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远离垃圾食品,关注身体健康》。
同学们,你们有过这样的体验吗?放学走出校门,已经饿得饥肠辘辘,前胸贴后背,于是拿起钱币,冲进一个还没被挤满的小店里。小店的零食多种多样,面对着美味辣条和营养的牛奶,你会选哪样呢?许多同学一定会不假思索地拿起一包辣务,匆匆付了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如果你问我在汉堡和牛奶面前,会选什么?我也会不假思索地选择汉堡,扑鼻而来的肉香看味馋得我直流口水,谁还会选择那口味淡淡的牛奶呢?
可是,同学们,我们都错了!辣条是一种吃起来很辣、很咸的食物。其中一种叫“九制馍片”的辣条,里面含盐10.2克,含油17克多,而我们一天最多摄入20克油和35克盐,这种辣条竟能满足我们5天所需的盐分!十大垃圾之首便是油炸类(辣条也属于这一类),可见辣条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极大。
上学放学的路上,总有一些同学手痒痒:有了吃的,在学校里至少也得喝一瓶苏打水呀!有些同学会顺手买上一瓶冰凉的可乐,我也有点儿忍不住,但可乐也是垃圾食品。可乐的含糖量极高,一瓶600ml的可乐就有10.6g的糖,大约相当于我们每天所需糖分的二分之一,可知可乐对我们身体的危害也极大。
垃圾食品危害我们的健康,损害我们的身心。我们要坚绝抵制垃圾食品。相信健康的生活会伴我们同行。为美好的生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