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伤心事 5
每个人都有伤心的事,也都有自己开心的事情。我知道,人生最为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生死离别,而对于我来说,就是我最深受的朋友永远地离我而去了。
我的这个朋友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身乌黑发亮的毛,只有脖子和四条腿上有点白。耳朵是耷拉下来的,跑的速度极快。
我的这位朋友性格有点古怪,如果在大门外的时候,无论我怎样叫它,它都会连头也不回就跑开了。如果在院内的时候,即使我不叫它,它也会一直跟着我。
每天在吃饭的时候,它就会在第一时间跑到屋内耐心地等着。它还有开门的本领呢,前爪一使劲,门就开了。我的这位朋友的记性也很好,它每次总是出门大半天后才回来。每当这时我便把门关上,然后再打它几下,它便藏在它的“房子”里不出来。而它要是一看见我关了屋门,就会很不高兴地往自己的“房子”里跑,任凭我怎么叫也不再出来。
我要是出门好几天才回来时,它一看见我就跟发了疯似的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如同亲人离别又团聚时的样子。
每当我手里拿着东西时,它就会围着我转,这时我便把它叫到屋里来,关上门不叫它出去。这时它便急得大叫,扒着门。当它知道门开不开以后,便去爬窗。每当这时我便大叫一声,它这才蹲在地上一动不动了。我站起来的时候,它以为我去开门,便又兴奋起来。等我打开门以后,它总会第一时间冲出去。
现在,我父亲没有通知一下便把它给卖了,使我几乎要痛苦一生。因为我们的感情实在是太深了,我会永远记住你的,我最至爱、最深爱、最可爱的朋友——我的小狗,永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