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今天,我经过了小区花园,突然看见草里面动了一下,定睛一看,原来有几只毛毛虫在里面,让我想起了我7岁时的你。
那个时候,你是一个活泼调皮的男孩。有一天,你在公园玩的时候,看见草里有很多绿油油的小虫子,你很兴奋,马上撒腿跑回家。过了一会儿,你拿着夹子和竹竿出来了,你找到那些虫子,用夹子一夹,把它们串在竹竿上,夹了好几只,把竹竿都串满了,要做烧烤吃。当然,一插,虫子就一命呜呼了。现在我长大了,想起这件事,想起你对虫子下手这么狠,我顿时有一种强烈的罪恶感。
还有更残忍的事呢!你没有竹竿的时候,也没有放过虫子,你找来树枝,用夹子把虫子一个个夹到路面上,用树枝打它们,说:快点跑!快点跑!结果虫子没有动,就被打死了。
我想到这件事时,想对你说:你太调皮了!
你还伤害过蜻蜓、青蛙、蚂蚁等等,总之一些弱小的生命在你看来根本不值得尊重,不是踩死它们,就是捏死它们。
那时的你没有爱心,不懂得爱护生命,所以才会那样残忍地伤害那些小生命,现在我长大了,内心善良了,不会伤害生命了,同时也懂得了任何生命都是这个世界上生物链的一环,它们使大自然更为丰富多彩。
现在,我很欣慰,你长大了,成为一个善良的男孩。
祝你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