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要上四年级了作文(扩展
冬天到了,北风变得异常凶猛,经常“砰砰”地拍打着楼房的窗户,让人听了直打哆嗦。
“呼呼”的北风不仅凶猛,还爱欺负人。窗外树上枯黄的小树叶被风逼得发出“哗啦啦”的声音,被迫离开了大树妈妈,打着转儿悄无声息地落在了地上,人们走上去,脚下“沙沙”作响。乌云越来越多,越来越黑,天空变得灰蒙蒙一片。路上的行人都裹紧了衣服,匆匆地赶着回家,街上渐渐安静下来,偶尔有一辆小汽车“嗖”地一声跑远了。
不一会儿,像白糖似的雪粒“沙沙”地飘下来,落在树上,落在地上,转眼间便化掉,不见了踪影。风渐渐住了,雪却越下越大,外面的世界变得白茫茫一片,高楼戴上了白帽子,大树穿上了白袍子,道路铺上了白地毯。过了不知多长时间,雪停了。大大小小的孩子纷纷跑了出来,街上变得热闹起来。一双双小脚丫踩在雪上“咯吱咯吱”地响,洁白的雪地被画上了串串脚印。孩子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雪球在欢笑声中穿梭,打在身上,发出“啪啪”的声音。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下雪不仅可以使庄稼来年长得更好,还给我们增添了无数的乐趣,我爱下雪!
也许压抑了太久,憋闷了太长的时间,灰色的天幕在经历一冬的严封之后,终于拉开了,小雪花获得了自由,它舞着跳着奔回了人间。
雪花一片紧挨着一片,雪花就像一个亲密的大家族,它们三三两两地在一起散步,多么悠闲自在。我跟着雪的脚步,来到山路上,山路像一条细细的小河,也像是用芦苇编织的围巾,围在大山的脖子上,雪到了哪里,就留下诗一般的风景。瞧松枝上一小堆一小堆的积雪,莫不是西沙群岛一只只的白鸬在栖息,还是顽皮的孩子把好吃的棉花糖挂在上面,或者是哪位热情的老奶奶蒸好了一些小馒头,把它放在小草尖上了,杨树大枝丫上一道道雪条是不是小雪花在排列做早操,我抬头望去,远处朦朦胧胧的好似仙境一般,山好象在做梦,雪为它盖上了被子。
我拾起一片雪花,这晶莹的六瓣雪花出自谁的巧手,又是谁把它放飞在天空,我手中的雪花闪着光,白的透明,雪真美啊!
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突然想纪录下此刻的心情。
回想这有如梦境的一个学期,我似乎就带着对小学的怀念和不适应走完了,真的好快呀!仿佛昨天还在嬉戏、打闹,今天就已经站在人生的起点,退去稚嫩的翅膀,穿上成熟的外套,而接下来等待我们的就只有拼搏、奋斗。
现在,每天都穿梭在家和学校之间,每天都努力让自己的大脑多放进一点东西,虽然有时会很累,虽然有时会厌倦,但是我还是一遍一遍告诉自己:我回不去了,永远都回不去了,我已经长大了,我必须自己面对生活。
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去思考那些以前根本不会想的问题,我开始有了以前从来没有的烦恼,不知什么时候,我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
又不知什么时候,我遗忘了那些本以为会牢牢记住的同学,当我翻着我们的照片,我很想抽自己,因为我遗忘了那些不该忘的人们。
突然,心中多了几分落莫。
突然,想念起那些说完再见后再也不见的人们。
突然,下雪了。
昨夜,雪悄悄地来了,她的脚步是那么的轻,使熟睡中的人们没有发觉到今年第一场雪的到来,和雪的离去.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拉开窗帘,兴奋地看到窗外正下着绵绵小雪。我望着窗外的雪,如无数鹅毛般翩翩飘落,犹如天使正在梳理它的羽毛,落在屋顶上,落在草上,落在树上,落在道路上,落在行人的伞上,世界果然变成了银色,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絮伸个懒腰吧,打个哈哈吧,浑身真舒服,新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大宝要上战场了,期中考试。小宝半岁了,已经一百八十天了。给大宝打个电话,放松心情,正常发挥,宝贝们快乐成长。
穿好行装,出门上班。路两旁的柳树,一夜之间,白了头。用手抓一把雪,既柔软又冰凉,用手感触几片雪花,落在手心中啊,雪真的是六角形的,好漂亮可是一接触手的温暖,便又融化成了小水珠,那就是雪花的生命吧如花儿的凋谢那么短暂,但却把最美好的瞬间都献给了我们“哗”一声,滑了一跤,不知为何心里却很高兴。一路上,汽车们就像是一个个小蜗牛慢慢在公路上行驶着。想起了儿时的自己,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中,结帮成伙的在大路上打雪仗、堆雪人、滑雪,开心无比。
冬天就是这样的矛盾,寒冷的让人却步,也美丽的让人喜爱。
今年的冬天特别暖与,已经要迎接春姑娘了,这几天的天气不太好,有点刺骨的冷,抬头看看天,突然发现天空中有一些时有时无,若隐若现的白色物体,啊!原来下雪了,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来,我伸手去接,雪花落到手中就化头看看天,突然发现天空中有一些时有时无,若隐若现的白色物体,啊!原来下雪了,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来,我伸手去接,雪花落到手中就化了,看不清雪花是什么模样。跟着来的是淅淅沥沥的小雨,雪花儿夹着雨滴一齐落在地上,地上没有雪,都化了,到处湿漉漉的。
夜里雨停了,北风呼呼,雪花飘飘,一夜之后,雪花它给大地盖上薄薄地棉被,给树木穿上了薄薄地白棉袄。隔窗向远处望去,磨心山上已经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处看,汽车顶上,草坪上也已布满了薄薄地雪,在我们海岛很少见到雪。
我与隔壁小妹妹一大早,在广场的草坪上堆起少量的雪,扔雪球,打雪仗。虽然在我们海岛很少见到下雪,但是这一点点的雪已经给我们带来了特别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