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以前的乌鸦被一只狡猾的狐狸骗去美味的鲜肉之后,她一直怀恨在心,永不忘记,而且它还告诉她的孩子小乌鸦要永远记住这份耻辱,不要再犯她以前的这种错误,随时要提防狐狸的计谋,千万不要上当,不然就会吃亏,小乌鸦很听话,就记住了妈妈说话。
一天,小乌鸦莫名其妙到了一片让人神清气爽的树林里,并捡到了一大块美味的食物---肉,于是他便兴高采烈地准备离开树林回家,可正在他回家的时候,有一只狐狸从他右面的矮丛林里跳出来,不慌不忙地走过来,对着小乌鸦不怀好意笑了笑,说:“你好,小乌鸦,很高兴见到你。我这段时间听别人说你很有才艺,我很羡慕你,不如你唱一首歌给我听一下吧!好吗?如果你唱的很好的话,我可以把你介绍给唱片公司,让你做大明星,行吗?”小乌鸦一听,随即在脑海里想了一下,想到了妈妈对他说的话,千万不要上狐狸的当。于是就没理会狐狸,继续往前飞,一边飞一边想在心里着:“我的梦想又不是要成为明星,再说了,**嘛要唱歌给你听,我可不会上当的。”于是又继续往家的方向飞。
狐狸一见到这种情况,便着急了,然后就开口大骂道:“你这个臭乌鸦,死乌鸦,我以为你是最有风度的,可我没想到你原来是这种小人,伪君子,我真是太看不起你了,连唱一歌这种要求都不答应,哼!”
但任凭狐狸怎样说,小乌鸦还是不理会它,而是飞回家里去,把嘴里叼着的一大块肉放在家里,然后又飞出来对狐狸说:“你还是省省心吧,还想骗我,你以为我那么容易上当啊,你刚才还骂我不好,那你又能好到哪去啊,狐假虎威的臭狐狸。”狐狸听到这话连忙回答道:“我怎么就是狐假虎威呢,你可别乱说,我可是有实力的。”乌鸦说:“好,你说你不是狐假虎威,我听说你昨天捡到了很大的一个胡萝卜,那你敢把它给我吗?”狐狸说:“有什么不敢,给就给。”于是狐狸就拿出来给了小乌鸦,并说:“我说我敢的,这下你信了吧!”小乌鸦拿到后就笑道:“哈哈哈哈!狐狸笨猪,这个是我的了,我走了,再见,哈哈~”狐狸生气道:“好你个臭乌鸦,你......你......算你狠,别让我再见到你,哼!”
后来,乌鸦再也没有上狐狸的当了,有时,反而还把狐狸给戏弄了。那是因为乌鸦悟出了一个道理:吃一堑,长一智嘛!
自从狐狸用花言巧语恭维乌鸦,骗得乌鸦十分高兴,趁机叼走乌鸦的那块肉,使得乌鸦的劳动成果化为虚有。自此乌鸦对狐狸经常怀恨在心,多次报复行动,都被狐狸识破、逃走了。你瞧,狐狸在自己家里吃着一堆食物—-当然是骗来或偷来的呗,一脸得意洋洋的;乌鸦在家中在冥思苦想,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但是,这次,机会来了。
有一天,林中之王—–老虎召集除狐狸外的所有动物,问它们说:“你们讨厌狐狸吗?”话音刚落,会场就骂起狐狸。老虎让动物肃静,对他们说:“本王这次召集你们就是要想个计策,除掉这个可恶的狐狸的,你们有什么办法呢?”纷纷的,许多动物都说出自己的办法,但是都否决了。这时,乌鸦站了出来,说:“大王和全体动物们,我已经想到一个一举三得的办法了,大王您,明天封狐狸为官,我们全部假意赞同,狐狸当官后,我们再去贿赂它,这样大王杀掉它和把它满门抄斩、*就有理由了,您将他召见,判它死罪和*,狐狸一定会狡辩的,您再叫我做证人,说出它受贿的事实,斩杀狐狸后,在派狼将军带着士兵将狐狸的九族全包围起来,等天黑时候,狼将军再趁着狐狸都在睡觉,再行动。在这之前,都不能泄密,否则就前功尽弃了。行动成功后,第一得是将所有狐狸的一半,赏赐给将士们,它们必定会更忠诚;第二得是剩下的狐狸,我们开一个庆祝会,就用它们做食物;第三得是除掉了狐狸这个坏蛋。”老虎和全体动物都一致同意了。
第二天,老虎召见狐狸,封它为官,问百兽的意见,它们都按照计划,都赞同。接下来,动物们每隔一天就到狐狸家送食物。一天,老虎召见狐狸,严肃地对它说:“今天有人找我揭发你受许多动物的贿赂,猎豹卫士,把它给杀了。”狐狸急忙为自己辩解,老虎叫来乌鸦对证,狐狸顿时哑口无言,狐狸便被猎豹杀死了。天黑后,狼将军带领着士卒展开了对狐狸家族的狂杀,杀到天亮,才将狐狸的九族杀得一干二净。老虎下旨:将战利品的一半赏赐给将士们。
夜晚到了,树林里都是庆祝会的欢呼声,乌鸦落在骗它的狐狸身上,津津有味地吃着狐狸的肉,心里想:我这次总算消除耻辱了!
