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的作文(扩展
我的同桌叫顾越凡,他有一对弯弯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大大的嘴巴里有一对像兔子的大板牙齿,他长得很帅。他最有特点的地方是大板牙,很可爱。
他的爱好很多,有看书、跑步、玩游戏等。他最喜欢跑步了,每次冬季三项和运动会,他都踊跃的去参加。他跑起来的速度呀那真是快啊,经过谁的身边都有一股风,两条腿跑起来就像刘翔一样快了,每次冬季三项他都能得第一名或第二名。他的性格是开朗,就是有点小淘气。
上课时我们一起认真听老师讲课,下了课我们一起说说话玩玩游戏。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妈妈老了,走不动了,可是妈妈还要照顾我。这是,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的事情,小时候,我在草地上哭,妈妈是全世界第一个最亲我的人了。
长大了,我一定要报答妈妈的厚爱,自从妈妈老的那一天起,我都是帮妈妈干家务活,帮妈妈洗脸刷牙等等。
如果我有病了,我就不说出来,可是,每一次都被妈妈发现,因为我不想花钱。
妈妈说【有一天我去世了你怎么办】我说【就照您说的去做】,【我的好儿子】。
长大了,你们一定要孝唇父母。
我有一个同学,他是我班典型的“骨杆美男”,一双小眼睛,但却炯炯有神。我的腿虽长,但总是追不上他,不太修长的“飞毛腿”,跑起来也不知是为何频率如此快。他有一副千里之外都能让人听见的嗓门,还有一门绝活——杂技,曾经在社区表演上大显身手。
有一次在托管中心,我的这位同学在大家午休时偷偷摸摸地出门当“间谍”,此时我和陈俊霖都知道,一场由他主演的好戏就要开始了。首先他躲在老师背后,趁老师不注意,飞速地跑了出去。老师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开始巡查。这时他已躲在某个同学的床底下,满脸紧张。我和陈俊霖用眼神示意他进房间。他以光的速度“飞”了进来。他满脸激动,对我们两说:“真是太刺激了,你们两这么笨重,肯定一出门就会被老师发现。”听了他的话,我心里有些许愤怒,但也不得不佩服他的灵活应变。
没过多久,托管中心所在的大楼突然停电,需要我们从一楼爬楼梯到二十一楼。我们这群天天乘惯了电梯的人,爬到一半就要累趴下了,而他看上去却无限轻松,第一个到达。我猜想他一定是踩着“隐形金斗云”上去的。饭后,他拿出一叠纸,津津有味的独自折着,我没想到这样一个好动的人居然能折出惟妙惟肖的各种动物,我们坐在他身旁,学折纸。可能是我们太投入了,居然没有发现托管的老师和同学都离开去学校了。等我们回过神来,托管的门已被锁上,沉寂的房间令人可怕。我们出不去了。当场我和陈俊霖都慌了,不知如何是好,而他却在一边冷静的思考。大约一分钟后,他居然奇迹般的从狭窄的门缝里钻出去了,就如同孙悟空有穿墙之功一样,跑出去借了邻居的电话通知老师来“救”我们。幸亏有他在!
这个机灵古怪,让我既“恨”又爱的同学是谁吗?那就是张与航。
去年,我们家被评为书香家庭,我们家自然也有很多和书之间的故事,就先来说说我吧。
最*,我迷上了一本叫《斗罗大陆》的书,看得如痴如醉,妈妈怕影响我学*,就把它没收了,规定画画画的好才能看,而且只能看一小时,我当时就想:我一周只能有两次画画时间,画好一次就不错了,一周只能看一个小时,我得有多难受啊!我坐在床上,细细的想对策,终于,一个绝妙的办法从我的脑子里浮现出来……
有一天,妈妈出去买菜了,我先装模做样的写了十分钟,确认妈妈不会因为忘带东西以后,我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我立马冲进妈妈房间,经过我一周的仔细观察,我终于知道了妈妈藏书的地方,就藏在她的衣柜里,我立马打开衣柜,悄悄的拿起一本书,蹑手蹑脚的拿到了姐姐房间,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一听到大门有钥匙开门的声音,我立马把书藏在床头缝里,妈妈只好无功而返。
到了晚上,我的脑海里又不断浮现出唐三的身影,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关门的声音,哦,原来是妈妈去睡觉了,我的脑子里突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偷偷看书!我一不做二不休,立马打开灯,看了起来,我的双眼在看书,耳朵却在“站岗”,一听到一点响声,我就立刻关上灯,把书藏进床头缝里,双眼合上,装睡。妈妈没有搜查到书,满意的回去了。
可是,因为我沉迷在书里,有一次读《城南旧事》,我就一直没完成,因为我在看书,正当我沉迷在书香里的时候,却传来了噩耗,老师明天就要检查!我大吃一惊,急忙打开书,飞快的看,飞快的画,可是,就算这样,我也拖到了一两点钟,我是一边打着瞌睡一边批注的,晚上,我手里拿着《城南旧事》,床头缝里塞着斗罗大陆,这天夜里,我做的梦极其混乱,梦见斗罗大陆里的史莱克七怪来到了九十年代的北京,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事情……
爱读书,当然好,但读书的方法也很重要,读书也要有约束,不要像我一样,读书读到作业都没完成,希望大家也多多看好书,长知识!
