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春雨(扩展
冬天的飘雪引人遐思,因为它纯洁美丽;秋天的金黄令人向往,因为它代表丰收的喜悦;夏日的苍绿惹人喜爱,因为它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春天的新芽在人们眼中是报春的使者,而我对春雨情有独钟,也许是由于女孩子天生就爱浪漫,我不由自主地爱上了春雨的飘逸。
春雨,有静的感觉,有动的意境,春雨中的一切一切,总是令人回味无穷。
雨像绢丝一般,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淅沥沥的响声,只觉得好像这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和人心。
雨不停地下,路边的翠竹,被碎雨笼罩着,绿蒙蒙的,望不到边际。一片桃初开的桃花,被三月的烟雨笼罩着,这团团红雾,像刚滴到纸上的水彩一样,慢慢地浸润开来,呵,这奇妙的春雨,它给未来孕育着怎样的景色啊!
一根根雨丝飘落在屋顶上,似烟雾般缭绕不散。这是一幅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景致啊!
我静静站在雨中,任雨丝落在我的发梢上,任这些小精灵在我的周围跳跃、嬉戏。我没有热情地拥抱雨,我怕我的热情会令它喘息不过来;我也没有呐喊,我怕这会惊动了无声无息的春雨;我把自己当成了春雨,那如牛毛,似花针的春雨,那诠释人生价值的,令人情有独钟的春雨……
我爱温柔的春天,更爱春天绵绵的细雨。
春雨来时,傍晚我信步走上小路,呼吸新鲜的空气,接触春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
小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无声无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在我的脸上、身上。树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静静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落在了它们身上,好漂亮的朱纱衣呀!风娃娃可真调皮,不住地吹着雨丝到处奔走,落在树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身上。
我抬起了头,遥遥地望见了一片新绿。那是树,不,它是小草,是春天的使者。多美啊!几朵小花把大地装点得十分美丽。花朵在草地的映衬下,显得更美了。
雨,无声无息地下着。我被这景色深深地吸引了。这场春雨驱走了寒冬残留的痕迹,使春天更美,使人们更爱春天。瞧!树木发出了嫩绿的新芽、小草叶钻出了地面。连楼房都挺直了腰板、真是万象更新啊!
一年四季中,有各种各样的雨。但是我惟独喜欢那春天里的蒙蒙细雨,这声音十分好听!就像是黄莺演奏的歌曲,这首歌赞美了我们美丽的春天。
我爱春天的蒙蒙细雨。
唐代诗人杜甫曾写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诗句。其实,白天的雨更美。
春雨滴滴嗒嗒,似纤纤玉手激起波纹;春风娇娇羞羞,如淑女默默无语。无形中,春雨已悄悄织起了一张无形的大网,就恍如苏绣中牛毛般的线。“沙沙”,这是它快乐的歌声,春雨和着“交响乐”,在那无边无际的前方落下了一堆新的生命。堆新的生命。
似烟,如雾。迷茫中,不知是谁停住了脚步。撑起了一把花朵似的伞。顿时,窗内窗外的人儿,都翘首倚望着蒙蒙的春雨。它是有条不紊的,每走一步,它就跳着轻快而又充满活力的舞蹈,向洋溢着花朵芬芳的泥土中去。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们常说:春天是一年的开始,那春雨又是什么呢?
春雨是召唤声命的圣女。看,那是将要萌发绿叶的小树:在春风中摇摆着它那嫩绿的身躯;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寻找着它该拥有的家。你能否认它是召唤生命的圣女吗?
兴许,是那春雨的姿态过于迷人,令人禁不住浮想联翩;兴许, 是那春风的端庄令人敬佩。但是,唯一不变的是那春雨的“召唤生命”,等到来年的这个时候,它依然精神焕发地来到了人间。
终于,它停止了舞蹈,而我,却依然静静地品味这两句意味深长的话。
今天是4月2日,老天传来了春天的预告:春雨
随着第二节课下课,豆大的雨点落在我们的校园里,雨点成群结队地聚在一起,诉说着自己在空中的经历,大家说的热火朝天的,上面的看见了,想:我得快点下来。结果雨越来越大,下面也是“人声鼎沸”,不一会,下面到处都是雨的身影。
我们尖叫着,欢呼着迎接雨的到来,它有着特殊的使命,它意味着春天最美的时节就要到了,也意味夏装、酷暑……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啊!
