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伤心事 6
记起这件事,又让我陷入悲愤之中。当时,我恨铁不成钢,跟妈妈是针尖对麦芒——针锋相对。回想起来,我总是觉得,这件另我伤心的往事是妈妈引起的。
这是一个月黑风高,天寒地冻的夜晚。我兴致勃勃地回到了家。发现屋子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再打开客厅的灯,书房的灯,才发现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准备好衣服,打算洗澡的时候,打开了暖气灯。最触目惊心的事情发生了……
当我打开暖气灯时,不但没有打开,电源插座上出现了一道闪电。紧接着,像是打雷的声音震耳欲聋。虽然我没有触碰到插座,但是,在那一刻,我全身的细胞都凝结住了,一下子愣住了,等到我反应之后,原本四周明晃晃的灯光一下子暗了下来。我先是一震,之后我一下子丢下衣服,心惊胆战地冲进房间,抱住枕头,用被子把我的全身包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好让我看不到黑暗。我的心跳异常加快。此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空空如也。我嘴巴喃喃自语着:“怎么办,怎么办!吓死我了。”过了许久,我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当我朦朦胧胧地睁开双眼,只见妈妈早已顶天立地地站在我面前等候我多时了。她火冒三丈对我喊到:“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家里的灯几乎全部都开着了,我进来的时候,屋里一片漆黑,要不是我打开了电闸我还不知道呢!有你这样浪费电的吗?!”我被她训斥得无话可说,但是,我始终觉得自己是冤枉的。我觉得妈妈不分青红皂白就冤枉人,追根寻源,还是她的错。
几天后,我向妈妈解释了那天事情的前因后果,可是妈妈还是不听我说的话,拍拍屁股就走人,她还说我是自己不小心,浪费电,她训斥我是让我长长脑子。
这件事情让我悲痛欲绝,至今,我还是没有得到宽容和谅解。我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啊!我懂得了:任何事情都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