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些美丽的景色,在这里,我也常常回忆起往年的旧事,但,我也常常思念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有一些美丽的景色,在我家乡的周围有一片树林。树林里的花草树木长得非常茂盛。树一棵棵长得非常茂盛。树的腰非常的粗,穿着棕色的衣裳,枝干长的细长细长的。枝干上的叶子是碧绿色的。这些树从远处看像一排排高大的巨人整整齐齐的立在地上。在这些树上,也常常有一群小鸟站在枝头上唱着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曲子。
这片树林的对面有一条河,非常的宽阔。这河清澈见底,仿佛能看见水底的沙石。这河也非常的静,静的像一幅明镜,仿佛能照透人的心灵。这河里有许许多多的鱼儿,这些鱼常常在水里自由地游来游去。有的鱼在打闹,有的鱼在玩耍,有的鱼露出水面吐小泡泡。有时,一条鱼会轻轻的戏弄一条鱼,而这条鱼会一直追着这条鱼。
我也常常回忆起往年的旧事。那是一次我和我的爸爸一起去树林。到了树林里,我引入眼帘的是许多高达的树。当风向这片树林快速的吹拂而来时,树叶随着风颤动,发出一阵阵沙沙的声音。我一边欣赏着这些美景,一边飞快地向前走去。突然,我发现我好像迷路了,就连我的爸爸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这让我十分的着急,脸上的表情十分急迫,心里闷闷不乐的。我找我的爸爸去了。过了好一会,我才找到了我的爸爸,这又让我兴高采烈的。
我非常思念我的家乡,像儿女思念母亲一样,家乡景色和一些事也令我十分的思念。
黑夜悄然织上星空,夜静得让人窒息。我坐在草坪上,抬头望着皎洁的月亮,我知道天空的那一边是我的祖国,是我的家乡,是我温暖的港湾。
记得那时的我身处异国他乡不知怎的,总有一种牵挂时时萦绕于心,我抬头仰望黑色的天空,一种强烈的感觉呼唤着我,这是一种思念。天空中回荡着家乡一草一木的景象,是那么的美丽优雅。我想起了老舍笔下神奇美丽的趵突泉;想起了“四面荷花三面柳的”大明湖;想起了永远包容我的温暖的港湾……每每想起这一切,总会让我有种幸福、安详的感觉,让我克服了对家乡的思念。
澳大利亚的天空蔚蓝、澄澈,海水泛着一浪接一浪的波涛,空气格外清新,风景也十分优美。在这里我就像一只小鸟飞翔在一片陌生的天空里,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尽管这片天空那么湛蓝,那么澄澈,但它永远也不属于我。小鸟竭尽全力想往回飞,但它却发现自己迷失了出国留学网方向;面对眼前如此美好的生活,它发现自己失去了快乐,找不到安全感了。因为它明白家对她而言有多么重要,无论它走到哪里也摆脱不了那份牵挂。
在澳大利亚生活的每个夜晚,我总会和父母通一通电话。不知为何,眼泪总是止不住的往下流淌,没有任何理由能解释这份感情。我总会问父母济南的天气怎么样,家中有什么变化,谁也不会刻意问这样的问题,唯一的答案就是对家乡的思念。除此之外,我总会坐在舒适的草坪上,观看着每晚的天空、月亮和星星,想象着在天际的那边发生的一切。夜很美、很静,一切仿佛都陷入了沉睡,但这美丽的夜晚永远也不是属于我的那片天空。
现在,每当我抬头仰望着头顶的那片天空,心理都不时地涌出一份幸福、安详的感觉,安详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那一片天空。
黄昏下,残留的夕阳洒在我的书桌上,发出金色的光芒。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那繁华的高楼大厦,那横竖交错的高架,那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这样的城市真的是我所向往的吗?一股漫上心头的思念之情告诉我,不是的。
有人说,只有走出故乡,你才能真正体会到她对你的意义,那份你永远不能割舍的亲情,就如母亲与孩子相连接的那条脐带一样,充满了深深的爱。我感受到了。两年来,我不断地回忆我的故乡,她的***,是我以前从未发觉的。
故乡的脊梁,是那么的峻峭。记得那个清晨,太阳快要升起时,我和姐姐就爬上了山。待我们爬到了山顶,我眺望远处,蜿蜒盘旋的山脉,犹如一条正在酣睡的巨龙。俯视脚下,白云迷漫,云雾缭绕,一个个山顶探出云雾外,似朵朵芙蓉出水。不一会儿,太阳升起了。阳光犹如千万把锋利的宝剑,穿透了那层薄薄的轻纱,给那群山投下金色的光芒。如今,在这个城市里,放眼望去,尽是无尽的钢筋水泥筑成的高楼。
故乡的血液,是那么清澈。小时候,我经常到一条小溪边玩耍。我如今还记得,那条小溪的水,是那么凉快,当你一脚踩进时,一股清凉之意一下子从你的脚底直透穿到你的头皮。那条小溪的水是那么的清,清的看见溪底沉积的沙石和枯叶。那条小溪的水是那么的静,它慢慢地流到远处。微风吹来,溪面上荡起一圈圈涟漪。阳光下照,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溪里的小鱼和小虾成群结队的游着,它们仿佛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看着它们互相追逐的样子,我总是光着小脚丫,走进小溪里,等待着一条小生物的到来。鱼儿似乎一点都没有被惊着,反而游到我的脚丫旁,用着鱼尾扫着我的脚趾。“呵呵呵!呵呵呵!”一阵欢快的笑声环绕在小溪边。如今,在这个城市,找不到一条清澈的河流,它们上面满是人们的生活垃圾,它们流淌的是工厂未经加工排出来的废水。
故乡的夜晚,是那么的祥和。人们走到树下,有的静静的仰望着天空闭目养神,有的下着棋,有的三三两两喝着茶,聊着今天发生的趣事。夜渐渐深了,人们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路上,只是依稀亮着几盏路灯。星星一闪一闪的,犹如小眼睛一般,看着这片宁静的土地。如今,在这个城市,酒吧前的霓虹灯闪烁着,街上走着几个喝醉酒的年轻人。
故乡啊故乡,你可知道在茫茫人海的城市里,有一个小人儿在想着你,念着你,我将这无尽的思念写进了文章里。尽管我的身体不在你身边,但我的心我的灵魂永远属于你!有一天,我会奔跑着,投到你温暖的怀抱里!
