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作文(扩展
一位没有孩子的贵夫人想从一个穷人那儿领取一个孩子。穷人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的三个孩子分别领到贵夫人那儿,又一次次地将他们领回。对于这个穷人而言,与其把孩子送人,还不如全家一起挨饿……
《父母心》为我们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没有华丽的词藻,单用朴素的文字就令我们感动不已。尽管孩子们的父母已经穷得没法养育四个孩子了,但他们仍舍不得抛弃孩子。这份爱深沉而伟大,它不以物质条件的丰厚来衡量,也不因物质生活的高下而有所区别。不论贫或富,对父母而言,孩子永远是他们心中最大,最满的那个湖。
可怜天下父母心。自从我们出生,我们就一直欠着父母的债。这笔债看似简单,但却要求我们用孝心来偿还。小时候,他们用双臂为我们遮风挡雨,教我们走路,用最温柔的声音叫我们咿呀学语,看着我们稚气的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他们笑得比我们还要开心;长大后,他们又源源不断地向我们传送知识,教我们如何为人处世,时时忧心我们不要走错路,看着我们一天天成熟的脸庞,他们笑得是那么欣慰……即使他们的容颜被时间一点点磨损,他们也无怨无悔。
生命诚可贵,“亲情”价更高!父母对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孝敬他们呢?《妈妈,洗脚!》这则公益广告曾掀起一股给妈妈洗脚的热潮。实际上,孝敬父母的方式又何止这一种呢?
上帝不能无处不在,所以他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那就是:父母!
父母不仅给予了我们生命,而且还细心照顾我们,不惜付出自己的所有,甚至是生命,要知道他们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在等着他们:要工作,要照顾家里,要处理各种各样的关系,要计划未来的发展,更要关心我们的前途。但是他们并不奢求任何的回报。而文中的儿子的行为真是让我很气愤。
那是个乌云密布的雨天。儿子急匆匆的回家,认为有蛋糕吃,回到家很吃惊,只有一碗长寿面,便向厨房工作的妈妈吼叫:喂,我要吃蛋糕,快去买,回到家全身湿琳琳的,把蛋糕给了儿子,儿子却嫌小。
儿子哪知道妈妈买蛋糕的钱是“血汗钱”,因此妈妈得了重感冒,却没钱看病。
而正在父母需要儿子时,儿子却早已飞向自己渴望已久的天空中,做雄鹰,做佼佼者,做伟人,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几乎失去了世上最伟大的“宝贝”。
我想说:相信父母,相信他们所做的一切完全出自于爱与责任,在你过生日时,给你吃面条,那是想让你懂得节约,在你考高分你得意时,骂你几句,那是想让你懂得骄兵必败的道理,正因为有太多太多的爱,他们才唠唠叨叨地说个没完:正因为知道你前面的路很长很崎岖,他们才会凶着脸训你甚至是打你。即使这样会招来你的反感,让自己不受欢迎,即使是这样他们也在所不惜因为他们爱你。
然而,我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曾经。
还清楚的记得,那天我妈妈的单位好不容易放假一天,她就陪我上街买东西,做好吃的。晚上我上床休息,疲倦的妈妈还在用洗衣机洗衣服,我睡在床上大声的吼道:你为什么那么讨人厌啊,洗衣机的声音吵的我睡吧着了,不会用手洗啊”。说完便将门“啪”的一声关上了,紧接着就听见了关洗衣机的声音,换来的是一阵阵刷衣服的声音。
现在我长大了,妈妈,曾经多少次想和您说句“我爱你”。可又一次一次地被你突如其来的拥抱所吞噬。
现在想想,其实他们正在一天一天的衰老,他们所需要的并不多————一个甜蜜的微笑,一句恬心的话语,一个亲昵的拥抱,都会令他们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都会给他们带来发自内心的巨大快乐。
有些道理,我们为什么不能早点懂得,当我们真正懂得时,岁月以流逝,光阴以不在,错过的已经不能改回,过去的无法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