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请不要摘花!“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一场春雨过后,我独自一人背着画板漫步在湿漉漉的小路上,呼吸着雨后带着泥土芳香的新鲜空气,欣赏着大自然早春特有的美景。姹紫嫣红的公园里,开着无数的鲜花,有:金黄色的迎春花、雪白的梨花、五颜六色的月季花……还有无数的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些花在雨后的阳光下显得更加娇媚,连叶子都青翠欲滴。
看到这里,我急忙拿下画板,开始画了起来。我刚刚画完花蕊,只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啊!好漂亮的花呀!”我抬头一看,是一个四五岁的小弟弟,正伸手要摘那朵漂亮的月季花。
我急忙站起来喊道:“小弟弟,住手!”小弟弟回过头来,疑惑地看着我,说:“姐姐,你干嘛拦我,这又不是你家的花,我还要把花摘回去,插在花瓶里呢!”我急忙走过去,对小弟弟说:“这虽然不是我家的花,但是是大家的花,你摘了别人看什么?再说,今年就要开奥运会了,花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净化空气。奥运会的理念之一是“绿色奥运”。保护花朵也是为奥运添彩。既然你很喜欢这朵花,我就画一朵给你吧!”
小弟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把手缩了回来。我急忙走向画板,认真地画了起来。不多一会儿,一朵漂亮的月季花在我的画板上诞生了。我拿给了小弟弟,小弟弟看着我的画,连声说:“真像,真像,谢谢姐姐!”我告诉他,为了保护环境,不但自己不摘花,也要劝阻别人摘花。小弟弟高兴地答应了,连蹦带跳地找妈妈去了。
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小红和她妈妈去公园看花卉展览。公园里有红色的玫瑰,黄色的太阳花,还有金黄色的菊花等等。
小红看见了一朵菊花,花瓣黄黄的,真好看。花上面还有几只蝴蝶在上面飞呢。小红想:多么好看的花呀,摘回去送给妈妈看,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小红正要摘,就听到妈妈说:“花是有生命的,不要摘!”小红说:“哦,那我们在这立一个牌子吧,不然还会有人摘的!”妈妈说:“嗯,好吧!”小红就和妈妈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花是有生命的,请勿摘花!”小红说:“这下没人摘花了吧?”妈妈说:“小红你真是个好孩子,不但没有摘花,还保护花,真是个好孩子。”小红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路人看见了夸她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小红还和妈妈在别的地方也贴了同样的标语。
小红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小红问妈妈:“妈妈,你说会有人看我们立的牌子吗?”妈妈说:“应该会吧!”她们就高兴地回家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红跟着妈妈到公园区看花展。
公园里的风景真美啊!有红似火的红玫瑰和雪白的白玫瑰,还有黄灿灿的菊花……小红一边玩一边看花展。突然,小红看见了一盆黄灿灿的菊花,小红心想:摘一朵拿回家玩一下,妈妈肯定会表扬我的。她刚刚伸出手要摘花的时候,有一只手拍了一下她,小红转过头看见妈妈在后面。妈妈说:“不要摘花!”小红说:“为什么呢?”妈妈回答说:“花也有生命,它也会痛的,摘它不仅会伤害到花还会伤害到一些小动物。”听完后,小红飞快地跑回家拿了两块木头还有一支笔和钉子,还有一把锤子。她又飞快地跑回公园展区,做了一块木牌,上面用笔写了“爱护花草树木”,又用另一块木板做了一个“篱笆”。小红问妈妈:“我这样做得对吗?”妈妈回答说:“对,我们家小红长大了!”
星期天的早上,小红和妈妈吃完早饭去公园赏花。
小红走啊走,来到了一个花圃边。她往里一看,忍不住在心里感叹着:“哇!好美丽的花呀!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花儿,我摘几朵给妈妈当做礼物吧。妈妈一定很开心。”小红越想心里越美滋滋的。
于是,小红伸手摘了一把花,刚想走,一位穿着裙子的大姐姐走了过来。她面带微笑地对小红说:“小朋友,这些花不能摘哦!”“为什么?”小红疑惑地问。“因为别人也要观赏,如果你把花摘了,别人就看不到这朵花了,多遗憾呀!”小红反驳道:“可我看到有些小朋友也有摘花呀!为什么我不能呢?”大姐姐解释道:“我们先要从自己做起,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你想想,如果每一个人都摘一朵花,花园里的花就会越来越少,如果摘的人更多了,花园里的花就没了。那多可怕呀!”
