青蛙们又以为不是有血有肉的国王。于是,他们踏上去跳舞,只见“呀”了一声,青蛙们低头一看:糟糕!这可是一只有血有肉的国王。国王戴着皇冠,骂了它们一场。
后来,国王严厉的管着这个王国。青蛙们每天痛苦、悲伤、愁眉苦脸的,生活比从前更糟糕了!青蛙们想:“宙斯一直给我们机会,我们却不听,才有这个下场呀!”
青蛙与国王的故事点评
青蛙们三番两次请求宙斯给予它们一个国王,可是有了国王以后,它们却又不把国王当回事,谁知道最后真的来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国王,生活变得糟糕。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要知足,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否则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