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快乐_ 3
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红色的车身,白色的车把,两个黑色的脚蹬上印着小蝴蝶,真漂亮!
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小伙伴们炫耀一番,便兴冲冲推着车子来到小区操场上。几个正在玩耍的小伙伴们马上围了上来。李乐欣用羡慕的眼光望着我的自行车说:“这自行车真漂亮呀!我能骑一下吗?”我吞吞吐吐地说:“这是妈妈刚给我买的新车子,我还没骑呢!”张舒涵说:“那你骑一会儿再让我们骑好吗?”我急忙摇摇头:“不行,你们会把车子弄坏的。”她们看了我一眼默默地走开了。我一个人骑着车子在操场上转了一圈又一圈,两眼不时地瞅她们一下,只见她们一边玩游戏,一阵阵欢声笑语传来,像在嘲笑我一样,我无聊地推着车子回了家。
回到家,妈妈看我耷拉着脸,就问:“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嘟着嘴说:“她们都想骑我的新车子,我有点儿舍不得。”妈妈笑着拍拍我的头说:“有好东西应该和大家分享,一个人快乐不如大家快乐。”我听了妈妈的话,点点头说:“妈妈,我明白了。”
我推着车子来到操场上,大声地对小伙伴们喊:“快来试试我的新车子吧!”小伙伴们欢呼着跑了过来。我们几个轮流骑着,笑声回荡在整个操场上。
经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分享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