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节课是我以青蛙学本领的情境进行教学,幼儿对事物充满好奇且善于模仿,有较强的表现欲望,以趣味性和灵活多样的运动形式,来调动、培养和保持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我先以呼啦圈作为池塘,以蝌蚪变青蛙的方式展开热身运动,幼儿兴趣点很高,接下来让幼儿自己尝试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跳出池塘,老师并总结出几种方法如:转身跳、直线跳、变换方向跳、连续跳,引导幼儿自己尝试,教师再请跳得好的幼儿进行示范,同伴之间的榜样作用能很好的激发幼儿更好的练*,但老师没有对幼儿的表现进行有效的总结和适时的引导,老师也没有做示范动作,怕老师的示范动作影响幼儿的创新能力,这样可能会导致幼儿并没有很标准的掌握新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