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鸦小李被狐狸笨笨吧自己从飞机场辛辛苦苦得来的肉骗去了之后,在森林里乌鸦一族名声大减心中愤愤不*,一直想报仇雪恨。
这天,乌鸦小李在飞机场又得到了一块肉,贪吃的狐狸笨笨碰巧看见了,于是又凑上去,乌鸦小李知道狐狸又想吃自己口中的肉了,于是把一块像肉的石头沾上辣酱叼到口里,这时笨笨对小李又说:"您的羽毛美丽极了!身材也非常好,就是不知道喉咙好不好了,如果好那就十全十美了。“小李不说话。狐狸笨笨知道:软的不行那就只能来硬的了。于是随手捡了个东西把乌鸦小李的嘴正好打了一下,小李的嘴开了一下那块沾上辣酱的石头掉到狐狸笨笨的嘴里了,狐狸笨笨咬了一下,牙齿不但坏了嘴里也辣的快出火了。
乌鸦小李最终,以聪明的头脑把乌鸦一族的名声又补了起来。
狸续自从狐狸上次从乌鸦嘴里骗走那块肉以后胆子就越来越大,现在已经敢直接抢弱小动物的食物了,动物们都非常讨厌他。
这天,这些小动物集中起来组成了抗狐连队,抗狐连队队员有小白兔、小猴子、乌鸦、豚鼠、小猪、小猫、小狗等,他们一起商量怎么对付狐狸。有的说:“先去请森林霸王老虎吧。”有的说:“不行,老虎不会同意的。”最后连长乌鸦说话了:“我看行,我们去试一试,一旦成功了,我们就能教训一下狐狸;万一不行,我们再想办法。”这样抗狐连队一起到了虎大王的住处告状,虎大王听了十分生气,说要亲自去教训一下狐狸。他们先拿来一块肉放在狐狸家门口,狐狸叼起肉跑的时候,老虎慢了一步,还是没有抓住狐狸。乌鸦想:还是自己想 办法教训一下狐狸吧。他想起主人的房间里有一盒超级辣椒酱,突然很想让狐狸尝尝,看看味道怎么样。
这一天,乌鸦故意衔了一块抹有辣椒酱的肉从狐狸门前慢慢飞过,狐狸看见了,高兴极了。他连忙跑过去,对乌鸦甜言蜜语,说了很多好听的话,但乌鸦没有理他。之后狐狸换了一个脸色,开始破口大骂,骂了很多很难听的话,可是乌鸦还是没有理他。狐狸着急了,心想我一定得让他张开嘴巴,于是说:“我知道你不敢说话,因为你怕我。”乌鸦听了,假装很生气要骂狐狸,嘴一张开肉就掉了下来,狐狸趁机一口把肉给吃了,结果辣的在地上直打滚。乌鸦笑着说:“狡猾的狐狸,别以为你永远都是最聪明的。”
后来,乌鸦再也没有上狐狸的当,有时反而还把狐狸给戏弄了。因为乌鸦悟出一个道理:吃一堑,长一智!
乌鸦看到自已的肉被狐狸骗走了,十分后悔、惭愧。心想都怪我听信了狐狸的话,中了狐狸的圈套,不然肉就不会被狐狸骗走了。
第二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肉。狐狸锇了,出来找吃的。他看见乌鸦嘴里叼着一块肉,狐狸非常想吃,眼睛瞪得大大的,谗得口水直流。突然,他眼珠子骨碌一转,一个主意冒出来了。狐狸大声地对乌鸦嚷嚷:“你这个乌鸦,羽毛黑黑的,连大雁也不过如此,声音哑哑的,一点儿也不好听。”乌鸦听了,理也不理狐狸。狐狸又说了好多话,几乎把嘴皮子都说破了,乌鸦还是理也不理狐狸。
狐狸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闷闷不乐地回家了。这次乌鸦的肉终于没被狐狸骗走。
话说狐狸把乌鸦的肉骗走以后,当天晚上把肉煮熟吃了。第二天肚子越发的疼,正巧乌鸦从狐狸家门路过。看见狐狸肚子这么疼,便不计前嫌的叫了啄木鸟医生为他看病。
啄木鸟医生一看大惊失色摇着头说:“他是中了毒鼠强,而且已经快一天了,再加上毒鼠强是为煮熟吃的,药性会更加的大,我也无能为力。”乌鸦一听大惊失色说:“毒鼠强是什么?”啄木鸟医生说:“毒鼠强是人类为了捕捉动物自制的一种毒药,任何动物吃了都会生病,轻者腹泻,重者很有可能危害到生命。本来我是有把握治好毒鼠强的,可现在已经是煮熟了毒鼠强,而且快一天了。所以我也无能为力。”乌鸦说:“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他呢?”啄木鸟医生说:“只有两个办法可以救好他,第一个办法是让人类救。第二个办法就是去兔子身上采取兔子草。但是,兔子山是兔子大仙的领地,兔子草是兔子大仙的植物。兔子和狐狸是势不两立的,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要到兔子草。
