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太阳象个大火炉,都快把大地给烤焦了,因为白天实在太热了,不敢出门,到了晚上我陪妈妈去箭盘山公园散步,顺便活动活动。
夕阳西下,霞光洒在箭盘山上,箭盘山好像披上了一件金光灿灿的风衣。来公园散步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还有的在拉二胡。我看见妈妈赤着脚在鹅卵石上走来走去,便问妈妈在干什么。妈妈答到:“我是在给脚做免费按摩,不但可以缓解疲劳,还可以促进睡眠。”难道真的像妈妈说的那么神奇?我也想试一试,便也学着妈妈的样儿光着脚丫走起来。可能因为白天太热,石头吸收的热量还没有完全散发掉,所以踩上去烫烫的,才走几步就感觉脚板好痛,快把我烤焦了,我赶快把鞋给穿了,跑到湖边去玩。
夜幕慢慢降临了,华灯初上,明月东升。湖边的柳枝倒映在水中宛如无数条银蛇在游动,一阵轻风吹来,湖水荡漾,波光粼粼,象似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让人流连忘返。箭盘山公园真的越来越美了,我也越来越喜欢到箭盘山公园去散步了。
夏,总是会令人有一种归属的欲望。
夜晚走在桥上,偶尔看看天空,才发现是那样的美。群星璀璨,不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是千万个淡淡的黄色,镶嵌在深蓝色的碧玉上,像一朵蓝玫瑰,那么的冷傲,那么的干净!很温馨、很浪漫。但这样的天空,美的一点也不现实,让人感觉一切都是假的。
这个没有月亮的夜晚,星星们一点也不孤单,它们两两相对的聊天,或是三五成群的玩耍。不禁想起周杰伦的那首《星晴》:“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桥下的湖水,被大雨冲刷的那样浑浊,可被暗夜笼罩着,在点点星光的照耀下,却能如此透明。静下来,能听到流水的细响。我聆听着,这属于我一个人的交响,没有了汽车的鸣笛、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没有了落寞的寂寥、没有了学校的枯燥。在深蓝色的天地之间,好似只充盈着自己,对这里深深的记忆,对这里深深的眷恋。
转过头,一页清风直扶脸颊,湿湿的,却感觉不到一丝寒意,反而这夜晚的风就像一股暖流,慢慢的侵蚀着我的心。
突然,觉得自己对这里有了眷顾之心。就这样,一个人走在深邃的夜空下释怀,然后任思绪肆无忌惮的飞扬。
六年的小学时光,快极了,一眨眼,从前的蜡笔小新铅笔盒,早已变成了一个大大的、空空的袋子。满头的智慧,早就成了个性。今天穿的衣服,已不再朴素,乱乱的、似乎傻傻的,但这就是时尚吧?
今天,兴许是和同学做回忆吧!没办法,真正的友谊用利用来维持着,曾经的好朋友,今天为男孩子大闹。把心放在离天最高的地方,贴着太阳,我不觉得热了,因为身边的人、事都不是铅笔字了,是抹不掉的伤痕!
再见了,朋友!
看着毕业照片,才恍恍惚惚的明白了,他们就是陪你走过六年的人,他们支撑着你的希望。远远地看着校舍,它似乎比我来时苍老了,但永远是那样的坚强,冬腊梅!
回忆着、慢慢地我落下了眼泪,又想起上次哭,他们围着我,为我解气、哄我开心,他们永远是我的朋友吗?他们真的能依靠吗?我哭了,矛盾了。六年了也算是经历了小沧桑啦!但我还是……
曾经一起风风雨雨,最后还是分道扬镳,没办法,都哭了。我心里很难受!回忆着我们的笑声、哭声、呐喊我们是坚强的吧!祝愿你们;永远快乐!幸福!曾经的六年一班!
再见了!
……
春天生机勃勃,夏天骄阳似火,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皑皑。其中我最喜欢春季。
春天是五颜六色的,它带着画板,给梨花撒上白色,把桃花描成了粉红色,给山峰绘成了青色,给小河画成了蓝色,河水清澈见底。小鱼欢快的说:“春来了,春来了!”它又把国花—牡丹,点成了红色,把小树映成了绿色。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燕子扑打着翅膀从南方飞来了,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偷偷探出了小脑袋,柳树脱掉冬装,穿上春装,在河边洗发,小河里小虾、小鱼、小青蛙,欢快地玩耍。花儿们,个个争先恐后地绽放自我魅力,引发人们的赞美它们。
春天是播下希望的季节,农民伯伯辛苦地在田里埋下菜种,一边浇水,一边施肥,只为了秋天有个好的收获。
啊!我喜欢春天!
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火车回老家过年。
第一次坐火车的我可兴奋了,一路上,我的头像是被粘在了窗户上,一双眼睛一直看着外面不断变化着的风景。
一路上,我们奔跑着经过了一片原野,不时一两颗大树伸展着清瘦的枝干挺立在旷野上,让我想起了孤傲又倔强的诗人。之后,我们从一条有大树搭建的天然长廊内呼啸而过,给我一种被夹道欢迎的愉悦感。不一会儿,另一列火车呼啸着与我们的火车擦肩而过,那真是太震撼人心了,我睁大了双眼也无法捕捉到它的每一个动作。
不知过了多久,窗外下起了小雪。美丽的雪花在空中追逐嬉戏。有一片调皮地吸附在窗户上对内张望,但是很快,它就害羞地化作一滴晶莹的水珠。之后,更多的小雪花蜂拥而至,玻璃上满是它们来过的痕迹。
雪越下越大,我们的火车开的很慢……
雪仍然无声无息飘着,滋润着干燥的土地,瞬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寒风肆无忌惮地吹过山坡、掠过田地,又穿过树梢,在窗外对着车内的我嚷嚷着。我得意地笑了——看,温暖的车厢、厚厚的玻璃,完全把寒意拒之门外!
窗外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归乡之旅,有这样的美景陪伴,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吗?
奶奶家养了一只小狗,取名叫点点。一身乌黑光亮的毛摸上去毛茸茸的,一双眼睛又大又圆,看上去,挺招人喜欢的。客人一来。它就摇着小尾巴,跟到东跟到西。
这天,点点爬到了水桶上,我知道点点渴了,在找水喝。于是我便舀水给点点喝。看着点点喝水的情景,我想起了已经死去的小狗欢欢。特别是欢欢脑门上二郎神神眼似的标志,至今我都记忆犹新。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是一次我领欢欢玩回来,欢欢渴极了,我还没来得及给它舀水喝,欢欢已经添着水缸下面了。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爸爸指指水缸,我顿时明白了,原来水缸里的水溢出来了,帮欢欢解了口渴之急。
原来欢欢也是有智慧的。当我发现了欢欢的这一特点后,我越发的喜欢小狗了。
虽然欢欢离我而去了,我还有点点,我会把对欢欢的爱毫无保留地给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