我是个乡下的孩子,出生于阳光的国度,却因时间的流转来到了外地求学。手中翻着老旧斑黄的照片,沉浸于那童年回忆中,想念阳光、想念海洋、想念笑声、也想念童年。
我的家是一间小农舍,有我最爱的爷爷、奶奶生活在这里,四周有葱郁的田野围绕,*原迤逦,绿意盎然中更有一种辽阔的大器之美;阳光从树梢间筛下,交织一幅光与影嬉游的图画;小河淌淌、波光粼粼,闪着鱼儿鳞片似的夺目光芒;微风吹来和着泥土香、青草香、还有海洋的味道,让田野更加纯朴多姿并富有诗意。
尤其,我最爱小屋门前的那棵柿子树,高大、结实、挺拔,童年的我爱攀着粗糙的树干,蹬上了树枝,在枝头上仰天而笑,柿子树和我融合成自然里的一枚惊叹号。我像顽皮的猴子在婆娑树影间舞蹈、坐在树枝上眺望远远的大海,那海映着天空的澈蓝,海洋的起伏吹来咸咸的海风,令我心旷神怡,深深沉醉其中。
童年时的我,常和奶奶手挽着手,一起到市场买菜,乡下的市场浓浓的人情味,让每个老板都看来都热情如火,他们大声吆喝之余,更和我们亲切的寒暄、闲话家常。有时,买青菜还会多送两根青葱、买鸡肉也附赠一盘鸡胗;二叔公家有喜事,在这小小的菜市场中大力“放送”一下,方圆五百里的亲朋好友、老老少少全聚在一起帮忙、一起祝贺,让热闹的气氛更添一笔浓得化不开的幸福感。
我爱我家,孩童颊上天真的笑靥、老人脸上深刻的风霜及农民手上厚实的茧,都是我心灵的依靠。印象中我爱偎着爷爷骑着他的“老自行车”载我到大榕树下乘凉,一同聚会的老人们总会拉着我的小手分享着年轻的过往,更不时塞些糖果甜了我的口,也甜了我的心。这些追忆、这些故事也在心中化为一篇篇动人的生命乐章!
窗旁的落地轻纱透出落日的残影余晖,手中还拿着那本泛黄的相簿,从回忆中不愿清醒的我好想回家!回到那令我魂萦梦牵的家,啊!小草是否一样翠绿稻田是否一样辽阔?树木是否一样苍翠挺拔?孩童依然顽皮天真吗?老人依然像可爱的顽童吗?那片我最挂念的大海依然使旅人赞颂它的湛蓝吗。年轻如我,但谁说我不解那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思乡之情呢。
夜晚,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天色阴得沉黑,路边灯光暗黄,黑夜里只有雨滴落的声音,显得十分萧瑟。我的思绪随着纷飞的雨丝飘到了我的家乡。
记忆中家乡是个多雨的地方,几乎每次回乡,都会遇着连绵惆怅的细雨,一连好几天。蒙蒙的雨丝随风飞舞,湿润的空气,轻柔的风,像母亲的手温柔地抚摸着。缭绕的雨雾,使熟悉的景物都变得模糊起来。天空没有颜色,与远处的山融合。天地万物一片宁静,只有雨水在轻轻吟唱。家乡的雨不似其他地方那样,下得非同凡响,却有一种乡土的味道,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屋子是蔡氏古民居的式样,古色古香,正中间的露天小院里种着几株芭蕉。下雨时,听雨水敲打屋顶的瓦片,敲打在院中的芭蕉叶上,看雨雾蔓延在上空,仿佛到了梦里江南,古典,带着淡淡的惆怅。独自凝望一会儿,竟升起一种似喜非喜,似愁非愁的情绪。如此美景,当真是美到让人心痛。
雨停后,偶尔会到屋旁山上的寺庙散步。四边的山色有些发沉,苍郁大松掩映下的古刹,钟声悠悠,香烟袅袅。雨后清新的,带着自然的泥土气息的山风拂过,一时间心如止水,恍若隔世。
家乡的雨,是如此舒服。一想起,便有一股毫无由来的,想回家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