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两只小老鼠住在一户人家里。
一天,它们悄悄地从洞里走出来,因为它们太久没有吃东西了。于是,它们看到了一个西瓜,就准备开吃。
有一只老鼠说:“你快看,这可真是个又大又甜的西瓜呀,我都忍不住口水直流啦。”于是它们爬上西瓜两边,开始大吃一顿,一会儿功夫就吃到了中间。它们吃得嘴角都是西瓜汁,它们拍着圆鼓鼓的肚子说:“吃得可真饱啊。”
接着,它们把西瓜皮当作跷跷板一样,一只老鼠翘得高,一只老鼠翘得低,它们玩得可高兴了。它们回到洞里,蹦蹦跳跳地说:“这是最高兴的一天啦,又能吃到甜甜的西瓜,还能玩,又不会被主人发现,我可喜欢这一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