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幅画里,住着一位无聊的国王,他每天都重复这一样的事情。
叮叮叮,无聊国王起床了。吃早餐的时候:“唉,又是一碗牛肉饭。”国王来到花园:“唉,又是一样的玫瑰花。”
突然,有一天国王生病了,他面色饥黄,不断咳嗽,好像快死了。无聊国王的子民们很着急,可却无能为力,只能看着国王一天天走向黑暗。
有一天,一只啄木鸟叼着一封信来到无聊国。无聊国王虚弱地抬起手拿走信,上面写着其他画里的国王知道他生病了,想着估计是因为无聊引起的,于是决定来他家做客,帮他治病。
先到的是豆豆国王,然后是快乐国王,最后到的是枫叶国王。
四位国王说说笑笑,热闹极了。吃饭的时候,豆豆国王说:“无聊国王,这里的牛肉饭美味极了,比我的国家里的牛肉饭好吃多了。”去了花园,枫叶国王说:“无聊国王,这里的花真美丽。我的国家只有枫叶,没有花呢。”来到房间,快乐国王说:“这个房间,富丽堂皇,灯也明亮至极,在晚上也不会感到黑,真好哇!”
做客的国王们走了,无聊国王的病也好了,而且,他再也不感到无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