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把光芒分享给了整个世界,让世界充满亮光;果树把结的果子分享给了人们,让人们有了食物;家蚕把丝分享给了人们,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我把快乐分享给了朋友,让他们也很快乐。
那天,我在街上东张西望,突然一个卖兔子的人吸引了我。他前面放了一个大笼子,里面装满了兔子,有黑的,有白的,还有花的。兔子们你挤我我挤你,热闹非凡,我立马拉着妈妈跑了过去想买只兔子,我迫不及待地冲向两只兔子,妈妈付了钱,我就抱着兔子回家了。
我一回到家,就拿出了兔子仔细看,这两只兔子一黑一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它们都有点小,还很瘦,像发育不良一样。
我把它们装进了盒子里,拿出了根胡萝卜扔了进去,结果它们动都不动。那时我爸爸妈妈还在开面包房,每天都有许多过期的面包,老爸顺手扔进了一个面包,结果它们马上冲上来大口大口地吃,吃得一干二净,老爸就说:“谁说兔子吃萝卜,它明明吃面包呢!”。
我看着它们觉得很有趣,越看越好玩,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个动物爱好者,但是他妈妈十分讨厌动物,不让他养,如果我把他叫来,他一定会很开心的。于是一个电话过去,他马上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他一见到兔子马上爱不释手,东摸摸西瞧瞧,似乎想要看穿这只兔子,他忽然抬起头,问:“它吃什么东西?”“面包”我小声地说。他一听愣了一下,又将信将疑拿起面包,去喂兔子,他一看,兔子真的吃面包!
他惊奇的望了望我,他脸上满是惊喜,这惊喜之中包含着快乐。
快乐是可以分享的,它可以让你们朋友的友谊更深,可以让你身边的人快乐。
把一份欢乐分开,分给朋友,就变成了两份快乐,这就是分享。
——题记
比尔·盖茨曾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我便思索着如何与他人分享我的快乐,因为那会使我更快乐。”但我与我的同桌小C却截然相反,我们之间就仿佛隔了一道屏障,谁都不愿分享,只是坐在那里默默的沉思。我们也不再是昔日打打闹闹的朋友,都沉浸于竞争之中,谁都不愿让对手打败自己。
我和小C都对地理有着莫名的喜爱,以前我们总是分享自己学到的一些东西和做题的经验,但后来我们都在竞争中迷失了自我,直到那一天,那是一节体育课,大家都出去了玩,我们在书上发现了一个难题,热爱地理的我们俩几乎是同时放下笔,抓住书的一角,拉到桌子上,把书挪到桌子的中间,我们的嘴里都不停地嘀咕着……
一切仿佛回到了从前……
记得那时的我们也是这样,只要一碰到一些难题就会不约而同地将题挪到桌子中间,两个人一起研究,有时还会发生争执,俩人都坚持自己的观点,谁都不肯退让,到最后争得面红耳赤。但是那时我们都很快乐,因为分享,我们彼此都收获了许多,懂得了许多。
也许,分享的力量就是那么强大,又或许是我太过于自私,不懂得分享。
“哎!想出来没有?别吝啬了,有什么方法交流一下咯!”小C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我望了她一下,她的眸子内闪着光芒,看得出她已经想到了。
“嗯……”我托着下巴,将我的想法告诉了她,于是一场久违的激烈的“口水战”拉开了序幕,快乐再一次包围了我们。
分享是快乐的来源,一开始我们便与它背道相驰,但最终我们还是找回了它!
有人说过:如果我有一种思想,你有一种思想,那我们相互交换,每个人便有了两种思想。分享属于自己的东西,带给别人快乐,也让自己快乐增加一份!
