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电脑 3
我爷爷快七十岁了,按理说应该啥事不管,只享清福了,可他呢,就是闲不下来,拾掇完小菜园,就去侍弄花花草草;不是看书思考,就是去老年人活动中心,下棋、打乒乓,什么新鲜事儿,他都爱凑热闹。
这不,前些日子缠着我爸学电脑。哼,爷爷学电脑,这拿惯了锄头和镰刀的手,要去握鼠标,你说稀奇不稀奇。话还得从那个星期天说起。那天,爷爷来我家,正巧碰上我爸和大伯视频聊天。爷爷走进时,大伯惊喜地叫了声“爸”,并挥了挥手。爷爷一下子懵了,半天没反应过来。爸爸告诉爷爷是怎么回事后,爷爷这才和大伯聊起来。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关上电脑后,他突然问:“这一个钟头要花不少钱吧?”我们哈哈大笑。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刚起床,爷爷就掏出存折拉着我爸要去买电脑,我爸见状忙说:“就算要买,也不用您老出钱呀!”爷爷急了:“我有钱哪!你看,现在国家对咱农民多体贴呀!种田有补助,生病有医疗保险,我还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如今坐家里也拿工资了。”最终,爸爸拗不过爷爷,买回一台电脑。电脑一装好,爷爷就要爸爸立刻教他。爷爷学得可认真了,一个星期下来,什么qq、视频聊天都会,令人不敢相信。为了提高打字速度,他还练盲打呢!这天,我和爸爸刚进家,妈妈就兴奋地说:“快来看啊,爷爷会发邮件了。”爷爷得意地说:“很奇怪吧!我也会发邮件了,现在我和你奶奶常上网和你大伯拉家常,你大伯刚参军那会儿,我们只能靠书信交流,书信传递速度慢,等得让人焦心哪!后来村里安装了第一部电话,但是,长途话费太高了,所以,我们约好每个月的第一天通话。记得有一次,你大伯临时接到紧急任务,不能赴约。我和你奶奶整整等了一个通宵,多么的让人心酸呐!后来,家里有了电话,我们联系就方便多了。”
是啊,时代在变迁,社会在进步,如今,爷爷学电脑,成为我们村的一件新鲜事,其实,只有在伟大的新中国,在社会主义的富民政策下,像我爷爷这样的老人,才会有这份闲心、闲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