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新闻。新闻里讲到了一个九岁的小男孩早上没吃早饭,被家长送到学校后,自己一个人买了一包辣条和棒冰,站在校门外吃。吃完后走进教室。可没过多久,他就被老师打电话让家长送去了医院,结果在家休息了好几天才来上学。听他的同学讲,那天他吃了东西后,就感觉肚子痛,呕吐,然后头痛。
垃圾食品一般都很便宜。五毛,一块钱一包。可是有些油炸食品都是用地沟油做的。虽然味道很好,但是里面不知道包含了多少有毒物质;有些垃圾食品因为生产的厂家是地下的,卫生条件很差,质量得不到保证,细菌感染很多。我在网上看到过一些制作辣条的图片。图片中的工人工作的时候,都不带一次性手套,头上也没有带帽子,周围的环境很脏。有些员工长期工作,他们的手都被食品染料染成了紫色,青色。看到这些图片,我恶心得差点呕吐。
青春年少的我们,还有长远的未来。不要被垃圾食品伤害了自己的身体。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要吃垃圾食品,应该多吃水果和绿色蔬菜。因为水果和绿色蔬菜都是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也可以吃一点肉,鱼之类的食,当然也可以吃一些别的东西。如果你已经迷上了垃圾食品。我希望你可以把垃圾食品给戒掉。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同学们,为了你的身体健康,请从今天开始告别垃圾食品。告别垃圾食品就是给自己的身体多一点保障;告别垃圾食品,就是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