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城市里,有两只小老鼠,一只叫灰灰,一只叫棕棕。
一天,两只小老鼠的家里没食物了,它们想着想着,灰灰说:“我们应该出去找吃的,如果我们一直呆在这里,会饿死的。”棕棕赞成。于是,它们出去找东西吃了。
这时,它们来到一家窗户下看着,棕棕说:“看,那里的桌子上有个大西瓜。”于是,它们爬下窗户,向屋子里的桌子上的大西瓜跑去。
哇!又大又圆的西瓜,有绿油油的皮,多好啊!灰灰拿着刀,切开了西瓜,露出了红彤彤的瓜瓤,看上去很好吃,棕棕提议:“我们吃掉西瓜吧,你吃那一头,我吃这一头。”它们吃着吃着,很快就把西瓜吃完了。
它们吃完西瓜,异口同声的说:“我们把西瓜当做跷跷板吧。”棕棕说:“还等什么?”于是,它们玩了起来,多么美好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