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垃圾食品的确有不同的标准,你认为是垃圾食品,他认为不是,但这并不否定垃圾食品的存在。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垃圾食品标准,有所吃,有所不吃!其目的不是争论,也不是贬低哪种产品,而是为了更好地为自己补充营养。
消费者都应建立自己的垃圾食品标准,不吃或尽量少吃自己认为是垃圾食品的东西。这符合自我管理或自我控制的健康理念,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地改善饮食营养水*。
菜瓢谷定义的垃圾食品是指含大量能量、饱和脂肪或反式脂肪、糖、盐、香精、色素及其他添加剂,而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很少的食品。它们或许是合法的、合格的产品,但营养价值很低,安全隐患很高,弊多利少,吃不如不吃,多吃不如少吃,越少吃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