天,很阴很阴,但我的心却像大海,我则是海鸥,在快乐飞翔,在蔚蓝的海上飞翔。
我想,雨来了,地球变化吗?后来我发现,真的有变化,地球,像被洗了一遍,什么都感觉跟新的一样,花心都变得美丽,都争奇斗艳,草儿,也变得绿盈盈的。人们都变得高兴起来,用圣经来说,就是在这一天中,人们心灵中的肮脏和悲伤冲洗得一干二净,所以才变得这样高兴,我想,这春雨,还成了心灵的水了。
雨的来临,使我感觉自己很轻松,我想,我要在这心灵之水中发誓,我要以全新的自我来报达这场雨,这场心灵之水。
雨,我喜欢你,你那每一滴雨珠,总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的心灵老师。
滴滴滴滴滴滴!
古人云:“雨知时节,春来。风轻如夜,润物无声。”春雨唱起了美妙的轻音乐:“滴答,滴答……”细雨如牛毛,如细针,如春女将满是珍珠的细线抛向天空。
春雨落在树叶上。树叶立刻被晶莹的露珠覆盖,仿佛雨后带来了美丽的珍珠。
春雨落在花上。她懒洋洋地躺在花上,非常舒服。花无时无刻不像一张笑脸,让人想轻轻抚摸。
春雨落入森林。走在森林的草地上,到处都是窃窃私语的声音。土壤变得潮湿柔软。
春雨落在柳树上。刘披散长发,在雨中清爽起来;刘亚儿急着喝够了水,渴望快点长大。
春雨落入池中。一个小泡泡溅在池子里,扑哧一笑就消失了。
春天来了,柳树发芽了,草伸出头来,一切都是绿色的。春天的使者春雨也来迎接他。
从地上滴落的春雨。拉开窗帘,推开窗户,流进清凉柔和的风里,飘进一颗小雨珠。远远望去,一串灯光映在水中,不是很清晰,但听到了雨声沙沙。窗外的树在雨中颤抖。雨越下越大,一切都变得迷茫,天空在雨中显得漫长而神秘。在雨中,我体会到了“小楼听春雨通宵,深巷卖明代杏花”的美妙意境。
整个天空似乎都被渲染了。被雨水冲刷,只留下淡淡的轮廓。
春雨给大家带来无限遐想。
呵,一场如烟似雾笼罩万物的春雨降临了。苏醒了的大地睁开惊喜的眼睛,无声地享受着春雨的滋润。雨雾雨丝润湿了山,润湿了房屋的炊烟,也润湿了人们的心田。
我倚在窗前,接受着春雨的爱抚。凉丝丝的雨中散发出泥土的清香,呵,真好,新年竟是在这场春雨的洗礼中到来的。
窗台上那盆玫瑰,枝丫上已经长出了片片绿叶,一个小小的,包得紧紧的花蕾已经露了出来。春雨染绿了它们。噢,岂止是这一枝玫瑰呢?看,远处,满眼都是清新悦目的“绿”。春雨洗净了大自然身上的尘埃,万物都泛出了一层诱人的绿光。不知是渴望还是企慕,我真想,真想拥抱这无边的“绿”,这蒙蒙春雨中的“绿”。
透过雨幕,那春雨笼罩的大桥上,五颜六色的雨伞组成了一条缓缓移动的彩虹。人们在春雨的沐浴下轻快地走向自己的岗位,开始了这一年中的第一天。
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沉重,春雨给人们带来了“绿”的遐想……
下吧,春雨,大自然将因你而充满生机,下吧,春雨,你可知道,我们曾经怎样急切地呼唤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