乌鸦准备好了吃的和喝的,便出发,飞向兔子山了。他到了兔子山上,遇到了兔子大仙。兔子大仙不肯将兔子草给乌鸦。乌鸦,便将狐狸骗肉的事情告诉了兔子大仙,并且告诉兔子大仙他已经原谅了狐狸,即便是狐狸骗了他的肉,他依然愿意为了狐狸来,求取兔子草,兔子大仙被他感动了,便将兔子草给了他。
乌鸦拿到了兔子草飞回了自己的家,他将兔子草煮好后喂给狐狸,狐狸的病好了,乌鸦和他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他们互帮互助,一起劳动,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乌鸦被狐狸骗走了那一片肉后,心里十分悲伤。因此,它每天都要给子孙上课,希望孩子们谨记教诲,千万不要被狐狸家族给骗了。
有一天,小乌鸦在一棵树下找到一块很香的肉,就叼起来站在树枝上,准备享用。有一只小狐狸走过来,看到了乌鸦嘴中的肉,就说:“小乌鸦,你的羽毛真漂亮!”小乌鸦没理它,小狐狸又说:“你的歌声真好听,请你给我唱一首吧。”小乌鸦还没理它。小狐狸生气了,又把小乌鸦骂了一顿。小乌鸦刚想张嘴骂狐狸,可是它又想起了奶奶对它说的话,就叼着肉飞走了。
过了一会,小乌鸦从家里冲了出来,把肉丢给小狐狸。小狐狸见肉从天而降,哈哈大笑着说:“小乌鸦呀,你真傻,居然把肉直接给我!”小乌鸦说:“你肯定会有恶报的。”小狐狸不信,它在小乌鸦面前把肉给吃了。过了一会儿,小狐狸觉得有点不对劲,它的嘴和肚子一瞬间变得通红,还很热。它觉得不舒服,就飞快地跑回了窝,对爸爸说:“小乌鸦在一片肉里放了好几桶辣椒,我的胃被拉穿了。”小狐狸在临死前对爸爸和兄弟姐妹们说:“我们不要太贪心了,等我死后,你们一定要好好生活,千万别在骗人了呀!”说完,小狐狸就惨死在窝里。狐狸爸爸和小狐狸的兄弟姐妹们哭着说:“我们以后再也不骗人了。”
小乌鸦听说了这件事,哈哈大笑起来,因为它为乌鸦家族争光添彩了。小乌鸦飞快地飞到乌鸦家族里,在奶奶面前跪下,对奶奶说:“奶奶,我把一只小狐狸给杀死了。我为我们乌鸦家族争光添彩了!”奶奶笑着说:“好孙子,干得好。”
自从乌鸦被狐狸骗了之后,大森林里家家户户都知道这件事情了,害得乌鸦即没地位又没面子,整天躲在自己的小窝里,都不敢出去见动物朋友们了。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饥肠辘辘的狐狸正在森林里寻找食物。突然,狐狸闻到了一阵香味,这香味来源于树上。狐狸抬头望去,真是冤家路窄,原来又是上次那只笨乌鸦,它的嘴里又叼着一块又肥又大的肉。狐狸眼珠一转,和蔼可亲地说:“您好呀,乌鸦小姐!”乌鸦心想:又来这一套,我已经受够了。狐狸又说:“您的歌声非常动听,您的羽毛闪闪发亮,似乎可以和凤凰比美!”乌鸦瞅了狐狸一眼。狐狸心里暗暗想:臭乌鸦,敬酒不吃,非要吃罚酒!我都说你美丽了,你还不快张口把肉吐出来,非要我来好好骂你一通才肯把肉吐出来是吧?!于是便破口大骂道:“你这只丑乌鸦,黑的像个黑煤球,歌声又是整个森林里最难听的。昨天,你叼走了李农夫的一头肥羊。前天,你吃了王大伯的一只公鸡……”乌鸦听这番话实在忍无可忍,头上羽毛都要气炸了,终于喊道:“狐狸,你别血口喷人……”乌鸦刚张口话还未说完,眼睁睁地看着那块又肥又大的肉正好落在狐狸的嘴里。狐狸拿着这块意外而获的美食,边跑边回头对乌鸦说:“乌鸦,你下次看见我,可千万别再张口说话噢!”这时,乌鸦气得站在树上直跺脚,懊恼地喊道:“我再也不想见到你这头狡猾的狐狸!”
小朋友们,看了我写得寓言之后,可千万别学乌鸦,不要轻易被花言巧语所打动,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沉着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