小红思考了一会儿,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大姐姐,你说得对,我们要好好保护花草树木,不随便摘花,做个保护环境的好孩子。如果人人都这么做,千年万年后,花会一直开得美美的,草木也绿绿的。”大姐姐微笑地摸了摸小红的头,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就这样,小红每次路过花园,都会告诉那些不懂事乱摘花的孩子要爱护花草树木,妈妈夸小红懂事了不少。
小朋友们,我们也要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小红刚刚写完作业,妈妈说:“小红,作业写完了吧?来妈妈带你去公园。”“太好啦太好了,”小红高兴地说,“妈妈我写完了,我们走吧。”就这样妈妈带小红去了公园玩。
小红来到公园一看,啊,这里真漂亮啊,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小红走进这美丽的公园,来到一个花坛旁,看见有一朵美丽的菊花。小红跑过去,她想把娇艳地菊花摘下来送给妈妈。她刚伸出手去,就被妈妈看见了,妈妈立刻喊道:“小红,不要摘花。”然后妈妈走到小红身边,告诉小红说:“你不要把花摘掉,小花也是有生命的,你要是让它离开大地妈妈,它们多伤心啊!”小红听后马上把手缩了回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妈妈说:“原来小花也有生命啊,妈妈我错了,我不会再这样了。”妈妈听了小红的话,慈爱地摸了摸小红的头,夸道:“小红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妈妈爱你!”小红对菊花说:“再见,小菊花。”然后和妈妈继续快乐地玩去了。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
秋婆婆穿着金黄色的衣服,拿着画笔把树叶染成了灿烂的黄色和鲜艳的红色。
星期天下午,我开开心心蹦蹦跳跳地来到公园。公园里,花丛里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地上的小蚂蚁在忙着搬运过冬的粮食,真是勤劳啊!公园里的菊花有的完全开放了,有的是一个圆圆的花苞,还有的才开两三片花瓣。我不知不觉地被花的美丽所吸引了,就想伸手去摘一朵带回家。就在这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这是公共场合,这里的花这么漂亮,不可以随便去摘哦!”花间的蝴蝶仿佛也在说:“不能摘花,不能摘花,摘了花,我们就没有家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跟阿姨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摘花了!”
小朋友们也不能随意采摘花朵哦!
一天,兰兰和妈妈在公园里玩,她们边追边玩,你追我赶。走到一个花丛边,兰兰伸手想去摘几朵牡丹,妈妈看见了,立刻说:“兰兰不能摘。”兰兰说:“那我就摘一朵,就一朵,可以吗?”妈妈说:“花是用来看的,如果你摘一朵,他摘一朵,花丛就没了,美丽的公园就不再漂亮了。”兰兰听了,只好缩回了手。从那以后,兰兰再也不乱摘花了。
长大以后,兰兰成了一名出色的园艺工程师。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妈妈带小丹去公园里玩。走着走着,小丹看见很多芬芳扑鼻,而又漂亮的花。小丹被迷上了,走过去摘。妈妈看见了。连忙阻止,并对小丹说:“任何一朵花都有宝贵的生命。像我们失去生命一样,一秒钟的时间,就可能再也见不到阳光,再也见不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你任心花儿也这样吗?”小丹听了羞愧的低下了头。
秋天的一个早晨,秋高气爽,凉风**。天空像蔚蓝蔚蓝的大海,小红趁妈妈不在家溜出家门到公园里玩。
公园里的景色真美啊!远处有青青的假山,假山上面有一座金黄金黄的亭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假山旁边是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有一棵棵大树,像一把把伞,大树旁边有一条清清的小河在淅沥哗啦的唱着歌!
突然,小红被一阵花香吸引住了,她走过去一看,原来是菊花,菊花五彩缤纷的,美丽极了,有红的,有紫的,有白的……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笑弯了腰,有的在说悄悄话,小红看了忍不住摘一朵,这时走来一位阿姨说:小朋友,花是用来欣赏的,如果你摘一朵,我摘一朵,菊花不就没了吗?小红缩回手来,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以后都不摘花了。
秋高气爽,我和妈妈去公园散步。秋天是最有才华的色彩大师,公园里画满了五彩缤纷的颜色,蓝天上飘着棉花糖一样好吃的白云,远山上的亭子很安静,好像在邀请白云停下来坐坐。假山上的枫杨,深深浅浅地红着,颜色很丰富。
菊花是这个季节的主角,在秋风中优雅地起舞。我忍不住地跑过去,心想,这么美的花,折几支放在书桌上的花瓶里,我就把秋天也带回家了。我正要伸手去采,妈妈跑过来阻止我:"公家的花是给大家欣赏的,不能采!"我说:"这么多的菊花,采个几朵没关系的!"妈妈严肃又温和地回答:"美好的东西大家都想得到,如果你采两朵,他也采两朵,公园里的花就被采完了。下次拿个画架来,把这些菊花画下来,整个秋天都是你的了!"
我被妈妈说得心悦诚服,公共设施是为大家服务的,我们要遵守市民规则,爱护公共环境,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从今天起我也要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妈妈带着丁丁到公园去玩。
一进门,先看到了一座小山坡。看,山上还有一个小亭子呢,亭子前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还有小朋友在放风筝。做游戏呢!走过了草坪,还有一条清清的小河,河里有一群小鱼儿在游来游去呢!还有好多的螃蟹在河水里做操呢,大家小心点千万别掉进去啊!啊,好香啊!
丁丁一下子被千姿百态的菊花吸引了,你看,黄的,红的,橘的。好美啊!有的全开了,像一位美丽的花仙子,正在欢迎我们来公园玩呢!有的还好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地马上就要破裂似的,还有的菊花的花蕊像是在花瓣里睡觉!正当丁丁看得入迷时,他想:这么美的菊花,真想摘一朵呀,那样我在家里也可以看到这么美的菊花了啊!正当丁丁伸手的时候,妈妈一下子叫住了他。“住手,丁丁!”丁丁一脸疑惑,妈妈语重心长地对丁丁说:“这么美的花不是只给我们看的,如果每个人都摘一朵,那我们现在还看得到这么美的花吗?”
丁丁听了之后惭愧极了,他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摘花了。”突然一阵微风吹来,花儿在轻轻的摇晃,仿佛在笑,这时妈妈和丁丁都笑了。