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说到助人为乐大家一定都会有一次难忘的帮助别人的事情吧!如果没有,那就来看看我助“鱼”为乐的故事吧!
记得有一次,我和妹妹正在家看电视,突然门铃响了,我极不情愿地去开了门,门口放着一个鱼缸,鱼缸里面有一条娃娃鱼。我仔细一看,里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奚可超,这条鱼给你和你姐姐吃。我心里想:这是大自然的动物,我应该将它回归大自然!再说了,娃娃鱼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能伤害。
到了中午,妈妈回来了,看见了娃娃鱼和纸条准备晚上煮着吃。下午,妈妈出去了,我偷偷地跑出去把娃娃鱼放到了河里,然后一溜烟地跑回了家。晚上,妈妈发现娃娃鱼不见了就问我:“你看见娃娃鱼了吗?”我回答道:“是我在上厕所时,不小心把娃娃鱼掉进马桶里了,被水冲走了。”妈妈失望地向厨房走去,做晚饭去了。
睡觉时,我想:虽然我没能尝一尝娃娃鱼的味道,但我也很高兴,因为我救了一条可爱的小生命!
听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想到了你助人为乐的故事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学的生活就要结束了,回想起难忘的小学生活,真有点怀念在我的小学生活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它们就像一个个贝壳一样有的光彩夺目,有的暗然发黑.
快要离开我那宽敞明亮的教室了;快要离开风景如画的校园了;快要离开那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们了,心中不免产生种种难忘的情绪。因为在这六年中,那人那事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
记得在五年级寒假去中山城旅游那件难忘的事来说吧。那一次,我们在没有父母老师的陪同下,跟着旅游团到香港玩一玩。本来我们是要高高兴兴地放松一下,可是,因为一件小事,我跟同学大打出手了。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刚开始,我们班的两个同学在吵架,接着呢我就和另一个同学去劝架,可是劝着劝着就变成我们两个在吵架了,接着我们两个因为一怒之下就开始打起来了,最后“两败俱伤、遍体鳞伤”,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来玩的那几天因为这件事影响着我们俩的心情,后来仔细想想何必呢,大家同学一场,为了这么点小事就打架真不值得,而且是我们同学间那份友谊使我们互相道歉认错。
我们因为一件小事而一时冲动吵起来,那是因为我们不成熟。而后来我们又和好如初,那是因为我们都有一颗宽容的心,能够包容对方的缺点。这事使我难忘,它教我如何与人相处,如何珍惜那份友谊。
难忘小学生活,难忘小学生活教给我的种种。
有一个人,中等个儿,扎着马尾辫,一对小眼睛,经常帮助老师给同学们听写。说到这儿,大家可能知道是谁了吧!我品学兼优的“死党”——费森垚。说起费森垚,那是一天一夜也说不完。也许你会认为我说的有点儿夸张了,可我不这么认为。虽然我只与她相处了一年,可我却感受到了她身上特有的朝气和任劳任怨的精神。
五年的小学生活在我心中留下了太多太多珍贵的回忆,它们如同天空中的繁星点点,多的数也数不清……每当我从学校门前的红绿灯经过时,三年级时的那次班会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在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班举行了“生命在我手中”的主题班会,这场班会告诉我们“遵守交通安全,珍爱生命”的道理和重要性。记得为了完成这场精彩的班会,同学们纷纷利用课余时间搜集、查找资料,大家还准备了一个与交通安全相关的节目,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中,这场班会如期举行了。那天,班里来了许多领导和辅导员,我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有交通安全小品、有交通标识舞蹈等,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老师还给我们播放了一部叫《篮球女孩》的短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短片讲述了一个凄惨的故事,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过火车道时,被飞速行驶的火车轧断了双腿,被迫坐在一个篮球里生活,这是一件多么触目惊心的事啊!篮球女孩的经历让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以及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这场班会虽然开的很短暂,但是却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遵守交通规则”的种子。这场班会过去很久了,可是同学们遵守交通秩序的责任和意识,仍在不断的加强。
时间犹如一条汩汩的小溪,一点点地流着,转眼间,我已经十二岁了,回望过去的流光岁月,他,让我深深难忘。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一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正当爸爸开着小汽车送我上学的时候,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当时正在等红灯,突然,一个背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穿着浅蓝色衣服的人,他就是交通警察,他站在马路中间,指挥着来来往往的的车大雨淋湿了他的衣服,但他不以为然,做着一个又一个标准的指挥动作,一辆辆车似乎看见了他的动作,慢慢地通过,忽然一棵小树被吹倒了,横在一条车道上面,他立马跑了过去,联合几个路人,一起把小树搬回了路边,那条车道又通车了,十字路口上,他立在中间,犹如一个指挥战斗的将军,指挥着每一个士兵,原本堵塞的公路变得井井有条,汽车的喇叭声小了下来,他全身湿透了,没有一个地方是干的,绿灯了,车子缓缓地前进着,慢慢地经过了他,我的脑海里似乎多了一个存档,把他永远地记了下来。
外面,雨一直在下,风一直扑面而来,虽然当时是夏天,但风还是那么凉,人是冷的,可心是温暖的。作文
今天,我好高兴啊!因为今天是我8岁的生日。
为了给我好好庆祝生日,妈妈一清早就兴致勃勃地跑到蛋糕店,给我买了一个好大的奶油加水果蛋糕。蛋糕上有许多的水果,有苹果、梨、橙子……还有一个精致、美丽的卡通人物呢。更开心的是,妈妈还帮我把我的好朋友都邀请来和我一起过生日。
到了晚上,生日晚会开始了,我们要吃蛋糕了。我们先把蜡烛点燃,再关上灯。看着跳动的烛光一闪一闪的,我们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然后我双手合起来,闭上眼睛许下一个愿望,再把蜡烛吹灭。我们要切蛋糕了,妈妈握着我的手一起把生日蛋糕切好了,妈妈先把蛋糕给了我,然后妈妈再把蛋糕给了姐姐和弟弟,最后把生蛋糕给我的好朋友。年着那美味的蛋糕,我激动极了!忍不住拥抱着妈妈,“妈妈,您是我的好妈妈,谢谢您了!”蛋糕真好吃,就象吃了蜂蜜一样甜又美味。
接着,我的好朋友把礼物送给了我,我好高兴啊!看着那精美的礼物,我就忍不住高兴地跳起来。好朋友要走了,我把他们送到门口,下好看见小姨,小姨把我和姐姐带到肯德基,因为她们刚刚没帮我庆祝生日,现在再帮我庆祝生日。
来到肯德基,我看到许多好吃的,有可乐,冰棋凌……还有可爱的玩具。我们在肯德基买了好多好吃的,吃完以后,我和姐姐拿着可爱的玩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过完生日,我又长了一岁。我要更加懂事,多帮妈妈做事。更加努力学*,早日实现心中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