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水洞导游词 1
各位游客:
大家好,我是导游员刘金达。我们将要游览的是本溪水洞,本溪水洞里的奇石很多,由于长年被流水冲刷,才形成了今天奇形怪状的石头,所以游览时请大家自觉保护它的卫生。
本溪水洞的奇石非常怪异,最有名的就是虎口石。由于长年被细菌腐蚀和流水冲刷,才形成了今天似如虎口的巨石了。虎口石相貌非凡,乍一看,好像真有一只大老虎张着雪盆大口向你扑来。
和虎口石差不多有名的就是大佛讲经了。那一块巨石,长期被细菌腐蚀,再加上流水冲刷不断,形成了今天的“大佛”。而底下那些听经的僧与佛,却是由流水长年冲刷不断而导致的。所以,那些听经的僧与佛并不是那么精致。
本溪水洞除了奇石多,化石也多。最突出的化石就是食肉恐龙的化石了。大脑袋、两只小爪子和两条粗壮的大腿,都逼真地再现了当时食肉恐龙的生活场景。
本溪水洞除了奇石多、化石多,还有古人的器具也多。也就是指生活用品。这些物件,别看它们小,却让我见到皇帝时代的情形。
本溪水洞奇石多、化石多、古代使用的器具更多,真是“三多”呀!现在,请大家慢慢浏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