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作文(扩展
是谁,在自己半夜独自哭泣时,安慰自己。
是谁,在自己生病时无微不至地招呼自己。
是谁,在自己获得成功时在身后默默笑着。
是谁,总是在自己无助时帮助着自己……
她是谁?
都说父母与孩子之间是最深厚的友谊,其实,他们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
小时候的我们,总是不知道何为感激,只知道,父母是自己的避风港,可以在他们怀中肆无忌弹的玩耍,天真无邪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辛苦,只知道要求他们给我们买玩具,却看不见父母眼中隐藏的泪花。
长大后,我们似乎厌倦了父母,觉得自己是个男子汉,经常往外跑,三更半夜不回家,难道每次回家看到那冰凉的饭菜和父母那哭红的双眼,心中是不是有所愧疚?
什么都不存在了,从前那如瀑布般的青丝,那高大宽厚的肩膀,那纤细的芊芊玉指……最终,化成了一滴悔恨的泪水。
童年的声声欢笑,一起经历过的酸甜苦辣,都因为我们的疏远,而渐渐消逝。
感恩,感恩。
就是每天回家和他们吵一架?就是无理取闹得要求他们给你买玩具?
父母在我们眼中是坚强的,可是我们有没有看到过他们脆弱的一面?他们会像小孩子一样和你嬉戏,会露出童真的笑容,甚至还有孩子气的一面。
有没有仔细观察过你的父母?他们苍老了,枯老的双手,矮小的身子,满头的苍苍白发,布满脸颊的皱纹。
真的要让自己后悔吗?真的忘记了之前的种种欢乐吗?
在他们还年轻的时候,好好爱他们!知道吗?人生在世,最温暖人心的,不是荣华富贵,不是地位权力,而是那一声爸爸妈妈啊!
记得《一碗馄饨》讲的是一个叫莱斯的小姑娘,她跟妈妈吵架,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她走到路口看见有人在卖馄饨,馋得直流口水,卖馄饨的老婆婆看见了,就送了一碗馄饨给她吃,小姑娘流泪了,把刚才发生的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老婆婆说:“我才给了你一碗馄饨,你就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你妈妈不知做了多少年的饭给你吃,你却一点也没感觉。现在,你妈妈找不到你,肯定很着急,快回去吧!”小姑娘道谢后回家了,从此再也没和妈妈闹过矛盾。
读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七岁那年的一件事: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衣服,我看中了一条牛仔裤,吵着要妈妈买,妈妈说这条裤子不是很漂亮又那么贵。可我执意要买,后来还是买下了,而妈妈自己的衣服却没买,我想妈妈不买可能是因为她不喜欢,其实妈妈买了我的裤子,她口袋里的钱已不多了。现在想想,我只顾自己不顾妈妈,确实不应该,做父母的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养到这么大,多不容易啊!我们也要学会体贴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妈妈洗洗碗、拖拖地、擦擦地板等等。
总之,不要让妈妈生气。想到这些,我不禁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对不起,那天是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任性了。请您原谅我,好吗?”
俗话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孩子小的时候,盼的就是他能健康、聪明的成长;读书后又希望他能考上好的学校;读书毕业后又为他的工作担忧;找到工作后又要为他的婚姻伤脑筋;也许,以后还要给第三代服务,不容易啊!――
目睹身边的一些事理,有时候真感到心痛。邻居一位六十多岁老太太,身体还算硬朗,自己生活基本能自理。每次我看到她那已经行同朽木般的枯槁的手指,颤巍巍地端着盆子,抖抖嗦嗦地坐在洗手间边洗衣服的时候,我就在思索:一家三个儿子,三个媳妇,若干的孙子孙女,难道就没有一个人能帮她做这些体力活吗?她早已经是老眼昏花,手无缚鸡之力,怎堪如此折磨?不帮忙干活也就罢了,偶尔不顺眼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那些不讲理的儿媳妇还会破口大骂。唉,好在老太太已经耳背,听不清楚,否则不知道心里有多难受?在那不富裕的年代里,把几个孩子含辛茹苦地拉扯大,其中的心酸苦辣谁能知晓?怎无一点感恩之心?
爱,一个伟大的代名词。一个人的本能就会让他学会爱,而在千千万万种爱中,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伟大的,最让人嫉妒的。“再穷也不能穷孩子,在苦也不能苦孩子”,当今社会,家长常常抱怨孩子养不起,可当我们伸手向他们要零花钱时,他们还是会毫无保留的掏出血汗钱。这就是世间最普通,也是最真挚的爱。(.)这种爱,是为了还字拥有美好的明天,是为了孩子的日子过得更滋润。
可怜天下父母心。从呱呱坠地的那天起,我们就接受着父母的关爱,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呵护,是父母辛劳的汗水将我们抚育**。谁是最可爱的人?除了我们的父母,还能有谁呢?
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是爱?是福?是祸?……总之,它似乎缺少点什么……
清晨,我与爸爸和妈妈一起去奶奶家吃饺子。
一路上,月亮还挂在天空上,天空还是一如既往的黑。一排排小树好像在跟我在玩儿捉迷藏,只能看见一叠叠重影......
到奶奶家时,已经过了五点钟了----勤劳的奶奶正在厨房里忙着包饺子。过了一会儿,冒着哈气的饺子端了上来(我们有一个民俗,包饺子的人要把硬币包在饺子里,看谁把这个"钱"饺子吃出来,就能得到福神的照顾)我正在吃着,爸爸突然来到我面前,对我说:"王当!你看!!烟花多漂亮啊!"我抬头一看,那有什么烟花啊!明明是鞭炮嘛。我疑惑的看了爸爸一眼,而爸爸对我意味深长的一笑。我又开始吃饺子,可发现了两个明晃晃的影子。果然,我吃出了两个五角钱......
回到家,我想:是啊!哪个父母不想让福神光临自己的子女?哪个父母不想让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哪个父母不想让子女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今天,我在漫画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名为《可怜天下父母心》。看了之后,令我感触非常深。
画面上画着风,乌云,大雨和骄阳。当然,还有两棵苍天大树和一棵小树苗。只见那两棵大树犹如一对现实生活中的父母,微微弯下腰来,组成了一个空间--父亲遮挡着风雨,母亲遮挡着骄阳。他们对小树苗流露出慈祥的目光,而小空间里,正是他们的孩子--一颗小树苗。但是,这棵小树苗在父母的爱护下并不强壮,高大。而是长得弯弯曲曲,看起来十分的懦弱。我看了之后,总结了两个字--溺爱。之后,我想起了一个朋友给我讲的故事。她说:"她有一个妹妹,是最小的孩子。就因为这样,家里人很宠她,就如同图中的大树一样,为她遮风挡雨,伺候得如同一个小公主一般。有一次,因为有一点不符合她的心意,她就大哭大闹,甚至摔起了盘子。"说到这儿,她叹了一口气,说:"这都是溺爱惹的祸啊!"
父母可以爱孩子,但不可爱国爱护成了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