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上的一天_ 3
我生活在30世纪初。今天,人类科技高度发达,已经与月球建起了名副其实的“太空桥”,并且把月球的一部分建成了游乐园。由于那里全天供氧,不用穿笨重的宇航服也能存活。
我从小就梦想去这个游乐园玩一天。昨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作为生日礼物,父母给了我一张“游乐园”门票。我揣着票,激动地来到太空桥入口,把票交给月球检票的机器人,他看了还到半秒,就把我带进了太空桥,按了一个按钮。“嗖!”随着紫色光一闪,我已经在月球上空飘浮着了。我发现自己好像在水里一样,根本感觉不到重力,暗自一笑,便做着标准的蛙泳动作朝着正下方的那个我日思夜想的游乐园“游”了过去。
“月球上的景观真是太奇特了!为了让游客玩得更自在,科学家们似乎把这里的引力全部取消了!”我想道。看着眼前各种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景象,我咕噜叫的肚子倒是很有兴趣地把我带到了一个叫做“飞翔的苹果”的项目。啊,原来这种苹果被植入了老鹰的DNA,长出了翅膀飞来飞去。每个游客抓住的苹果都可以归他们所有!我跃跃欲试,参加了游戏。起初,这些苹果倒是躲得很快,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就掌握了诀窍。很快,我的肚子就填满了。
接下来,我去玩了“旋转天马”,它大体上与“旋转木马”差不多,只不过马都长着翅膀,而且都是被磁力吸着,绕着轴心转的。因此,随着马的上下起伏,我感觉自己真的在蓝天上自由翱翔。我正玩得起劲,忽听有人喊我的名字:“吴韵喆,吴韵喆……”我转过身去,却突然从马上摔落。
“怎么回事?这里不是没有引力的吗……”
我打了一外哆嗦,猛地从梦中惊醒,坐起身来,看了看表,现在仍是20xx年7月20日凌晨,而月亮,也依然挂在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