自从上次狐狸把乌鸦辛辛苦苦找来的肉骗走后,乌鸦气愤极了,决定要狠狠报复狐狸。
这天,乌鸦又去找吃的了,她飞呀飞,经过一户人家,看见那户人家扔出了一块毒死老鼠的肉,乌鸦开心的说:“哈哈!这下狐狸可惨了!”她想出了报复狐狸的好办法。于是她叼起那块肉,回家了!
乌鸦飞到上次被狐狸骗的地方,叼着那块拾来的肉,默默等待狐狸的到来。没过多大会,狐狸过来了,他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当他看见乌鸦嘴里的那块肉时,他的眼睛开始冒绿光了,上次骗乌鸦的那套把戏,又开始故伎重演。
“喂,亲爱的乌鸦大婶!上次我骂您不对,您老大人大量,能原谅我吗?”乌鸦不做声。狐狸见乌鸦不说话,又说:“乌鸦大婶,您那光滑的羽毛谁也比不上,简直可以称上世界之最!”乌鸦还是不说话。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又想出了一个鬼点子。狐狸对乌鸦接着说好话恭维:“乌鸦大婶,您的嗓音太动听了,是咱们森林里的歌王,其他小鸟都比不上您!”就在这时,乌鸦装作上当了的样子,“哇”的一声唱了起来。
狐狸以为计谋再次成功,高兴极了,捡到肉赶紧吞下,结果当场就毒死了!
过了很久的一天,乌鸦在一片阳光明媚的树林里不知从哪儿又找到了一块又肥又大的一块肉,这下可把乌鸦给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正当她在一棵又高又大的树下歇脚准备美美的大餐一顿的时候,碰巧,又被上次把乌鸦那块肉骗走的狐狸给盯住了。
老奸巨猾、阴险狡诈的狐狸在灌木丛中小心翼翼地隐蔽着,正盯着乌鸦嘴上的那块肉,但乌鸦却浑然不知,狐狸心里想着:这难道不是上次被眼疾手快、足智多谋的我骗走了一块肉的笨乌鸦吗?算她运气好,居然又找到了一块肉,但是,肯定还会被我骗走的!
