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的小学作文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终于来临了。我盼望了许久,总算是如愿了。这么长的假期,我已经打算好了,我首先要去买书。
一大早,我便起了个大早,去了知识的海洋–图书城购书;游览了集世界名建筑为一体的世界之窗;观看了奇形怪状的奇石……可让我最回味无穷的是看沙雕展。
沙雕是一项集雕塑、绘画、体育、娱乐于一体的边缘艺术,其真正魅力在于以纯粹的沙和水为材料,通过艺术家的创作呈现迷人的视觉奇观,体现自然美与艺术美的和谐统一,所以又被人俗称为“大地艺术”。*时,我只在电视上、书刊上看到有关沙雕的一些小知识和图片,可这次国庆节,我能有机会亲眼目睹沙雕的风采,真是十分兴奋与幸运呀!
一进展览大门,那一座宏大的沙雕吸引着我。我们来到第一座沙雕展区,这座沙雕叫“法老雄风”。只见一座古代埃及法老的沙雕人头像,左右两边立着两座小沙雕,一座是狮身人面,法老头像做头,身躯是威严的雄狮,蹲在那里。雕刻得栩栩如生,看着,想着,我仿佛来到埃及金字塔的身旁,领略它雄伟的风采。
我们来到第二座展区,沙雕名叫“玛雅遗魂”。又是一座高大的玛雅建筑,它立在我面前就像一个巨人。整个沙雕展现着玛雅人的头像,特别让我感到新奇的是玛雅人的头饰,那片片羽毛饰物插满了头,有的挂在耳垂;有的饰物从鼻孔中穿过;还有的甚至穿过下嘴唇,真是五花八门。玛雅人民用自己的奇异的双手和独特的构思妆扮出自己
国庆节快到了,同学们纷纷议论国庆节会放几天假。这时候老师来了,老师布置了作业后便告诉我们放八天假,我们高兴极了,又能过一个快乐的假期了。
在国庆节那一天,很多人都选择了去外地旅游,而我却选择了回老家看望我的爷爷、奶奶。我和弟弟买了起各种各样的零食,“你猜!这次我们花费了多少钱?总共花了二十五元。”
我和弟弟到了老家,我弟弟只给分了两颗巧克力,然后把其余的零食都据为己有。我看见他霸道的样子,恨不得打他一顿。很快我们姐弟两开始吵起来,妈妈看见了,连忙拉开我们。之后开始训斥我们,说:“你们两个花了二十五元,还吵架?如果你们再打谁也别想再吃零食了。”说完,我又向弟弟认错,“我以后会让着你的,不会为了件小事而和你吵架。因为这次的错误,我向你道歉,对不起。”弟弟也向我认错,“对不起, 我不该太自私。”妈妈看见了,微笑着夸奖了我们,弟弟把剩下的零食放在桌子上,然后拿了最好吃的零食送给爷爷、奶奶。我看着爷爷、奶奶香喷喷地吃着,我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的国庆节假期,很快乐吧!
国庆假期里,有很多开心的事,旅游、吃饭、逛街、去古城……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星立方蹦床公园。
我兴奋地换好装备,便急切地进入蹦床公园,奔向我喜爱的项目——魔鬼滑梯。它大约有四米多高,最上面的一截滑梯是笔直的,当人登上高台,从上面俯下身子往下看时,那感觉还是挺可怕的。记得第一次上去的时候,我也十分害怕,经过几次犹豫、酝酿,再看看比我小的小朋友都滑下去了,我终于鼓足勇气滑了下去……其实下滑的时候有飞一般的感觉,非常舒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你看!我又像小鸟一样欢快地飞了起来。
这里还有最大、弹跳最高的超级蹦床。我和小伙伴们在这儿玩得可开心了。我们像一只只小兔子一样,来来**地跳得很高很高,一会比谁跑得快,一会比谁跳得高,谁要是被蹦床震倒了,还有惩罚哦! 我们又来到海绵球活动区,我找到一个秋千开心地在上面荡起来。这时,我的一个哥们也想玩秋千,他假装帮我荡秋千,用了一招360度极速大旋转,我被扔了出去,落在海绵球中。他开心地坐上了秋千,荡了几下,又跑去攀岩,我就用软软的海绵球把他砸了下来,我们一起在海绵球里砸来砸去,然后精疲力尽,再哈哈大笑起来。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已经傍晚,我们玩得满头大汗,嘻嘻哈哈地离开了星立方的蹦床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