分享,是快乐的,分享,是加法,会把快乐加倍,分享也是减法,会让痛苦减少。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快乐与人分享,那么我们就将被快乐所包围。
大家可能不会忘记,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发生了里氏8。0级的大地震,破坏了他们宁静的生活。5月12日,2点28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袭击了汶川,这美丽的家园被摧毁,教学楼瞬间倒塌,众多人民被压在废墟下,呐喊着,多少官兵日夜不休,不吃不喝,努力地援救。他们生活在痛苦中,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提高警惕。无时无刻,都想念着他们的亲人,因汶川地震,以造成60560人死亡,352290人受伤,失踪26221人。这不是数字与数字的冰冷罗列,这是数字与数字的激烈较量,是生命与死亡的殊死拼搏……
在他们面临危险时,我们在干什么。多少救援队员将一分掰成两分,将一秒掰成两秒,努力救援,早一秒钟就早救出一条生命,就会把一份快乐分成两份,分给13亿中华儿女。我们在暖暖的被窝里睡觉,在烤火炉前,在空调下享受,每天大鱼大肉,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在宽敞的教室里读书,在电视前看着他们承受痛苦,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力量把自己的衣物,财物捐赠给他们。
我只想把我的快乐分给他们,让他们和我一样每天都快快乐乐,我想把我的幸福分给他们,让他们在窗明几净的环境下学*,我想把父母给我的关心分给他们,知道母爱是怎样的。我想把一切的一切都分一半给他们,让他们创造生命的奇迹,让他们在废墟中闪耀出生命光辉。
在灾难面前,生命是如此脆弱,每一个生命,都需要我们把自己的爱心分享给他们,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给他们,让爱延续,让爱传递,让中国的13亿优秀儿女都拥有爱,拥有幸福,学会分享。
分享,是孔融让梨的美德;分享,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悲伤,悲伤减半;分享欢乐,买一赠一。生活中处处有分享,分享犹如一个人的善意,是小水滴,并不起眼,将它赠予他人,即水流集成江河,汇成湖泊,汇入大海,力量便无可估量了。
分享,是半块饼干的情谊:同学情长
骄阳似火的午日,同学间相赠的半块饼干,在这盛夏里却如半杯冷饮,入口便知其清凉,并不昂贵,却是难得的美意。略一对视,目光交汇间情谊自在其中。
分享,是一盆炸糕的软糯:邻里和睦
我的记忆里最诱人的美食,不是山珍海味,亦不是野味珍馐,只是楼下奶奶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的美味小吃——炸糕。酥脆的外壳,金黄的外衣包裹着香甜的内里,最让人感到适意的是奶奶慈祥的笑脸,和在车水马龙的喧嚷中难得的人与人之间纯粹的爱。
分享,是戏言所指的前方:梦之所向
“以梦为马,仗剑天涯”,分享思路,分享答题技巧,分享不真切的未来,分享肆意的渴望。我的眼中最美的尽是你,那个认真倾听的你,是一同奔跑的同学,是赤子追梦路上的伙伴,是背后支持我所做的一切的父母,谢谢你们,一张张带着笑意,聆听我的声音,分享我的未来的人,许多张的笑脸交织在一起,构成我追梦路上最美的风景和最直接的动力。
分享,是街道旁边一排绿色的自行车:时代主流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共享是当代主流,即资源共享,通俗点讲,不过也就是一个人将自己的想法或资源分享给许多人吗?分亨,会将利益达到最大化,何乐而不为呢?
分享处处都在,它是每个人的双倍快乐,它是勾勒与人为善的画卷,它牵起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它使偌大的世界化为一个人与人紧密相连的小村庄,它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它无处不在……
听说学校的枇杷果又成熟了,我真是兴高采烈哟!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特色节日——“枇杷节”到了。
今天课间操时间,学校大喇叭响起了欢乐的乐曲,小播音员兴奋地宣布,全校同庆枇杷丰收,每班派代表去领枇杷。
拿到黄澄澄的枇杷,我特别激动,真想一口就把枇杷吃掉,可转念一想:不行,这枇杷要留给爸爸妈妈吃呢!再说,老师讲了,这些枇杷还要留着写观察作文呀!我狠狠地咽下了口水。*时上课爱听讲的我,现在变得有些着急了,情绪变得有些低落,一心只想着回家跟爸爸妈妈一起吃枇杷呢!
