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堆雪人的作文(扩展
“下雪了,下雪了。”妈妈地喊叫声把我给吵醒了。我马上醒过来,拉开窗帘一看:“啊!真的下雪了!”我大叫起来。我穿好衣服后,赶紧跑到阳台望着一片片雪花,像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的飘舞着。我恨不得马上堆雪人打雪仗,可妈妈说:“雪还没暗起来呢。”忽然,我发现所有窗户上都结了一层冰花,那一簇簇的冰花组成了一幅幅奇异的图案。有的像一只懒惰的小猪,有的像觅食的小鸡。
过了一会儿,雪慢慢的暗起来了,我对爸爸说:“咱们堆雪人吧!”“好的”爸爸爽快的答应了。
开始了,我拿来一个大桶用手把车上的雪放在桶里,用脚使劲踩。在把它反过来倒在地上就成了雪人的身体,在身体的上方插一根棒,再把雪放在一个小桶倒出来做头,插在棒上。用两个小豆做眼睛。用萝卜做鼻子。用扫把当手,把桶盖在上面,成了小雪的帽子。终于做好了,我兴奋极了,连忙让爸爸给我和小雪人一起拍了张相留做纪念。下雪真好。
人世间,既有成功,也有失败,可是这一次,我却做了一件既没有成功,也不算失败的一件事。
记得去年冬天,北风呼呼的刮着。天上下着鹅毛大雪。雪越下越厚,不一会,就下了十几厘米。我想:“我下去堆个雪人吧!”我便拿了铲子、小桶、扫帚,和一个塑料袋当雪人的帽子。对了,还要带一个干胡罗卜,当雪人的鼻子。
下楼之后,一股股凉风像我扑来。刚放下那些工具,浑身就开始打颤。收集完雪的时候,我的鼻子头冻得和火的颜色差不多了。大雪迎面扑来,冰冰凉凉的,雪吹到了眼睛里,睁不开,只好眯起眼睛。一双小脸蛋儿冻得通红。这还不算,我的脑袋迷迷糊糊的。好像似要倒在雪地上似的。我的头脑里回想着家里的电视,和温暖的暖气。我已经堆到了脑袋,就放下不干了。
其实,如果我坚持一会儿,可能这个雪人小姑娘就出世了!
今天下午,我们一家人在户外堆雪人。
爸爸搓了一个大雪球给雪人当身体,我又在大雪球上插上四根木棒当“扣子”。爸爸又搓了一个小雪球给雪人当“脑袋”,雪人的“眼睛”是用两个扣子做的,“鼻子”是用一个胡罗卜做的。我把橘子皮贴在眼睛和鼻子的下面给雪人当“嘴巴”。我又找来一块红布,挂在雪人的“脖子”上,给雪人当红领巾,再找来一块蓝布披在雪人的身上,给雪人当“衣服”。再找了两根树枝给雪人当“左手”和“右手”。妈妈拿出照相机说:“你和雪人一起合个影留念吧”!“咔嚓”一声响,我们就照下来了。
堆雪人真好玩,我想每天都下雪,那样我就能天天堆雪人了。
北风呼呼地吹过树梢,白雪像棉被一样盖满了屋顶,地上的雪又松又软,常常没过我的脚踝……在哈尔滨这个冰雪的世界里,我记忆最深的便是和妈妈一起堆雪人了。
下午,我与妈妈跑到姥姥家的后院里堆雪人。哈尔滨的雪又松又软,像沙子一样,很不容易搓成团。所以,相比之下,在哈尔滨堆雪人比在杭州堆雪人难度会更高。
我和妈妈先用铲子把雪堆起来,雪很松,直接从上面滑落下来,感觉就像在堆沙堆一样。我们忙活了好一会,才把雪堆成了一座小山,打算用它当雪人的身体。可是,头怎么办呢?我们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把雪揉成团,那就只好改变方案了,看看有什么东西适合当雪人的头。
我跑回姥姥家,取了两块黑炭,又顺手拿了一个塑料袋,再次回到后院。这是妈妈已经有了主意。她把黑炭按在雪堆上,当雪人的眼睛;又把红红的塑料袋绑在一个圆筒上,当雪人的帽子;我拿了一个胡萝卜当做雪人的鼻子;还拿了一些红豆给雪人做装饰……这样看起来还不错,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不一会儿,妈妈找来了两个红色的干辣椒当雪人的嘴巴,我又在嘴角旁插入了两个小红果子当雪人的酒窝,尖尖的辣椒尖向上微微翘起,雪人一下子开心地笑起来了,还露出了两个甜甜的小酒窝,好看极了!
这么漂亮的雪人没有手怎么行?我拿了两把干稻子插在旁边,雪人立马变得神气起来。一双黑黑的大眼睛、一个尖尖的大鼻子、一个笑眯眯的红嘴巴,还有一双稻谷做的手,头顶还带着一顶小红帽,简直就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我围着雪人又唱又跳,还把自己的小秘密偷偷地告诉她,开心极了!
啊!哈尔滨的冬天,你带给我的欢乐是那么畅快淋漓;你带给我的生活,是那么多姿多彩。我喜欢你,希望再次与你分享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在寒假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如:去苏州游玩;学滑板车等,但最有趣的还是要数去奶奶家堆雪人了。
那天早晨,外面下着大雪,远远望,田野白茫茫的,马路上上铺了厚厚的一层积雪,像是冬爷爷给大地妈妈的棉袄。
等雪停了,我和爸爸妈妈走到外面,一起兴高采烈地堆雪人。我和妈妈一起堆雪人的身体,爸爸一个人堆雪人的头。雪人的头就被爸爸堆好了,而且爸爸还用了一些树枝和草,给雪人的头安个家,不让他融化。等待我们堆好雪人的身体。而我和妈妈只堆了雪人身体的一半。我跑到爸爸的面前,用祈求的眼神看着他,说:“爸爸,你堆得那么快,是不是有什么技巧呀?”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其实也没什么技巧,只要一心一意,不说废话,不东张西望就能堆得很快。”我听了,欣喜若狂地跑回去,我刚想和妈妈说技巧时,一不留神,摔了一跤,差一点撞到了雪人的一半身子。我连忙爬起来,把技巧告诉了妈妈。不一会儿,雪人的身体也堆完了。我们把小雪球和大雪球拼在一起,再把两颗纽扣当做眼睛,把一根胡萝卜当做鼻子,再用树枝在雪人的脸上画个笑脸,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堆好了。我们三人围着雪人又唱又跳,不亦乐乎。
在落日的余晖下,我们大手牵着小手,欢快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