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爸妈、外婆、小姨一起到新开张时代超市去玩。走到时代超市大门口的时候,我对爸爸说:“我想去看书。”爸爸说:“行啊!”说:“你自己去,等一下我们去找你。”于是,我就高高兴兴的来到三楼,走到卖碟片的地方就停住了,看有没有我喜欢的碟片。
没等我把碟片看完,小姨和外婆就跑来对我说:“我们到二楼去,你呆里别乱跑。”我说:“到书架那边去看书。”小姨也没说就,我看了好长的书。爸爸、、外婆和小姨她们就都来了,叫我跟她们一起回家,我说:“等一下嘛!”说:“你不走,我们就走啦!”说完拉着爸爸的手就先,留下小姨和外婆[]在等我。外婆等急了说:“快点”我说:“等我把手上的书看完。”
外婆站在旁边没说话,我看她不耐烦的样子,就的把手上的书看,就和婆婆、小姨一起下电梯,还没下到二楼的时候,我爸爸下层电梯,我连忙追了上去,抓住她俩的手,跟她们一起走出了时代超市的大门,开着电动车回家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第五十三个生日。一早我们来到了街上,街上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一片节日的气氛。马路上人山人海,被挤得水泄不通,小朋友们手拿着各种各样的彩色气球,高高兴兴地跟着他的爸爸妈妈一起去玩。
我们来到了人民广场,那里最吸引我的是喷泉了。喷泉有三层,最外面的一层像燃放的烟花,那溅落下来的小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就像一串串的珍珠。第二层就像一株株茁壮成长的小草。最中间的喷泉是从一座金塑像的头上喷射出来的,就像火箭似的直入云霄,飞溅出来得小水滴像毛毛细雨,被风一吹飘到身上非常凉快真是舒服极了。旁边还有一道喷泉就更奇了,从这边的泉眼喷出落到另外一个小池中就像跨天空的彩虹。还有边上的一道就像一条条的鲤鱼在跳龙门真是有趣极了。因为我要去买书不得不依依不舍地离开这美丽的喷泉。来到了新华书店我又轻而易举地找到我需要的。
虽然今年的国庆节我没到外地去旅游,但是我很开心,真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和我一样开开心心度过这个节日。
今年国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几个伯伯阿姨一起去浙江的丽水、金华市游玩。
我们先坐车来到金华,去那最有名的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我们中有几个伯伯都在这里读过大学,这次他们是来参加校庆45周年。到处都是彩旗,横幅,可热闹了。我们吃好饭,就去国家级风景区双龙洞,进双龙洞要先坐船,四个人一条船,大家都必须要躺下,因为洞很低很低,手不能伸起来,头也不能抬起来,把我都给吓怀了。洞很大,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有哗哗响的瀑布,被灯光照着,可漂亮了。
第二天,我们乘着车,来到诸葛八卦村,白白的房子,有许多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农具、桶等,我们在那还拍了许多美丽又漂亮的照片,我们还买了许多好玩又有趣的东西呢!妈妈说这里住的都是诸葛亮的后代。
第三天,我们又乘着汽车到了丽水的仙都。那儿最有名的是鼎湖峰,那座山好高好高,在半山腰,我们还跟下面的人对山歌呢!我下山后,又和爸爸一起古老的踩水车。
我们最后去的地方是一条叫好溪的溪。溪上有一座石桥,还有许多人在洗衣服呢!晚上,坐在溪边,看着圆圆的月亮倒映在水面,溪边还有一排排灯一闪一闪的很像天上的星星。我数呀数呀,数也数不清。
10月5日:我的好朋友周舟告诉我,她家那只在她面前超温顺,可对我却特凶悍的百变狗狗,在过马路时被车撞了。这个消息真的很不好,更令人讨厌的事出来了,狗狗就是在10月1日撞的。
虽然狗狗对我的态度时好时坏(坏占多数),可是听到这个消息是我心里还是很闷很酸的。令人气愤的是,那辆车撞完狗狗后停都没停,还是继续开,气死人了!
这味道,是苦。
十月一日到了。今天是祖国妈妈59岁的生日。学校放了我们7天的假,多棒啊!趁着这个假期,我要好好地出去看看祖国的美景。于是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还没到园门口,只见停车场上早已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子。走到大门口,有五个"福娃"在广场上走来走去,可爱极了。小朋友们都争着和他们合影。
走进大门,迎面有一个大型的"地球",上面写着"我们共有一个地球"。在园里,我看到了蓝孔雀、狒狒、长颈鹿、河马、金毛牛、亚洲象、马来熊、大天鹅、白袋鼠、白虎、白狮、驼鸟。
最让我兴奋的是我观看到了一场精彩的国家金奖马戏团表演的节目。那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演出。太让人叫绝了!走累了,我们来到了天鹅湖边,坐在杨柳树下,一边看着天鹅在湖里悠闲地游来游去,一边吃着美味,快乐极了!
兴趣是学生最好的老师,可现在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多掌握写本领,不管孩子喜不喜欢,马上乱报一通。一会弹钢琴,一会学英语,一会又换奥数。满宇宙的补课,钞票没少花,可往往适得其反。
家长们,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我们都能理解。可是别把我们这些孩子逼的太紧,不然会适得其反。家长们多给孩子们一点空间,一些自由吧!这样他们会做的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