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伤心事 2
在生活中,谁都希望得到父母的疼爱,谁都希望有着幸福的生活。可是,我从五岁那年开始,就生活在没有父亲疼爱的家庭里。
我刚满五岁的那天早晨,我的姑婆来约爸爸去远在县城之外的亲戚家吃喜酒,爸爸答应了。只见他穿戴完毕,高兴地叫我和他一起去,那时我正上学前班,不能去,于是爸爸就叫还没有上学的弟弟跟着一起走了——我没有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见爸爸。
中午的时候,我和妈妈正在吃午饭,突然有几个大人闯进我家,急切地对妈妈说:“你的爱人出车祸了!你的儿子正在医院抢救!”妈妈听到这个噩耗,急忙放下碗,心急如焚地随报讯人赶往出事地点,我也随妈妈来到出事现场,可是爸爸已经离开了我们。面对眼前的惨状,妈妈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伤心地晕过去了,我也不能接受爸爸没有了,放声大哭起来。我的弟弟幸免活下来了,可他成了残废。
自从爸爸去世后,往日家里的欢声笑语被阴沉沉的气氛笼罩着,我和弟弟就依靠妈妈在街谁卖白菜来维持生活。记得有一天,妈妈的生意不好,只卖得一元钱,妈妈就买了一元钱的酸汤菜回家,年幼的弟弟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发现妈妈不吃,问道:“妈妈,您也一起吃啊!”妈妈强着笑着说:“我已经在外面吃过了,你们快吃吧。”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些年来,在妈妈那双纤弱臂膀的支撑下,我和弟弟一天天地长大。妈妈,我会努力学*,一定要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