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生命是这么卑微,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而她在人们心里仍然还是微笑着的。
是的。蔡涵杰的妈妈走了。我刚和汪嘉怡聊完,泪水好像不受控制似的,一串串地滑了下来。记得吗?我上一次见到她,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是最后一面,竟是永别。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再见!”
再见。还能再见吗?还见得到吗?走了,没了,灰飞烟灭了。一条生命就这么逝去了,老天为什么要惩罚好人呢?
大家都知道了,他却装得满不在乎,好像没有发生似得。每次看着他的背影,我总觉得很难过,但又不敢安慰他,怕让他进入回忆。我感到心酸。
她对我很好。当我告诉妈妈这件事时,有那么一刹那,我觉得世界都在欺骗我,我不敢相信这一切。
阿姨,放心地走吧,他很好。我想告诉他: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当你想放弃一切的时候,先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走到这里。我相信你妈妈也是这么想的,她希望你能成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哭吧,是时候发泄一下了。不过哭完了,请记住:你还有我们呢,我们永远也不会离开你。
我相信,那些逝去的人,一定在以另一种方式,在另一个世界里,给予我们守护。那个世界,只有幸福。再见。
我一直很想养一只小动物,可是妈妈总是以各种理由不让我养。今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妈妈给我带回来两只荷兰猪,我简直欣喜若狂,高兴的不得了。
它们一只毛是黑白色的,胖乎乎的憨态可掬,可爱极了,我就叫它“小熊猫”。另外一只的毛是花色的很像一只豹子,于是我就叫它“花丽豹”。它们的头小小的,眼睛也小小的,鼻子小得都看不见了。吃东西的时候总是你争我抢,抢到了就狼吞虎咽的,边吃还边用腿踢对方。我常常被它们这狼狈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每次放学以后我总是像小鸟一样的飞回家去,先要到阳台看看它们,才能安心的写作业。
一个月以后,妈妈对我说:“这两只荷兰猪非常可爱,我也很喜欢它们。可是它们的味太大了,我们天天给它们洗澡也太费劲了,还是把它们送人吧!”可是我还是很疼爱它们,妈妈问了我好几次,我都使劲摇头。终于有一天,放学后我没有听到它们迎接我的“吱吱”声。原来妈妈把它们送走了。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任妈妈怎么劝说,我仍然闷闷不乐。晚上我梦见了荷兰猪,还和它们一起在草地上追逐嘻闹,妈妈说我都笑出声来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经常会想到,荷兰猪那可爱的样子,不知道它们还好吗?现在身在何处呢?我真希望它们还能回到我的身边。
经过了多天的复*,终于到了“数学七,八,九单元正式考试”的时间。考试前一天晚上,我对妈妈说:“你别担心啦!明天我保证考一百分!”谁知……
考试那天,我胸有成竹地踏进校门口,坐在了教室里,人家都在复*,我却在看课外书。因为在我眼里,今天的考试就如小菜一碟。开始考试了!我接过试卷,一瞟,哈!这也太简单了吧!对我来说这试卷真是囊中之物!这下我放松了,审题这一方面就不太认真了。甚至连题目都不看,就龙飞凤舞的写起来了。做完更是连简单的部分都不检查了,所以就……
两节课之后,裘老师严肃地说:“梅文九你这次考得非常差……”我顿时拉下了脸,考试前那种自信不知跑哪儿去了。随之而来,一阵又一阵的伤心,泪水也不知不觉的爬上了我的脸庞。回家怎么向妈妈交待呀!
下午宣布考试结果:“倒数第一:73.5;……倒数第七:91.5,梅文九……最高分:100”什么?竟然有一百分!我居然倒数第七?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越伤心。打开试卷一看,呀!这么显眼的统计图都不画!五分一下子飞走了。口算竟然也会错,我到底还是不是那个“口算大王”了呢?看着试卷,我顿时嚎啕大哭起来,后悔不已,心想:今天保证要被妈妈打了!果然,一回家就被打了。
这次考试成了永存我心中的一件伤心事,它时刻鞭策着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有一件伤心的事,一直让我念念不忘。我觉得要把这件事情讲出来,让自己不要那么伤心。
记得那天是下午,我正在和同学下棋玩,听到了邱妤婕和李敏嘉的谈话声。我走过去问怎么回事,李敏嘉说她明天要回家了,以后都不回学校了。因为她转学了。我一听到这个消息,顿时就感到难受,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了晚上。
那天晚上,月光如水。刚开始,我还能强忍着要冒出来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哗啦啦地流下来。李敏嘉见我哭了,连忙走过来,她的眼睛好像能看穿我的心房,她一下子猜出我是为她转学的事而哭泣。她安慰我说:“你别哭了,反正我们始终要离别的,我是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的。”我扭头一看,在朦胧中看见她的眼泪也在哗哗的流。因为月光照在她的脸上,所以她的泪水就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李敏嘉又用尽了一切可能的办法来安慰我,我终于停止了哭泣。我把我最心爱的玩具“愤怒的小鸟”送给她做留恋,她也回赠了我一支铅笔,一个转笔刨和一把尺子。
唉,李敏嘉虽然转学了。但是,在心底我会一直祝福她快乐成长,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二,语文期中调研的成绩出炉了。
那天早上朝仪的时候,陈老师站在前面开始报分数。我听到报分数这几个字,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心想:要是考不好,回家还不给我爸妈给骂死啊!随后,陈老师又说:“这次考试整体还不错。”我听到后放松了许多。然后,陈老师考试报语文考试分数:“王硕成九十九分、陶子涵九十九分……不一会儿,九十五分以上的都报完了,我想:九十五分没有,九十分以上总该有吧。于是我双手合十,默默祈祷自己一定要九十分以上,可是天总不如人意。不一会儿,九十分以上全都报完了。可还是没有我的名字,我的心一下一落千丈,整个人仿佛被雷劈了一般,又像一名战场上的士兵身负重伤,我心灰意冷,没过多久,我的分数出来了,八十六分!我语文还从来没考这么差过,我心如刀割。心想:回家又要被骂一顿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回家之后,就被我爸妈狠狠地骂了一顿,还写了一份检讨书。
那天,虽然不下雨,天却随着我的心情一样灰蒙蒙的,我很难受,很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