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之鞭炮
过年的早上,我的爸爸一翻身就起床,还顺便把我也叫了起来,神秘地说:“我们一起去买鞭炮!可不能让你妈妈知道。”我听了这话,马上翻身起床,跟着爸爸出去买鞭炮了。
来到大街上,鞭炮的种类可真多啊!有带着长头发的神鞭,有红引线的擦炮,还有似铜铃儿的滚地炮……我看着这一大群(堆)鞭炮,眼睛都看花了。最火我选了三种鞭炮:绿色的神鞭、火红的的三响炮和带着红色的冲天炮。我们把鞭炮拿到婆婆家后才去接妈妈,我们一家回到婆婆家后,我拿起神鞭点上火,那神鞭发出清脆的“劈啪”声。神鞭发出的火焰似满天星,又似朵朵盛开的红菊花。我还没放完神鞭就早已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大把三响炮。可拿到一看才胆战心惊,原来这炮的引线极短,可它又粗得像钢笔一样。我鼓起勇气,把它点上火扔了出去,那火炮在空中翻着跟斗跳到了田野里,“轰轰轰!”地响了三声后,就只剩一阵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