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
大家好!生命如此珍贵,人生仅有一次,当我们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同时,在华中师范大学里,正值青春少年的李强身患强直性脊柱炎,从2004年起便开始于病魔周旋,正处在痛苦、无助、失落甚至绝望的处境中。
谁都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兮旦福”。这样的厄运就发生在年仅25岁的李强身上,04年至今饱受折磨,父母不忍心便想办法去各地借钱为他检查治疗。现在的他生活不能自理,父母为了照顾他双双下岗。
通过这次的走访调查,我被他的经历所折服:在大学里,他品学兼优,曾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更深爱着音乐,大学期间在湖北省文艺演出中荣获银奖。一把吉他弹奏着他的不凡的艺术人生。由于病魔作怪,使他不得不放弃学业,不得不放弃他的求艺之路。
在交谈中,他给我讲的更多的是要坚强,他表示他想站起来,不愿成为父母的拖累。我看到他眼中饱含心酸而又万般无奈的泪水,我相信那是坚韧而自信的表现。痛并坚持的力量,是李强对生命的最高诠释。
有一种爱叫感恩,经历数年的风雨,大喜大悲过后,我相信每一个大学生都深深地被感动了。真心呼吁学校乃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在五四青年节新乐广场的募捐活动中尽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帮他共同度过这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