饥不择食的狐狸想着想着,决定先发制人,就走到了乌鸦的面前。乌鸦也发现了狐狸,但像个木头人一样。狐狸试探着向乌鸦打了一声招呼:“嗨,美丽又尊贵的乌鸦小姐,您好!我们又见面了!”可是乌鸦只瞟了一眼狐狸, 鸦雀无声。狐狸见这招没用,眼睛骨碌一转,又生一计:尊贵的乌鸦小姐,祝贺您前几天报名参赛“我爱记歌词”中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一曲获得了大家向往已久的一等奖,您的记性力那么好,那么强,这真让我们狐狸家族好生佩服啊!我若是能有幸听一听您唱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那就真是三生有幸啊!乌鸦听后沾沾自喜地想着:竟然连与我做过对的狐狸也深感佩服,我何不唱给他听呢?爱慕虚荣的乌鸦正想唱,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上次被骗的情景,上次我就是这样被骗的,要吸取教训,这次实在不能一错再错了,于是突然停住了。就这样持续了几个小时,任凭狐狸花言巧语,乌鸦就是默不出声,狐狸见出师不利、大势已去,绝望得真想放弃了……突然,狐狸听到了黄雀的叫声:“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狐狸露出一丝微笑,希望就在前方,它的大眼睛一转终于又有了个歪主意。刚好,黄雀路过听到了狐狸和乌鸦的吵闹声,就过来想看个究竟。黄雀的羽毛在刺眼的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狐狸就对乌鸦说:“乌鸦小姐,您看黄雀的羽**么美丽呀!您知道吗,黄雀的羽毛是在染发店染过的,您知道是在哪里染的吗?狐狸这一问,让爱美却深藏不露的乌鸦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在哪儿,在哪儿我也要去,还没说完这番话,她嘴里的肉就瞬间掉落下来了,乌鸦赶忙去捡,却已经来不及了,被眼疾手快的狐狸给接住叼走了。
乌鸦看着飞快逃走的狐狸,心中又怨恨,又后悔。乌鸦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通过思考来解决问题,不能盲目行动。得用合适的方法做恰当的事情。可是,再后悔也没有用了!
一天,狐狸又遇到了乌鸦。狐狸看到了乌鸦嘴里的那块肉,于是,就嘴馋了起来。
狐狸想: “我又可以饱餐一顿了,真想知道是聪明的我赢,还是那只乌鸦能赢。”狐狸说:“乌鸦,你真厉害,可比那些不劳而获的老虎要厉害多了。你可是靠自己的努力练出这么动听的歌喉,长出这么乌黑亮丽的毛发,真是让人敬佩!
乌鸦无意间看到了狐狸,想到了上次骗走它组嘴里的一块肉。乌鸦想:“上次狐狸把我嘴里的肉骗走,今天还想要走我嘴里的肉,门都没有”。
乌鸦把肉放在巢里,说:“谢谢你的夸奖,不过天这么热,真想喝一杯饮料!”狐狸赶紧从家里拿了两瓶饮料,一瓶给乌鸦,一瓶自己喝。乌鸦咕嘟咕嘟的喝了下去,狐狸看乌鸦巢里的那块肉都看的眼红了,恨不得直接把肉抢来。
乌鸦喝完水就把肉吃了,狐狸这次算是白搭了,还白白送一瓶饮料。乌鸦赶忙飞到老虎那里,说:“有只狐狸说你不配当森林之王!”老虎找到那只狐狸,狠狠的揍了狐狸一顿。
终于,乌鸦胜利了一次,也是乌鸦最光荣的一次!
上一次乌鸦上了狐狸的当,从那天起,乌鸦发誓说:“哼,那死狐狸上次骗了我一块肉,我下次一定一定不会再让他骗了。”
一天。乌鸦又有了一块肉,而且比上次的更肥更香更??>驮谠谑焙?暧殖鱿掷玻??暧旨?缴洗伪凰???哪侵晃谘唬??胄呷栉谘皇庇肿邢敢豢矗?南耄?‘乌鸦嘴里又叼了一块肉,而且比上次的更肥更香更???绻?野涯强槿馄?阶炖锏幕埃?隙ɑ岢愿鏊?摹牛?乙欢ㄒ??侥强槿猓?’这时,狐狸转了转眼珠子,又想:‘我上次骗他的那个方法不能再用啦,不然他肯定不会在信了,我再想想别的办法吧。’狐狸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办法什么办法。忽然一删之间的一个画面,让它想出了一个办法,它心想:‘啊,真是天助我也呀!’乌鸦觉得脚站累了,正想起飞时,乌鸦听到了哭声,就回头一看惊讶了,心想:‘哼停下来看看这只狐狸会有什么把戏。’狐狸见乌鸦停下了就继续说:“呜呜呜……我再也不干欺骗人了,因为我已经遭报应了,呜呜呜呜……”
这是乌鸦忍不住终于张口说话了,不过它这会聪明了哦,他先用爪子抓住那块肉,之后再说话,它说:“你要是真的知道错就好啊,我先走了,我的孩子还在的真我送吃的呢。”狐狸见这一次欺骗人不成功,它就下定决心说:“我下次一定要骗到一块比那块更肥更香更???贸缘娜狻:撸?”说完狐狸就又生气又惭愧的走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