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见闻 4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每当吟诵起这首《水调歌头》,我的眼前就会徐徐升起一轮大而明亮的圆月……
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去大街上散步。一路上香烟袅袅,家家户户早就点好了香斗,盼着有个好兆头。
爸爸让我仔细观察香斗。我发现香斗最高的是十三层,最低的是七层,“这两个数怎么都是单数啊?”我奇怪地问道。
“这个问题你要问奶奶,我可回答不了你!”爸爸带着一丝神秘的口气说道。
到了二姨奶奶家,我耍了一个小聪明,问二姨奶奶吧!我像一个小记者一样问道:“这位大朋友,为什么香斗成单不成双呢?”
二姨奶奶像一位知识渊博的老人一样说道:“因为这是一个地方旧风俗。烧香斗给嫦娥,只能成单不能成双。”
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大高家开的饭店门口摆着一张桌子,桌子上好多水果。最吸引人的是自制的黄灿灿的面饼。面饼一共有十三层,最高的一层被捏成了元宝的形状。这个元宝捏得惟妙惟肖:两边尖尖的,中间凹了下去。
中秋节真是稀奇古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