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狗年春节的新鲜事就是全国都普降大雪。这是我出生以来见到的最大的一场雪,我和弟弟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但渐渐的就高兴不起来了,新闻不断地报道说不断降落的大雪已成雪灾:重灾区的房屋压塌了, 电线压断了, 水管冻裂了,很多地方停水停电,灾区的人民无家可归,饥寒交迫。铁路公路被积雪封冻,春运的脚步也被迫停止,车站里,广场上到处是滞留的人群,挨饿受冻,有家不能回。我的老家安徽也是重灾区,那几天我和弟弟都在企盼,大雪快快停止,好让我们回家狗年春节,也许我们的诚心感动了上帝,二月六日天终于放晴,我们顺利地赶回了老家。
大雪无情人有情,全国各地都掀起了振灾捐助活动。我们家狗年春节开始的第一件事就是,妈妈宣布:每个人拿出一百元钱,捐给灾区,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送去一点温暖,一份爱心。通过工商银行网站上的全国红十字会,我们汇出了四百元钱,虽然数目不大,但这是我们全家的一份心意,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捐完后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
人们常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的意思是自己快乐不如让更多的人快乐,今天我终于感受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六一儿童节这天的大课间,老师大发慈悲,允许让我们下午将零食带来学校吃,还说到时还有表演,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很兴奋,尤其是我同桌,开心的直拍桌子,害的这张苦命的桌子一直在颤抖。
中午放学一到家,我便先冲进厨房,给正在做饭的妈妈一五一十的讲了这个消息,本以为妈妈会答应为我买零食,没想到妈妈却板着脸对我说:“还买零食吃,你看你吃多肥了,还买了零食,一会吃饭。”听了这些话,我变得沮丧起来,只好耷拉着脑袋走出了厨房。
下午第二节课后,六一儿童节的表演正式开始,看着大家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包包的零食,而我嘴里只有一根老师发的棒棒糖,不禁感觉到一丝丝的凄凉。
在我趴在桌上郁闷的时候,同桌看见了我落寞的眼神,便问我是不是没有带零食,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她王嘴里放了一大把薯片苦苦思索了许久,终于开眼了,他劝说道:“大人们想多了,变胖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况且今天是儿童节应该格外开恩才对,这不老师不都破例了嘛。”我听了这句话心里满是感动。但是,为了不让我感动的泪水流出来,便马上向嘴里扔了一块薯片,我笑着说了声:“谢谢!”他听了这两个字,开心地笑了起来,我也笑了。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的本质是关心帮助别人,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的帮助会给人留下感动。
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红色的车身,白色的车把,两个黑色的脚蹬上印着小蝴蝶,真漂亮!
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小伙伴们炫耀一番,便兴冲冲推着车子来到小区操场上。几个正在玩耍的小伙伴们马上围了上来。李乐欣用羡慕的眼光望着我的自行车说:“这自行车真漂亮呀!我能骑一下吗?”我吞吞吐吐地说:“这是妈妈刚给我买的新车子,我还没骑呢!”张舒涵说:“那你骑一会儿再让我们骑好吗?”我急忙摇摇头:“不行,你们会把车子弄坏的。”她们看了我一眼默默地走开了。我一个人骑着车子在操场上转了一圈又一圈,两眼不时地瞅她们一下,只见她们一边玩游戏,一阵阵欢声笑语传来,像在嘲笑我一样,我无聊地推着车子回了家。
回到家,妈妈看我耷拉着脸,就问:“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嘟着嘴说:“她们都想骑我的新车子,我有点儿舍不得。”妈妈笑着拍拍我的头说:“有好东西应该和大家分享,一个人快乐不如大家快乐。”我听了妈妈的话,点点头说:“妈妈,我明白了。”
我推着车子来到操场上,大声地对小伙伴们喊:“快来试试我的新车子吧!”小伙伴们欢呼着跑了过来。我们几个轮流骑着,笑声回荡在整个操场上。
经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分享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快乐!
培根曾经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在生活中,你如果真的这样做了,你就会领悟到这是多么神奇。
那天,我的大伯伯从杭州给我带来了一些稀罕的小玩意儿,有木偶。空竹等。我一拿到这些东西,就开心地不得了,甚至都不肯从手中放开。我自己拿着空竹在一旁摆弄着,没过多久就不想玩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我趴在桌子上,思索着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突然,我脑子一转,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让我的小伙伴玩一玩,看看他们会不会有同样的感受……
也是这个偶然的机会,我真正地领悟到了那有多么神奇。
当我告诉小伙伴我有空竹这样的稀罕玩意儿时,他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他惊讶的问我:“你不会是骗我的吧?你真的有“传说”中的空竹?”我自豪地点了点头,微笑着从身后抽出空竹,说:“怎么样,不错吧?”他立刻惊奇地睁大了眼睛,爱不释手。此时,我看着他那兴奋。激动的样子,自己也感觉开心。愉快了许多。也带着幸福的笑容和他一起开心地玩起了空竹,一点也没有无聊的意思……
到那时,我才真正地体会到,与朋友。伙伴分享自己的快乐时,自己又会是多么快乐!
当你感到快乐时,你要找个人和你一起分享,这样,你会从中感到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当你拥有一些好玩的玩具时,请不要吝啬,把它拿出来和大家一起玩,这样,你会尝到真正的快乐滋味。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好多玩具,今天玩这个,明天玩那个,每天都是自己一个玩,有种说不出的孤独,直到她出现,这种孤独才消失得无影无踪。那天我像往常一样独自一人玩着各式各样的玩具,一个清纯可爱和我同龄的女孩映入我的眼帘说:“可以和我一起玩吗?”我惊呆了,没有跟我说这句话,即使是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也不曾说过,过了许久我才断断续续的回答:“可——可以啊!”我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赶紧把玩具箱从房间里拖出来高兴地说:“这是我的玩具,你随便挑啊,我们做朋友吧!”她笑了,水灵的双眼闪耀出灵气与活力说:“好啊,那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于是,便一起玩耍起来了,边玩边聊天才知道,原来,她就住在我家旁边,因为父母临时有事,才让她来我家玩,我不禁暗想:“今天可真幸运啊!”那天我真的好开心,好快乐啊!
此后,每天我都会拿着心爱的玩具去她家玩,和她分享我的快乐,她也会从她那玩具箱里拿出玩具和我分享。刹那,我心中燃起一团火焰,那光,好柔和,好温暖,让人很快乐,原来,分享是一种快乐!
当你把快乐与别人分享时,你就拥有两份快乐;当你敞开心扉,把自己的珍贵东西拿出与别人分享时,你会明白:分享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