“哎哟!”一个人蹒跚的走进后台向我走来,正在化妆的我扭头一看,我的朋友紫子正用她那灰黑的手给我一个饭盒:“给,你爸妈叫我给你买的,他们还给我钱,我不要,他们偏偏给我,诺,还给你爸妈吧!哦,对了,里面还有你爱吃的炸鸡翅。”我望着那盒饭盒和一团已被捏摺的钱,不禁说了声:“谢谢!”
演出即将开始,紫子在一边看着我吃饭。真不幸,才刚吃两口,老师就叫集合了,没办法,我只好丢下饭和紫子去集合了。说真的,在我起身的时候,我清楚的看到了紫子那无奈的表情,可又能怎着呢?
“下一个节目,是由王同学、李同学等同学带来的合唱,《感恩的心》。全场一片欢呼,我随着欢呼声上了台。
因为我是主唱,所以我很紧张。
上了台的我华丽的一转身,我看到了她——紫子。她在台下挥着荧光棒,在台下欢呼,虽然现场很吵,但我清晰地听见她所喊的:“秋子,加油!秋子,加油哦!”
音乐声响了起来,我也唱了起来,虽然我练了很多次,但是还是发挥不当,我的心情低落了。突然,我耳边又响起紫子对我的鼓励,胆子不禁又壮了起来。唱完后,我兴冲冲的跑下台,到后台卸妆,可我从未发现,一直在背后鼓励我的她,早就拿着饭盒等着我了。
我微微笑,接过饭盒吃了起来。“咳咳……”广播响了起来:“大家晚上好,现在我们评比冠、亚、季军。”我的心紧绷了起来,“今晚的季军是……电子琴合奏《蓝色多瑙河》;亚军是……微小品《一天》”听完季军和亚军后,我不禁沮丧了起来,难道真的没有我吗?“最后,冠军是,”每个人都提起了精神,聚精会神的听着“……《感恩的心》!”全场沸腾了,我开心极了。我看着一直关心我、鼓励我的紫子,箭步上前,搂住她,用沙哑的声音对她说:
“朋友,有你,真好!”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生活在大海里的寄居蟹!
你想不到吧,我们动物也有自己的邻居呢!就说我的邻居,那就是海洋里强大的植物——海葵小丁!说起我和海葵小丁,那还真是有一定的缘分呢,不信你可以来看看。
那天是蟹历8888年8月8日,我遇到了海葵小丁。他对我说:“寄居蟹哥哥,我能依附到你的螺壳上么?”我想了想,出于心情比较高兴,就答应了他。就这样,海葵小丁来到了我的螺壳上。没想到,这竟然给我们双方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先说说海葵小丁,它因为依附在我的螺壳上,扩大了觅食范围,得到的食物自然多了不少。
再看看我,现在天天悠闲至极。因为海葵小丁,我得到了很好的伪装保护,许多敌人都认不出来我,自然也不来追我。就算偶尔有几个视力好的敌人发现了我,那也没关系,因为我背上的海葵小丁可不是吃白饭的。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分泌毒液,赶走敌人,因为我们是邻居么。
就说昨天早上吧,我正在外面找食物,顺便让海葵小丁也饱餐一顿。好不容易找到了个海蜗牛,正准备饱餐一顿。突然,一个大黑影罩了过来,想要吃掉我。我连忙逃跑,但是,却跑不过章鱼。看样子我是必死无疑了,但是,别忘了,我还有秘密武器——海葵小丁。章鱼发起了第一轮进攻,我奋力用钳子抵挡,把它挡了回去。
但是,章鱼马上又发起了第二轮进攻,直接把我罩进了它的嘴里,想吃了我。现在,就该海葵小丁出场了。只见它一发力,上万枚“小导弹”发射了出去,它们可是能够引起剧痛的哦!果然,章鱼惨叫一声,逃跑了。估计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种滋味,呵呵,让你来惹我。
接下来,我和海葵小丁就继续度过我们美妙的上午。这个上午,我可是吃了好几个海蜗牛的呢,味道美极了!啊,不好,我的肚子又咕噜咕噜叫了。海葵小丁也饿了,在催我去觅食,啊,我要去捕猎了!
朋友们,你们说,我和我的邻居海葵小丁是不是谁也离不开谁呢?我们可是被评上“十大模范邻居”之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