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主题活动
开展以“植树节”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内容以关于“植树节的来历”、“植树与环保”、“有关植树节的活动”为主,要结合环境保护教育,大队将会进行优秀作品展览。
1、3月17日班队课,全校以中队为单位,围绕“植树节”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主题自定,形式可以是讨论交流、专题讲座、演讲、观看专题影片等。活动要求:各中队要上交主题班会的活动设计,利用好40分钟,确保每位少先队员从中得到环境保护的教育,增强环保意识。并将主题班会班会的活动设计上传至少先队ftp。
2、我给小树写写诗,结合植树节各项活动,写几首儿童诗。
3、“我知道……”植物生长知识交流会:队员们收集有关植物生长知识,在十分钟午谈课上交流、宣传;
(四)表彰先进,评选“绿色环保小卫士”。
评选出3名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且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同学,学校将授予他们“绿色环保小卫士”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