终于挨到了放学,回到家我没来得及换鞋,第一件事就是给爸爸妈妈递上两颗大枇杷:“快尝尝我们学校的枇杷。由于我表现优秀,老师还特意多给了我两颗呢!瞧!这个多大,我都没舍得吃!”爸爸听了高兴地说:“我们家琦琦长大了,知道有好东西一起分享了,不过我怕酸,还是你吃吧。”“对对对,我也怕酸,还是你吃吧。”妈妈附和道。“不行,你们一定要吃,一起吃才好吃嘛,你们不吃的话我会失望的。”“那我们还是吃吧,老师真正的用意就是教导孩子学会分享,体会那种分享的快乐。”爸爸妈妈一起接过枇杷说道,眼里透出满满的喜悦。
是啊!我们每年都会吃到枇杷,但从未感谢过种树的人,他到底是一位怎样的人呢?我想一定是位道德高尚的人,他用自己的行为告诉一届又一届的孩子:学会给予,学会分享,体会分享的快乐。
分享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将快乐传播到世界各地。分享是一台复制机器,可以在任何地方复制快乐。分享是另一种润滑剂,它让人们更加和谐。分享也是一种粘合剂,让人们紧紧抓住彼此的心。
我记得小时候,祖母给我买了一盒橡皮泥,有红的、黄的和紫的。它真的是丰富多彩和美丽的!那时,我非常高兴,跳了三英尺高,心想:我所有的同学都有橡皮泥,今天我终于有了!第二天,我带着橡皮泥去学校。学生们看到了我的橡皮泥,羡慕地说:“我们能玩吗?”我点了点头,所以他们抢着抓住它,很快它就不见了。看着光秃秃的橡皮泥盒子,我悲伤地哭了。小朋友们吓坏了,一个个不知所措。
当我到家时,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默默地哭泣。铃铃铃响了。我听到奶奶打开门,对来访者说了几句话。这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是谁?过了一会儿,奶奶走进我的房间说,“你,别哭。你的小朋友让我给你这个。”我看了看,原来是一张自制的道歉卡。我好奇地打开它,看着它。上面有几行粗体字:刘正如,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拿走你心爱的橡皮泥的,请原谅。——王文新、王宇等。我看到它后,眼泪又下来了,我在对自己抱怨:你为什么这么小气?有些东西可以和朋友分享。我记得我玩过王文新的洋娃娃和小海螺,吃过王玉妍的薯片。当我想到这里,我再也坐不住了,急忙出门去找他们。
从那以后,我们每天都在一起,直到我转到另一所学校。然而,我们的友谊没有改变。当假期来临时,我们会一起玩得开心。
我因为分享而快乐。因为分享,我感到快乐。让我们学会分享和感受朋友之间的友谊和幸福。
快乐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只要我们遇到快乐的事,我们都会快乐,但每个人又不会一直都是快乐的。或许当你快乐时别人正在忧伤,这时你更应该拿出自己的快乐与他人分享。
在我们的生命中最快乐的就是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在家庭中,制造快乐的人一定是家庭中最活跃的因素。这个制造快乐的人首先自己一定要快乐,并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家人。家里人因为他的存在而快乐。而在这个快乐的家庭里每个成员都在健康快乐的发展,他也许会将快乐传出去与他人分享。
中国有句古话“朋友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朋友之间的友谊是需要每个人去维护的,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当朋友的情绪表现出来时你应该试着迎合他。如果其中的一个朋友遇到不顺心的事,你应该试着创造快乐与他分享,让他享受友谊的快乐。
在电视中见到过的一些喜剧明星,他们给我们制造快乐因为他们生活得很快乐,所以他们也拿出快乐与我们分享。我们享受着别人带来的快乐,当然我们也应该将自己的快乐与他人分享。
性格开朗的我,是家庭中的开心果。我为他们制造快乐来解除他们的疲劳。看到他们快乐了,我就更快乐了。
在朋友中我足够活跃了,我想尽一切办法为朋友们制造快乐,他们也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快乐,这使我内心有一种成就感,我把快乐快乐分享给别人了,他们快乐了,我也更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