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快乐_ 2
人们常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的意思是自己快乐不如让更多的人快乐,今天我终于感受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六一儿童节这天的大课间,老师大发慈悲,允许让我们下午将零食带来学校吃,还说到时还有表演,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很兴奋,尤其是我同桌,开心的直拍桌子,害的这张苦命的桌子一直在颤抖。
中午放学一到家,我便先冲进厨房,给正在做饭的妈妈一五一十的讲了这个消息,本以为妈妈会答应为我买零食,没想到妈妈却板着脸对我说:“还买零食吃,你看你吃多肥了,还买了零食,一会吃饭。”听了这些话,我变得沮丧起来,只好耷拉着脑袋走出了厨房。
下午第二节课后,六一儿童节的表演正式开始,看着大家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包包的零食,而我嘴里只有一根老师发的棒棒糖,不禁感觉到一丝丝的凄凉。
在我趴在桌上郁闷的时候,同桌看见了我落寞的眼神,便问我是不是没有带零食,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她王嘴里放了一大把薯片苦苦思索了许久,终于开眼了,他劝说道:“大人们想多了,变胖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况且今天是儿童节应该格外开恩才对,这不老师不都破例了嘛。”我听了这句话心里满是感动。但是,为了不让我感动的泪水流出来,便马上向嘴里扔了一块薯片,我笑着说了声:“谢谢!”他听了这两个字,开心地笑了起来,我也笑了。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的本质是关心帮助别人,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的帮助会给人留下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