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天气晴朗,微风**,好凉爽啊,我想起了去年在乡下和弟弟斗蛐蛐的事,那可太有趣了!那天,我叫爸爸带我去爷爷家和弟弟玩,爸爸马上同意了,用摩托车“呜”地把我载到了爷爷家。弟弟早就在家门口等了。“哥哥,你怎么这么长时间没回来了呀?我好想你呦!”弟弟喊着跑来了。我对弟弟说:“我们去斗蛐蛐吧!”弟弟说:“傻子,要晚上才有蛐蛐呢!”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我和弟弟各自拿着手电筒,寻找各自的“勇士”。我翻开一块石头,下面只有几只小小的蛐蛐,用它们去斗,还不给当下酒菜?我又翻开一块石板,但是只有几条蚯蚓在扭动。我偷偷地看了看弟弟,他已经捉到一只大块头蛐蛐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只得加快进度了。突然,一只母蛐蛐印入眼帘,我瞄准它,使劲一扑,把它逮住,放在盒子里。这时,一块大石头下传来了一阵蛐蛐的叫声。我轻轻地翻开石头,眼疾手快地一捉,一只大蛐蛐就在我的掌中了。这是只公蛐蛐,只见它又肥又壮,牙露在外面,威风凛凛的,好像一位大将军。
当我带着劳动成果回家时,弟弟己捉了五只蛐蛐在等我回来战斗了。我以上厕所为由,在卫生间里,我在那只公蛐蛐的牙上抹上了清凉油。这可是我在《百科全书》上看到的方法,这样斗蛐蛐准赢。
比赛开始了,场地设在一个脸盆里。第一场比赛,弟弟拿出了四只蛐蛐,并用水彩笔歪歪扭扭地在纸上写了“必胜”两个字,还摆了一个必胜的架势。我则派出了我的“女将”来迎战。弟弟的蛐蛐看到我的“女将”出场,突然间在盆里蹦来蹦去,又互相扭打起来,弟弟只好鸣金收兵,召回了他的残兵败将。第一回合在弟弟的失败中结束了。
不服输的弟弟又拿出了他的蛐蛐王来挑战,开始了第二场的战斗。我则放出了那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迎战。两只蛐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发出尖叫声,恨不得马上咬伤对方。弟弟的蛐蛐王刚想扑向我的“大将军”,突然转身就逃,“大将军”猛扑上去咬断了蛐蛐王的腿。弟弟只好撤下了他的蛐蛐王,伤心地落下了泪,即使他想破脑袋也想不到他失败的原因是我在蛐蛐牙上做了手脚。
斗蛐蛐可真有趣啊,只有智勇双全才能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