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优秀作文过年(扩展
过年啦!过年啦!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们也开始过节了。
腊月二十四过小年,差不多就是过春节的“彩排”,我们到了老家。爷爷奶奶请了两个师傅来围鱼,还有很多邻居来帮忙,来看热闹,围鱼师傅们准备了一个很大的网子,再把网子放到了池塘上面,再分成两队分别扯着网绳向两个方向扯过去,围鱼的师傅吩咐大家,绳子不要拉得太快,太快鱼会网不住。按照围鱼师傅的要求,鱼网慢慢的拉开了,铺满了小半个池塘,水面上开始有鱼儿在跳,师傅又要求大家,绳子扯得慢一点。慢慢的,网也越合越拢,鱼儿也跳得更欢了,邻居们都说我们家肯定会收获很多鱼。一会儿,网子合拢了,大家合力把鱼网扯上来,鱼儿很多,有十多斤的青鱼,大部分的是两三斤的鲢鱼,总共有四五百斤。爷爷奶奶很大方,给了每个邻居一条鱼。过了一会儿,吃中饭了,所有人都在爷爷奶奶老家吃了饭。然后,我们就这样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到了除夕,到处张灯结彩,灯红酒绿。我们到了爷爷奶奶家,我们在爷爷奶奶家津津乐道,在外地打工的叔叔回家了,我们吃了团圆饭。
到了春节,我来到了妈妈的老家,给外婆拜了年,再出墓地外公。到了晚上,我们来到了一个小镇上,我们看了烟化和火龙灯。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春节结束了,寒假也要结束了,又要回到原来那个要上学的日子了。
新年到,放鞭炮,穿新衣,戴新帽。家家户户大团圆,热热闹闹过春节。
大家都忙着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来迎接崭新的XX年。
我当然也不例外。一大早,来到奶奶家,我就拖着哥哥去放“鱼雷王”。看着我一脸真诚,哥哥没办法,只好答应了。到了楼下,我找了一片大空地,对他说:“这地方真大,咱们就在这里放吧!”
可是新的问题出现了,这“鱼雷王”怎么放呀?我左看看,右瞧瞧,却怎么也看不透。正当我想问哥哥的时候,心里想起妈妈说的话“遇到问题要勤于思考、认真观察,就会有所发现。”想到这里,我又仔细查看了一下,终于发现了一根长长的线,“应该就从这里点火!”胆小的我怎敢点火?一旁的哥哥把火点着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躲到墙角后,只听“砰”的一声,火光四溅,照亮了一大片空地。那场面既壮观又惊险。我也壮着胆点了一根“鱼雷王”,真的很刺激……
一转眼,到了夜里十二点,,我和妈妈出去放烟花。我仰望天空,啊!五颜六色的烟花真漂亮:红如红玫瑰撒向人间;白似白莲,争奇斗艳……把整个南通城都照得亮堂堂的。
总之,愿所有人都把XX年的烦恼抛到脑后,把XX你的快乐刻在心中……
仿佛是眨眼之间,年又来了,这叫做“金蛇狂舞辞旧岁,万马奔腾迎新春”。
怀揣着对年的无限情感和挚爱,我在腊月二十八的晚上,急匆匆、兴冲冲赶到天元三期的转角大厅,因为这里经销烟花鞭炮,偌大的大厅只摆放一字排开的烟花鞭炮,显得空荡荡的,屋子相当的冷,也对,这些东西喜冷不喜热,只有在冰冷的环境中,才能响声清脆,花绽艳丽。
我是不假思索,直奔主题,选了四挂1000响的鞭炮,又选了两个小礼花炮、两个中礼花炮和一个大盒礼花,共消费120元。对于所买的烟花鞭炮,我是这样安排的,大年三十早晨放一挂鞭,一个小礼花炮,大年三十吃团圆饭前,放一个中礼花炮,一挂鞭,除夕之夜的辞旧迎新之时,放大盒礼花、一个中礼花炮和一挂鞭,大年初一的早晨放一挂鞭,一个小礼花炮。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要是过年不放烟花鞭炮,那可是没了年味,违背了年俗,削减了喜庆。
放爆竹,点烟花,那可是古老的民俗和年俗,这是老传统,不能丢,我们要一以贯之的传承那份激越,守住那份热烈,释放那份沸腾,年年都欢喜,年年的吉祥,年年都福气,年年都火爆,载歌载舞,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年。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出,我送你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时钟每天转了一千四百四十圈,我的心每天都藏着,一千四百四十多个思念。每一天都要祝你快快乐乐,每一分钟都盼望你**安安,吉祥的光永远环绕着你,像那旭日东升灿烂无比!”……
唱着拜年歌,送着新春的祝福,燃放起烟花鞭炮,让我们一起过大年,迎接甲午马年的横空出世。
过年啦!过年啦!家家户户都挂着灯笼,马路上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只有一些金黄色的落叶在空中飞舞。有的人带着孩子正提着鞭炮回家呢。这时候我们一家四口正在奶奶家准备过大年呢。
该吃年夜饭了,这时候奶奶可以展示她的手艺了。她就像一位厨师,过了不久,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有红艳艳的虾,如驼背的老公公;有白花花的年糕,如白胖胖的米娃娃一样。有鲜嫩的鱼,还有甜甜的西米露。那一粒粒小球,如钻石一样。当我看到这些菜的时候,我情不自禁的把每个菜都吃了一遍。吃一口这个,甜,吃一口那个,也很好吃。就这样我们吃饱喝足后,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畅聊。
到了12点,我们拿出鞭炮,还有烟火。只见拿在手上的烟花如喷水池,放起来五彩缤纷。烟花放在天上如一朵花,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一朵大,一朵小,真是太美了!随着那一声又一声响亮的“啪一一啪”声,无数火花从天而降,给人间大地带来喜乐和吉祥。
过年真好,放鞭炮,吃年夜饭,大家都高兴!我又长大一岁了!祝大家?年**安安,开开心心!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鸡年的钟声已敲响,大家欢庆新春,喜气洋洋。
听父母说,新年的第一天早起,预示着一年都能早起、早读书。于是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早早起床。就在初一新年的早晨,我牵着妈妈的手去游街,感受新年的气氛。走出家门,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街上到处都是人,我踮起脚尖,往下看,黑压压的一片,好壮观!人们穿着新衣服、新鞋,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来迎接新的一年。见到熟悉的人,人们都会说一句:“新年好!”仔细一看,路边的房门都贴上了春联、倒“福”字和窗花,道路两边的树上,挂着红艳艳的灯笼,这不就像和人们心中对新年的热情一样红火吗?
随着潮水般的人流,我们涌上了“龙门广场”。哈,这可真热闹呀!人山人海,游人挤得水泄不通。有的在玩“套圈圈”,有的在气垫里玩耍,有的在骑自行车,有的在放爆竹,噼里啪啦,震耳欲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更增添了新年的气氛。往远处一看,只见穿着喜庆的黄衣服的舞狮队,正敲锣打鼓地向我们走来。*看,广场水池旁,有一个大屏幕,上面播放着新年的歌曲,使人们对这一年吉祥如意更加向往。
欢乐、喜庆、热闹,这就是新年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