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即能为人类造福,又会给人类带来灾难。
小时候,因为我不懂事,玩火柴,导致家中失火。而现在,一片片苍翠的树木可能会毁在他人的一根火柴或一个烟头的“手”上!
西昌在春夏交季时,气候异常干燥,所以经常发生火灾。对此,做为西昌市的市民,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进出林区不能携带火种。
二、清明时节不应采用旧俗的点火烧香上坟,而应为逝者献花。
三、过节或办喜事期间如要燃放烟花爆竹,必须到指定地点进行燃放。
四、吸完烟后应等到火苗已完全熄灭后丢弃。
五、随时应该将用过后的电器电源关掉,以防漏电。
这五点都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为防火灾出自己的一份力。“森林美丽,大火无情”、“烧山坐牢”等标语该刻在我们心中。要记住:您的一个隐患,能使一座山变成一堆石头和泥土,它毁掉的不仅是植物、建筑,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希望这个世界会变成没有“罪恶火焰”的安宁家园!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一起努力吧。
在茂密的森林里,有成千上万的动物生活着。他们在森林里快乐地奔跑,在小溪边翩翩起舞;鸟儿在枝头唧唧喳喳,仿佛在说春天的童话。森林中的世界是一幅图画,是一首和谐而优美的歌谣。
突如其来的大火无情地吞噬了大片的绿色。许多动物流离失所。他们没有家,没有食物,没有快乐的天堂。人们也失去了新鲜空气和干净的水。大片烧焦的土地,哭着诉说.
大地母亲渴得喘不过气来,裂开的身体伤痕累累。这令人震惊的景象让我的心颤抖:是谁摧毁了我们的森林和绿色家园?是谁让年轻貌美的地球母亲如此柔弱苍老?
那是一场森林大火。是我们人类导致了森林火灾。
面对地球母亲,我们向你道歉。是我们的轻率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是我们保护森林的意识淡薄,才让你遭受这样的痛苦和煎熬。
保护森林,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成为小宣传员,向每个人传播森林保护的知识。
森林是天然的氧吧,让我们在生命的四季中享受生命的美好;森林可以阻止沙尘暴、海啸和其他灾害。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森林,我们人类将不复存在。
地球母亲,我希望你永远穿绿色的衣服。让森林大火成为历史,让人类和森林相伴,让森林和人类和谐共处。
2021年8月7日,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
这天,我们一家人正在吃午饭,突然我们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我们觉得很奇怪,突然婶婶打来了电话,说27楼着火了,还说很严重,吓得我们赶紧打开门跑楼梯下去,我们着35楼,所以我们要往下跑,楼梯间到处都是浓烟。
爸爸妈妈叫我跟姐姐先跑楼梯下去,还说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往下面跑,不要停。当我们到了28楼,我不敢下去了,因为27楼就是着火点,烟也越来越浓了,但是我们必须下去,因为要逃命。到了27楼,我看到了消防员叔叔,他们叫我们继续往下跑,当我们跑到了11楼,我和姐姐感觉有点吸不到氧气了,我们屏着呼吸继续往楼下跑。不一会儿,我们终于到了楼下,安全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当我看了看身边只有姐姐时,我紧张了,爸爸妈妈呢?我们在人群中寻找着他们,但是没有找到。我紧张的哭了起来,姐姐也抱着我也哭了。我们非常担心他们。当我们看到他们出来那一刻,我立刻跑过去抱住爸爸大哭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害怕失去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火灾,我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我以后要多加强安全意识,保护家人,珍爱生命。
火灾,是很可怕的,它不仅能让家毁于一旦,还能让亲人离你而去。
今年暑假,一件非常可怕的火灾事故在向阳路菜市场对面的家属院发生了。早上七点多,只听得楼上传出了“救命啊!”的呼救声。一位妈妈在拼命地喊救命啊!这时,楼下的人们听到了呼救声,纷纷赶来。有的给119打电话,有的给120打电话,还有的在楼下不停地向楼上喊:“往下跳!......
虽然我不在现场,但我从视频上看到了那位妈妈的焦急,看到了一团火焰在燃烧,看到了那位妈妈往楼下扔被单,扔孩子的画面,也看到了楼下的人们奋力地抓住被单救孩子的情景,两个孩子得救了,但是那位妈妈却因为伤势过重而永远地离开了......
真是一件惨事!母亲只怕死都无法合眼,因为舍不下两个年幼的孩子,也舍不下自己年轻的生命,更舍不下生养她的父母吧!义务没有尽到,责任没有尽完,就被一场大火夺去了生命!真是: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防范于未然,让危险远离我们,安全重于泰山啊!
火情火灾发生的原因,不外乎是春季风大天旱物燥,但清明祭祖、开山耕作等人为野外用火也与之不无关系。据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表示,我省森林火情火灾一度呈现为爆发态势。而今,尽管全省各地普降喜雨,但火情仍不乐观,森林防火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记得有一回,村里的王爷爷年过七旬,年老体弱。不知什么原因,王爷爷那天要去烧田埂,谁知一股南风把火苗送到了大山上,“风助火威”这一词用在这里最合适不过了。呀!风爷爷好像在和谁闹别扭似的,一个劲儿地刮,火苗使劲地担打着周围的树木,然后化成一条条火龙迅速蔓延。有时火苗一冲上来足有几米高。乡**干部、**干警、全乡劳力一齐上阵,投入到扑火战斗之中。投入到扑火战斗的人,都成了二十一世纪的“包公”,有的人手都磨出了血泡。经过人们的努力,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保护了森林资源。
同学们,森林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森林对于生态环境所起的重要作用更是无以替代的。让我们用心呼唤,让森林远离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